048、田地分配(1/1)
作者:提子i
    “这些是给你的衣裳,秋衣还有冬衣,冬衣的尺寸我做大了一些,我看你这么长的时间除了自己买的那三套衣裳以外,就看不见其他的衣裳了,所以我就给你做了些衣裳!”周丽把所有的衣裳给拿出来一一的指给苏洛看。

    “这几套是刚立秋的时候穿的,还有我做了一些鞋子,你看看,我看着你的脚应该刚刚合适,我给做大了一点,你试试!”周丽给苏洛拿出了几双鞋子,看着这些衣服鞋子,苏洛的眼眶就开始有点湿润了。

    衣服有四套,两套秋装,两套冬装,鞋子有两双,很是合脚,看着这一针一线的,苏洛心里百感交集,最后,化成了一声轻叹“真是麻烦你了,丽姐姐!”

    “这有什么,好啦,东西也收拾的饿差不多了,我去喊你舒大哥帮你把东西搬过去!”

    “诶!丽姐姐,不用了,就这么几件衣服不需要喊舒大哥了,而且舒大哥忙了一上午了,现在就让他休息休息吧,你也赶快去把自己清理一下,去休息吧!快点去吧,不用担心我。”

    “那好吧,我和你一起搬,我上午没干什么事情,不是很累,我和你一起搬了之后再休息吧,不许再推迟了啊!”

    “好好好!走吧走吧!”两个人合力一趟把东西全部搬到了苏洛的新家,苏洛的家院子上了锁,进了院子以后,满院的春意盎然,哦,对,不是春意!

    周丽已经看过好几次了,第一次来看的时候,完完全全有一种进了豪宅的感觉,屋里面的完全是按照苏洛当时的想法来建的,卧室在二楼,上二楼后,周丽还是忍不住的往下看了一眼,从阳台上看下面的花园,更是美丽。

    苏洛的房间很大,而且苏洛还有一个衣帽间连在一起,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厕所,但是可以泡澡,对于这一点,苏洛是满意的。

    床已经铺好了,铺了厚厚的三层,当时苏洛还在想会不会热死,但是进了屋子以后就发现完全是不会的,因为竹屋里面真的是非常的阴凉,像是开了空调,三层被子绝对不会热的就是了。

    周丽帮苏洛搬完了东西就走了,苏洛趴在阳台上,撑着脑袋看风景,现在的自己,也算是小有资产的人了吧。忙了一天,苏洛精疲力尽,二楼的洗澡间是有一个烧水的灶台,就是要自己提水上来,不过苏洛在一楼的池塘引了水,直接用桶从二楼的窗户口把水吊上来就可以了。

    烧了自己够用的水,苏洛就舒舒服服的泡一个热水澡,洗完澡就舒舒服服的去睡觉了。

    三个月以后,天空下了第一场雨,村里的人都兴奋起来了,苏洛站在一旁看着也是开怀的笑出来了,整整六个月,半年的时间,终于下雨了。下了雨,也可以开始种田了。

    等雨停了,苏洛换了一身衣裳往村长家走去,还没有走到,就依稀看见了一些身影,在商讨着田地的问题,苏洛想了一下,没有直接走过去,而是在一边找了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听众人说话,周丽家因为没有卖田也没哟来参加这个村里的会议。

    似乎是在讨论田地的问题,大家都你一句我一句的问村长苏姑娘打算怎么使用那些田地“村长,苏姑娘自己一个人肯定种不了那么多的地,你去和她商量一下,把地就暂时借给我们用,等我们有了收成,把粮食分她一点就是的了,反正她也不像时缺钱的人!”杨家三婶子直接站出来提了意见,村里的其他人听了都默不作声了。

    “是啊是啊!反正她不缺钱,地给我们用也没有关系的吧!”苏母更是直接顺应着,苏洛看见苏二郎拉了一下苏母,一脸的责怪。

    “是啊!我赞同。”一直与杨家三婶子唱反调的杨家四婶子难得的没有出声与杨家三婶子唱反调,而且站出来支持这个决定“是啊是啊!”还有个别两个人也站出来支持。

    “你们这人,怎么可以这样呢!地是你们当初自己要求卖给苏姑娘的,以便度过难关,现在好啦,灾难过了,你们就想着把地免费的要回来!真是太不要脸了!”杨老爷子直接出来指责自己的儿媳,一脸的羞愤。

    “公公,我又不是说不给她东西,不是都说了,会给收成的吗!”杨家三婶子呛声。

    “你那叫给粮食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什么主意,反正我就是不赞成,你们这种做法是要遭雷劈的!”杨老爷子也算是村里的一个有名的人,她就这么往地上一坐,撇头不看了。

    “我也不赞成杨家三婶子的这种说法,苏姑娘代我们极好,这么长时间来,她每月都会施粥几次,当初田地本来就是我们自己主动要卖出去,现在这么做,就是在过河拆桥,这是不对的!”村里的一个年迈的老先生也站出来,他年轻时,是一个秀才,也算是懂点文化的人。

    “我们王家也不赞成杨三婶的做法!”王家婆婆被自己的儿媳搀扶着出声支持。

    “我们李家也是!”“我们也是!”.....一下子,村子里一大半的人家都站出来支持了杨老爷子的说法。

    “那你们自己说说咋办吧!”杨家三婶子被说的羞脑,也别过头不说话了,杨家男子也都愤愤地站在一边,苏洛看了,倒是挑眉,这杨家的人,还真是难得团结一回。

    “我是这样看的,苏姑娘是肯定不可能一个人种那么多田地的,就是不知道,苏姑娘是想把田地租给我们用还是要我们帮她种田,我看还是去请苏姑娘过来,我们一起商讨一下!”还算是老秀才比较明理,直接要求请出苏洛来,村里的人也都点头赞同,村里的人也赞同,村长看了,也就打算叫自己的儿子去叫苏洛。

    “不用叫了,我在这里!”苏洛看了这么久,已经摸清楚了村子里的人的底细,戏看完了,就轮到自己出场了。

    “苏姑娘,这,我们...”老村长有点羞红了脸,他没有想到苏洛居然在这里,那么就代表他们谈论的内容她都听进去了,这让他有些羞愧。

    “村长!你们都不用多说了,大致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本来呢!我是有自己的打算的,现在看起来,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领我的情,所以我打算把我的田地分成两半,我们村子,东南西北处各有二十亩良田,都在山脚处。共八十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