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亏心事(1/1)
作者:提子i
    “苏姑娘留下鄙人可有何事?”村长语气有点不善,别过头不看苏洛。

    “村长这是在怪我没有点你们家帮我做事咯!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村长家的那些儿女是什么老实忠厚的庄稼人,他们的小心思可一点都不少!换做是你,你敢用吗?”苏洛不慎在意,反正村长就不是个什么好果子,刚刚那么多人激烈的讨论,他就一直在一旁看着不做声,明显是想等别人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自己好当个假好人。

    “哼!我们家这小家小户哪能入的了苏大姑娘的眼!”村长语调怪怪的,他刚刚听了苏洛提出的酬劳,整个眼睛都红了,可是他们家没被选中,一个人也没被选中,这让他很是气恼,他自认为自己好歹算是和苏洛有一点叫交情的,怎么样也应该选中他们家的。

    “村长这么大户,我可请不动,村长,你也不要以为我是什么很好说话的人,我把你当村长,才会对你这么的客气,你也不要得寸进尺,上一次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和你,只是正常的交易关系,你不要指望我会因为这点关系而对你多么的好。我和你的账,算的很明白,我自认对你不薄,你也不要再一而再再而三的触犯我的底线。”

    “话我就说在这里了,至于租地的事情,看在你是村长的份上,我可以让你租五亩水田五亩旱地,这些地够你们一大家子的生活了。”苏洛感觉到村长的意思之后,也不再好言相劝,直接戳破了两人之间的微妙感。

    “村长!还是希望你能有点自知之名!毕竟,我不是什么大善人,你也不是什么好人,当初村子里周家因为女儿生病,周父为了给女儿治病和交高额的税款,活活把自己给饿死,周母伤心病倒,两年不到就到下了,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想必,你应该比我清楚。”撂下最好一句话,苏洛直接回来自己的屋子里。村长站在院子里,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最后,直接颓废的叹气,摇摇摆摆的走了。

    她说的对,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这么多年,自己都不知道多收了多少税款,自己黑的,都是村民的钱,他想到了自己的好兄弟,就是自己害死了自己好兄弟的一家,这一双手上,沾满了鲜血。

    苏洛站在窗台看着村长摇摇摆摆的走了,轻蔑的一笑,就知道这老头子不是什么好人。屋子里,周丽和舒朗在包饺子,他们都看见了那一幕了,其实很早以前周丽就知道这件事情了,现在看见村长的反应,也只是苦涩的扯了扯嘴角,舒朗温柔的揉了一下周丽的头,满脸的宠爱。

    “我没事,现在的我,有你,有小洛,我已经很满足了。”周丽眷恋的在舒朗的手掌心蹭了几下,眉眼里是淡淡的笑。

    苏洛看见周丽的这个样子也释怀的笑了“赶快包饺子吧!今天可是一个好日子呢,我要大吃特吃。”把头伸进两个人之间,苏洛笑的一脸满足。

    这件事是苏洛有一次听村里的人提起村长以前总是多收税款,害他们苦不堪言,但是自从周家夫妻两死了以后,村长就再也没多收税款了。后来苏洛从周丽的口里套话才知道,周父是饿死的,因为要给周丽治病,所以他饿着自己,把自己给活活的饿死了。

    这两件事加在一起,就成了一个清晰的事件,苏洛也依稀的试探了村长几次,证实了事情的真实性。

    “是是是,赶快包吧。这样就可以在中午之前吃上新鲜的饺子了!”

    “我要把煎饺、蒸饺、煮饺子都吃个遍。”苏洛欢呼,拿起舒朗赶的饺皮子包饺子,苏洛包了一个最简单的花,摆放在颠簸里。

    “小洛你这花包的还蛮好看的,真稀奇,我都没见过,你自己研究出来的吗?”周丽看进苏洛包的样式,好奇的拿起来看了看。

    “唔,算是吧!”其实也不稀奇,只是不是古代的包法而是现代的包法而已。饺子是苏洛最喜欢的黑木耳芹菜牛肉馅的,因为饺子皮很大,所以包了差不多百来个就够了,苏洛的胃很小,最多也就二十个,周丽可以吃三十个,舒朗胃口很大,吃饱的话可以吃五十个,所以一百个刚刚好。

    因为已经蒸了二十来个饺子了,苏洛就在煎饺子,周丽不会煎饺子,所以就在一旁看苏洛煎饺子。

    冷锅冷油下锅,油开了,饺子底也已经煎好了,小心的翻动饺子,保证每个面都煎熟,没一会,煎的焦黄脆脆的饺子就好了,苏洛拿了点樱桃汁兑点酱油和香菜淋在饺子上面,浓浓的香味一下子就冒出来了,外面的天气很是冷,但是屋子里却因为这一份饺子暖暖的。

    周丽去煮饺子了,苏洛手痒的拿筷子夹了一个煎饺放进口里面,满满的芹菜牛肉味瞬间在口里爆开,黑木耳的鲜味叶随之而来,最后弥漫在口里的,是樱桃汁的酸甜味,樱桃汁不知道什么原因,味道非常的后劲,一开始是吃不到的,只有到最后,才会弥漫出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

    苏洛感觉这樱桃汁都快变成樱桃酒了,有一种在默默发酵的味道。如果不是因为在古代找不到醋,自己是绝对的不会把樱桃汁当醋用的。

    古代的冬天真冷,夏天没有现代热,但是冬天绝对比古代冷,还好竹屋的特点是冬暖夏凉,在暖暖的屋子里倒是不觉得冷,像是舒朗他们家,如果不把炕烧起来吗,是绝对不会热的,而且就算热起来,也只有床上是热的,所以这几天,苏洛白天就把舒朗周丽两人叫到自己家来,反正自从种不了田以后,就没有什么事情干,无聊的发慌。

    苏洛拿了两个大骨头煮熟了之后泡饭放在一个大盆子里给大黑小黑吃,两只狗一直都住在厨房里面的隔间,这是苏洛专门给腾出来的位置,两只大黑狗高兴的围着苏洛转圈。

    几个月以来,两只大黑狗被养的肥了一大群,不过也幸亏这两只狗,这几个月,想来苏洛家偷东西或者捣乱的人都被直接吓跑了,苏洛为了这两只大黑狗能每餐吃的美满,每两天就跑一趟镇子上去买各种骨头回来煮给它们两个吃,不过,现在下雨了,那么过不了多久,应该就会有冰块了吧,以后就可以一次性买一堆骨头回来,冰在厨房下面的冰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