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守护(1/1)
作者:提子i
    因为人只有四五个,所以每个人大概还要跑个四趟,苏洛就给他们加了银子。几个人听了有些惊喜,他们都是看在银钱比较多的份上,而且还是舒朗拜托的原因才做的,没想到这一下子就涨到一百文,能不开心吗?

    “那我们就多跑几趟吧,我们先去打冰了,小洛你待会去我家吃饭吧!这个时间点了,你肯定也来不及弄饭了。”舒朗带着几个人背着空篮子走了,苏洛拿了几个人的工资,看着几人把冰块都给搬完之后,给了他们工资。锁了门,跟着舒朗去吃饭了。

    厨房下面的冰库是苏洛要王老根据地势专门打造的,一年四季都是凉的,冰块放在里面,一年的时间是肯定不会化的。虽然地方不是很大,但是已经够苏洛使用的了。

    吃饭的时候,周丽说了明天因为要吃年饭,所以她和舒朗会很早就会出门,要苏洛自己做早饭吃,等着她回来给做年饭吃,因为周丽还有几个外婆和家里的姑姑要回家拜年,而且舒朗也有外婆家的人要拜年,所以这个年,断然不可能是为了苏洛留在这里的,苏洛也没打算周丽可以一直陪着她,点点头也就同意了。

    苏洛要周丽给自己把看完的书还回去,只留下了三本书给自己闲暇的时候看,晚上的时候,苏洛就躺在一楼的躺椅上看院子里的白雪,雪已经在开始慢慢的融化了,屋檐上掉下来几根冰柱滴滴答答地流着水,苏洛迷迷糊糊地睁着眼睛盯着冰柱看,一眨不眨。

    许是累了一天了,有一点困倦,苏洛一下子就在躺椅上睡着了,睡的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的眼前有什么人影在晃动,但是实在是太困了,苏洛就这么睡了下去。

    黎睿白悄悄的走进苏洛的身旁,默默的看着连被子都没有盖就睡着了的苏洛,静默的空气里,只有两个人跌宕起伏,交缠在一起的呼吸声。

    最后,黎睿白又悄悄地走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黎睿白走了以后,苏洛就突然睁开了紧闭的双眼,难怪最近总感觉有人在看着自己,原来是真的有人在看着自己呀。不过,苏洛想起刚刚那人留在自己的身上缠绵的目光,一阵静默,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已经连续好几日的,苏洛总是感觉到有人在默默的帮自己做什么事情。

    有时候找一个东西,半天找不着,但是一回头,就会看见自己要找的东西就在自己的身后,有时候自己到山上去干什么,会感觉到有人跟着自己,但是过一会,这种感觉就会消失,总会让自己觉得是自己的错觉。

    生病的时候也是,自己其实是把房门给锁了的,周丽没有钥匙,是怎么进来的,苏洛总感觉有人在帮自己,但是又感觉不太可能。刚刚她真的是很困了,看着人影的时候,也是想要睡觉的,但是就突然一个激灵,醒了过来,自己也就将计就计,看看这人到底想要做什么。

    但是看着这个人也没有对自己有什么危害,苏洛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选择不管这个事情,但是呢!苏洛又往自己的身后看了一眼,这人,是走了吗?怎么感觉不到这个人的存在了。

    苏洛有一点点的失落,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这种感觉,苏洛开始有一点不太习惯。甩甩头,苏洛拿了一点面粉,和面,准备制作手抓饼,周丽去买菜了,自己也不能闲坐着,制作了一点手抓饼,饼做好了,摊着放好。

    苏洛去周丽家里转了一下,刚好老远的就看见了正在回来路上的两人,苏洛站在门口,等着两个人过来。

    “丽姐姐,你买了什么回来呀?”

    “鸡鸭鱼肉都买了,时间不早了,我要赶快去弄饭菜了。”周丽急冲冲的拎着东西下牛车,又急哄哄的往里面走,苏洛在车子上翻腾了一下,拿了一只被拔了毛的全鸭和全鸡。

    “舒大哥,你给丽姐姐说一下,这鸡鸭给我拿去了,我来烧,等会给你们端过来!”拎着鸡鸭,苏洛对正在搬米面的舒朗招呼了一下。

    “嗯,好!”舒朗也是忙里忙去的忙的晕头了,听苏洛这么一说,点点头就背着东西走了,苏洛看着附近的人家都在忙着做年夜饭,感觉自己好闲,撇撇嘴,苏洛拎着东西回了自己的家。

    看着鸡鸭,苏洛想了一下,决定做烤全鸡和红烧鸭块!当初做厨房的时候,苏洛要求打造了一个烤炉,是一个很小的烤炉,但是自己从来没有用过,这个烤炉就一直放着沾灰,昨天给打扫干净了,刚刚好可以用了。

    把鸡的内脏小心的拿出来,防止弄撒,这是苏洛打算用来做干锅烧内脏的。鸡给清洗干净,放了黄酒腌制,然后用铁签穿起来,涂上一层油,给里面塞了香菜,香葱,生姜还有一些油块。

    拿环形钢丝串起鸡的肚子,防止里面的东西流出来,苏洛拿了被烤红了的铁块,往鸡毛身上一烫,还留有的一点硬毛全部都给烫软了,苏洛趁热的把毛拔出来,这样反复了几次,鸡身上残留的毛都给拔光了。

    苏洛满意的把鸡放进烘的热热的烤炉里,赶紧把手抽出来,看着里面扭曲的空气,苏洛和了一口气,戳戳手,把烤炉的门给关上。自己去炒鸭子。

    鸭子是跟着鸡一起腌制的,已经腌制好了,苏洛拿着刀狠狠地把鸭剁成刚入口的小块,油锅入油,烧红,把姜片丢进去,跟着鸭肉一起炒熟,然后苏洛把鸭肉给装起来,拿冷水去热,沥水。

    锅里面放辣椒和一些佐料炒香,丢进放冷的鸭子,炒到爆香,放酱油和蒜瓣,放了一点水煮,等到收汁,鸭肉就炒好了!香喷喷的出锅了。

    鸡肉也烤好了,发出阵阵的香味,苏洛拿铁架子架着鸡的铁杆子拿出来,放在盘子里,小心的拿夹子夹着鸡,先抽出铁杆,然后抽出环形铁杆,一股香味从鼻尖绕过,鸡的肚子里有着许多汤汁,苏洛拿勺子小心的接出来放在碗里面,把鸡的造型摆好,汤汁淋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