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生病(1/1)
作者:提子i
    看起来烧的很重呢!真是糟糕呀!苏洛迷迷糊糊地在心里面想着,就没有了知觉,昏迷了过去,再一次醒来的时候,苏洛就感觉整个人渴的不行,身子也是酸软无力的,眼前有些朦胧,撑起自己的身子甩甩脑袋,苏洛勉勉强强的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好像又跑到了医馆来了,面前渐渐清明了起来,苏洛就看见趴在床边的周丽,似乎是累极了,周丽趴着睡的很香,苏洛小心的从床上爬起来,越过周丽,给周丽盖上被子,身子都是软的,苏洛拿起床边自己的衣服穿好,在桌子上为自己倒水喝。

    整整一壶的水都被苏洛给喝完了,苏洛这才感觉到不是那么的渴,摸了一下子额头,已经不烫了,推开门走出去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空荡荡的院子,院子里面有几个药壶在熬着药,很安静,这里是张家医馆,自己又跑来了一趟!

    喉咙有点痒,苏洛咳了几下,往前厅走去,越往前走,就越来越热闹,走到前面,就看见了当初给她治病的大夫在给病人号脉,她的女儿也在前台忙来忙去,苏洛没有打扰,慢慢的退到了后面,院子里的雪积了很厚的一层,要走路的地方的雪已经被扫开了。

    厨房里似乎有人在做饭,烟囱里冒着烟,苏洛抬脚往厨房里走去。一进厨房,苏洛就感觉到暖暖的,忍不住叫人有点犯困,这里可比卧房还要温暖。

    “小洛?!你终于醒了,是不是饿了,赶快过来烤烤火吃点粥。”舒朗正在灶台上看着汤,看见走进来的苏洛,赶忙的走去过把苏洛拉过去坐着,给苏洛盛了一碗白粥和一碗萝卜汤“你丽姐姐呢?她不是在你房间里看着你在吗?”

    “刚刚醒来的时候看见她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所以就没有打扰她。我睡了很久吗?现在什么时候了?”苏洛捧着冒着热气的汤,拿勺子喝了一口,一股暖流从喉咙管滑到胃里面,暖呼呼的。

    “你都昏迷了七八天了,还有三天就要过年了,我们都以为你要一直昏迷下去呢!而且这几天以来,你什么都吃不进去,还是我们给你强行灌了水和药呢!还好当时我们发现的及时,不然就糟糕了,你头三天烧了三天,完全叫不醒,后来几天退烧了,叫你倒还是有一点反应,前面几天可把我们给吓坏了。”

    “你发烧了怎么也不和我们说呢!要不是因为你丽姐姐给你送饭上去吃叫你半响都没有反应,后来把门打开发现你已经烧的昏迷了,你都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你可是让你丽姐姐好一阵子的担心……”舒朗一说起来,就源源不断的教训着苏洛,苏洛红着脸捧着碗,不敢做声。

    “好了,你赶快吃吧,我去看看你丽姐姐。”舒朗教训完毕,最后带着一晚萝卜汤出去了,苏洛连忙的点头,喝完了最后一口汤,把肉也挑出来吃了,好像病了一场瘦了一点耶,苏洛捏捏自己身上的肉,虽然身上的肉掉了,但是脸上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圆润的,就这个样子,苏洛很满意,一直都感觉自己的肚子上面有很多的人,这么一瘦,刚好把肚子上面的肉给掉下去了。

    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自己的筋骨,骨头咔哒咔哒的响着“好爽啊!”苏洛忍不住感叹一声,灶台上面有烧着热水,苏洛拿一个盆子接了一点热水,兑了一点冷水,把自己的脸和手洗了一下,头发很痒,苏洛忍不住抓了几下,这么久没洗头,也难怪头发会痒。

    “小洛!你没事了吧!怎么不叫醒我直接出来了呢!”厨房的大门被突然打开,周丽从外面走进来,摸着苏洛的额头看了一下,才放心的吐了一口去。

    “丽姐姐,我没事啦,你放心吧,看,我现在活奔乱跳的,好的很。”苏洛蹦跶两下,示意自己没有事情。

    “你呀,总是不让人放心,以后生病了可一定不要逞强,一定要和我说啊。”周丽怜惜的抚摸着苏洛的头发“对了,我叫了大夫过来,你给她看看好了没有。”

    话音刚落,就从外面走进来一个人,正是上次苏洛被老虎伤了后给苏洛治病的那一个大夫“苏姑娘!好久不见了。”

    “张婶子,好久不见,又是你救了我一命呢!麻烦你了。”苏洛对着来人点头,嘴角是得体的微笑。

    “别这么说,救人是我们做大夫应该做的事情,再说了,如果不是你的姐姐把你带过来,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张婶子给苏洛把了一下脉“已经好了,只要最近注意一点,不要再着凉了就行,要我开一点药回去你熬着喝吗?”

    “不用了,谢谢张婶子,我不爱喝药。”苏洛婉拒,拉着想要说话的周丽“丽姐姐,去把东西清理一下子我们走了,我还想回去吃丽姐姐你做的饭菜呢!”

    “真的不用吃药吗?我觉得还是开一两副药回去喝喝比较好。”周丽有点担心的问张婶子“我马上就去清理,先等一下,马上就回去。”

    “丽姐姐,是药三分毒,药是不能多吃的,我们赶快回去吧!大夫,这几日诊金多少钱?”

    “不用了,你姐姐已经给过了。”张婶子摆摆手,拒绝收钱“药的确不能多吃,我看苏姑娘的身子也不算是很差,只要最近不要再感冒了就行,既然不喜欢吃就不吃好了。”

    “好的,谢谢你了大夫,这几日以来真是麻烦你们了,这锅里面的萝卜汤就留给大夫你们喝吧,都是一些简单的东西,感谢这几日以来的照顾了。”

    “没事,辛苦的都是你们,我也没干什么,算不得什么的,这汤就谢谢你们了,我先去前面看病人了,我已经叫我的女儿为你们把牛车牵出来了,就停在后院里。”

    “好的,谢谢你了。”苏洛对着张婶子鞠躬,毫不吝啬自己的感谢,看着张婶子走远了之后,苏洛才拉过周丽仔细的问着“丽姐姐,我昏迷的这七日,大黑和小黑谁在喂呀!”

    这么一说,周丽才像是有点呆愣的想了一下,最后,长须一口气“想起来了,走之前本来就给它们熬了一大锅吃的,你舒大哥这几日每两天回去有给喂吃的。”

    这么一说,苏洛才放下心来,大黑和小黑可是已经和自己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幸好没有事,如果有事,自己肯定要哭死“走吧,丽姐姐,我们赶紧回去吧,我最讨厌药味了。”

    回去的时候,三个人顺便去买了过年需要的一些年货,还买了四个红灯笼,苏洛买了红纸叫先生给自己写了两幅对联,对联这种东西,是自己的家那边的传统,不管怎么样,自己是改不掉这些习惯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