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年夜饭(1/1)
作者:提子i
    本来就烤的焦黄的皮顿时发出滋滋的声音,皮脂在蠕动着,苏洛满意的看着两道菜,拿了盘子反扣起来,端去了周丽的家。周丽早上出门的时候就熬了萝卜汤,半个时辰的时间,已经把一半的菜都给做好了,加上最烦的两道鸡鸭被苏洛给拿去了,自己也没什么复杂的菜需要做,所以等苏洛过去的时候,就看见摆了满满一桌,已经快要弄完了的饭菜。

    苏洛把自己的三道菜摆放好,去厨房拿了碗筷,顺便把菜给端出来放好,舒朗就把最后一道菜给端了进来。

    “好了,丽姐姐赶快来吧!吃年饭啦,吃年饭啦。”苏洛把苏洛拉进来,三个人围着满满的一大桌子的菜坐着“新的一年,希望我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来年赚大钱,顺便希望明年可以看见丽姐姐的孩子出生!!”

    苏洛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把周丽逗了个大红脸,舒朗也扯着一抹笑“我也希望来年,你能给我生一个闺女。”伸手搂住周丽的肩膀,舒朗对着周丽私语。

    周丽伸手娇羞的捶了一下舒朗的肩膀,低下了自己的头。

    “丽姐姐你有什么愿望吗?”苏洛捧着自己的脸眨星星眼看着周丽,周丽娇羞了一下,仔细的想了一下“我希望阿朗还有小洛你们都平平安安的,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一帆风顺,希望你们都心想事成。”

    “哦~丽姐姐希望我们都心想事成,就是说也是想赶快怀上舒大哥的宝宝咯。”苏洛假装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眼睛里散发着笑意。

    “小洛!!”周丽气急败坏,直跺脚,苏洛赶忙捂住嘴,躲在舒朗的身后,周丽拿苏洛无法,只能在原地气鼓鼓的跺脚,苏舒朗看着两人,爽朗的笑着“好啦,都不要闹了,赶紧去吃饭吧,这个一大锅的好菜,可不要浪费了。”

    “吃饭吃饭,吃饭咯。”苏洛顺势接下来,嬉皮笑脸的,周丽无法,只能任由苏洛调笑自己“这是我做的烤全鸡,第一次做,快来尝尝,不好吃请不要在意哦!”

    三个人围着桌子坐下来,拿着筷子开始吃饭,苏洛一把撕下烤全鸡的两个鸡腿,给舒朗和周丽两人一人一个“来来来,吃鸡腿了,你们可要赶快把鸡腿吃掉,我要把两个鸡翅全部都给拿过来,才不给你们吃鸡翅呢!”

    周丽和舒朗也是知道苏洛每次都会把鸡腿给他们两吃,说这话其实也是为了能让他们吃的心里没负担,也就大大方方的接受了。

    因为是第一次做,虽然色泽还不错,但是谁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所以三个人都是抱着尝尝的心情吃的第一口,一口咬下去,就吃到了被烤的脆嫩的鸡皮,鲜味一下子就在口中流开了,鸡肉有一点老,不是很嫩,但是也很是好吃,被烤的冒油的鸡肉因为一口咬下去一下子就流出了鲜美的汁,满满的一口,吃的人身心都满足了。

    “太好吃了!”舒朗忍不住三两口就把鸡肉全部吃到口里,鸡肉还很烫,让他直呼气,但是还是忍不住一口一口的吃着。

    “嗯嗯,真的好好吃啊!”周丽也是烫的和气但是还是想要吃,她吃的比较斯文,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吃,但是也没花多长时间就把鸡腿给吃完了。

    “好吃就多吃一点吧!”看着两人吃的满足,苏洛也满足的笑着,三两下把自己手中的鸡翅啃掉,又去扒拉了一块鸡翅下来,饭还没吃上,三个人就把烤鸡给吃的干干净净。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鸭肉苏洛已经给周丽他们弄得吃过一次了,他们都是很喜欢这种麻辣的味道的,苏洛炒的鸡鸭被吃的干干净净,鸭肉剩下来的汤被三个人用来泡饭,就着其他的菜吃的饱饱的。

    苏洛偶尔会做一点的手抓饼来当早餐吃,所以周丽他们也是吃过的,三个饼子,一个一个,一下子就解决了。

    一共九个菜一个汤,两个盘子被清空,青菜也被吃完了,剩下都是鱼、汤,还有一些小炒肉,这些菜可以留着明日再吃,冬天也不怕菜会坏。

    这里没有守夜的习俗,只要晚饭吃饺子就行,而且要在亥时的时候吃一碗汤圆,所以下午的时候,周丽就在厨房忙碌的揉面做饺子和汤圆,苏洛没有什么事可以干,就跑去了田地,秋天的时候,田里长了草,苏洛没有拔,现在冬天,虽然草都枯萎了,但是草根还在这里,一片田地上都是枯草根,并不是很好看,而且还会有荒凉的感觉。

    因为死了一颗果树,所以现在只有五棵树,五棵树都被苏洛给围上了一层草绳,这是根据现代的方法给树保温,毕竟树也要穿衣服嘛!

    苏洛把带来的红绳子给没课树都给系上了,又回家去拿了锄头来,把树周边的杂草全部都给铲了,以免这些杂草吸收属于树的营养。

    池塘的周边长满了野草,但是因为池塘结冰的缘故,都给冻死了,烂叶子浮在池塘的上面,看起来很是恶心,拿锄头把冰层个砸碎,大块大块的浮冰漂在水面上,苏洛蹲着,拿棍子把草都给捞了起来。

    这些东西今年不弄,等到开春,就会迅速的发芽,长出一堆水草,这个小池塘就会全部都变成草塘了。

    冰冷的身子因为大量的活动变的温暖,苏洛抬手把额头的汗给擦干,伸展一下自己的身体,把杂草全部都给泼在了一边,地面上已经没有了雪,但是地面上有许多的冰屑,走路非常的容易摔倒。

    苏洛小心的走回去,路上有许多的冰花在地上绽开,看起来格外的美,这个在全球变暖的现代是很难看见的场景,但是在古代,似乎每走个几步就会看见这么一个冰花,如果有手机,苏洛一定马上给拍下来。

    说道手机,苏洛就忍不住开始感慨,真的是古代太闲了,除了芒种的季节会忙些,平时根本就没有事情做,一天到晚的就是吃,喝,睡觉,聊家常!也难怪这里的人都这么的八卦,这么的闲,真是不聊聊各家的八卦都不知道干什么。

    马上就是农民最忙的种田的时候了,苏洛打算等这段时间过了之后,去“客来居”打造一点麻将过来,把打麻将这个中华名族的国粹教给这里的人们,自己收收桌子费用,反正,麻将室一般都是桌子最赚钱,自己到时候生意做起来了,不愁开不了分店,这也是一大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