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难拔的草(1/1)
作者:提子i
    “啊,不还意思,一会儿没有反应过来,诺,这块地方已经给你们清理出来了,就在这里搭棚子吧!”苏洛伸手指了一下被清理出来的位置,王老带来的手下就自觉的去放东西开始做棚子“不能招待你们了,你们自便啊!”

    苏洛说完了话就又弯下腰开始拔草,王老见苏洛如此的忙,点点头,也没有去打搅她,自己去忙自己的了。

    之后的整整一个上午 ,苏洛都没有直起过腰,没有喝过一口水,吃过一口东西,就那么一直拔呀拔的,一群人一个上午拔了两亩地的草。

    “大家都来吃饭吧!”周丽和舒朗两个人早上一起床就去买菜了,因为第一天开工时间比较晚,所以早饭是每个人在自己家吃的,两人从早上开始就在做中餐,银钱是苏洛给两人的,给的很多,够整整一个月的分量了。

    两个人把所有的东西都给抬到了田里,摆放好,苏洛买了一大堆的碗,每个人手都拿着一个大碗,菜有三个,两素一荤,还有一个汤,所有人都吃的格外的美满,等到所有人都分到了饭以后,周丽才猛然的发现,苏洛没有过来领饭。

    “小洛,小洛!!”周丽喊了几声都没有把沉浸在拔草里面的苏洛给喊醒,猛地拉了苏洛一下,苏洛才有一点朦朦胧胧的感觉,腰酸的完全直不起来,苏洛直接弯腰坐在地上等待自己慢慢的缓过来。

    看了一下四周多的不像话的田地上全部都长满了草,苏洛深深的感觉任务沉重“我没事!你先去吃吧!”挥手让周丽先走,苏洛喘着粗气。

    “你不要这么的拼嘛,不是已经有了这么多的人了吗?”周丽蹲下来给苏洛揉揉腰,不解还有点责怪,苏洛就这么的笑着“我们都是农活做多了,所以忙个一天两天也不会觉得累,但是你不同呀,你顶多也就打打水,都没有干过这些事情,这么弄下来,你明天不腰酸背痛才怪呢!”

    “我要研发自己的资产,总要会一点这方面的知识,请的人虽然多,但是多一份力,这些人就少一分压力,都能轻松一点不是吗?大家都一样,我是聘请他们来帮我一起做事的!”苏洛嘴角勾着笑,自己做这些事,是真真实实的感觉到了累,但是自己很开心。

    “哎!我是不懂你的,也不明白你是怎么想的,只是你不要把自己累着了就是!”周丽不理解苏洛的思想,在她们这种思想里面,聘请人来帮自己做事,就是为了自己能轻松。结果呢,苏洛聘请了一堆人,自己还不停歇。

    “好啦好啦,我都快要饿死了,我们去吃饭吧!”苏洛拉过周丽的手撒娇。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饿了呢!今天早上我看你牛奶都没喝就出门了,就给你带来了,拿竹筒装着在,你待会去拿着喝了吧!”周丽扶起苏洛,拿了两个碗,给了苏洛一个,指了一下在另一个桶边的竹筒。

    “谢谢丽姐姐啦!”苏洛感激一笑,今天早上出门给忘记了喝牛奶了,一直惦记着在,没想到中午周丽就给拿过来了。跑过去把竹筒里面的牛奶一口气喝光,苏洛擦擦嘴角,拿着自己的碗去添饭菜。

    “丽姐姐,这五日的饭菜就要先交给你和舒大哥做了!”苏洛吃完自己碗里面的最后一口“而且往后的饭菜就要你去买了。我会把饭菜的银子给你们的,至于你们的工资,也和他们一样,每月一两银子好了。”

    “不用这么客气,我们家现在吃的喝的都是小洛你买的,也不缺什么。反正我和你舒大哥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帮你买菜是我们应该做的。”

    “你就别客气了,我是拿你们当家人,但是家人也要公私分明的,你们帮我做事,就把钱收下吧,你们不用,以后有了孩子也要用呀。”

    “那好吧!我就不客气了。”

    “嗯,对了,我今天晚上会早一点的回去,前几日杨老爷子给我家送了好一些鱼,我都冰起来了,今天我回去弄了带过来,你到时候过来帮我一起弄一弄把。”

    “可以啊,不过你直接把鱼拿到我家来弄吧,省的你回家还要清洗东西。”

    “好,我会看着时间去找你的。时间不早了,我先去拔草啦,你和舒大哥赶紧回去把,路上要小心点哦,别摔倒了,虽然现在的冰已经化的差不多了,但是还是要小心一点。”

    “知道啦!小唠叨婆。”周丽刮了一下苏洛的鼻子,苏洛皱鼻子凶了一下,带上手套又去拔草了,周丽看着苏洛走开的身影有些慌神,刚刚,如果她没有看错的话,那双麻布的手套是被划破了吗?

    周丽若有所思,那手套是她根据苏洛的要求编的,外面一层麻布,里面一层棉布,格外的坚固,可是苏洛的手套已经被划破了!这一想,周丽突然想起刚刚都没有看见苏洛把手掌心露出来。

    苏洛以前在苏家不受待见,所以一向是被关在家里面洗衣扫地的,最重的活大概就是下山打水了,因为苏家的农田少,所以根本用不上苏洛去干,后来的苏洛也根本没有干过什么粗活,手是比较娇嫩的,所以一个上午干下来,尽管带着手套,也依旧被划破了。

    周丽想了一下,刚刚打饭的时候,拔草的妇女的手大多都是红的,是被草给勒成这个样子的,周丽想了一下,看了看旁边被拔下来,丢在一旁的枯草,想了一下,喊来舒朗,把草全部都给背了回去。

    苏洛不知道这发生的一切,一直在拔草,她的手早就已经磨破皮了,但是没有办法,一个上午只清理出了两亩地,如果不加快速度的话,五天根本弄不完,弄不完的话,就没有办法及时的把种子给播下,晚了季节,就没有办法收货最丰厚的粮食,一切都会变的非常的糟糕。

    “麻烦大家加把劲,快一点,我们的速度太慢了,没有办法在五天之内弄完,拜托大家了!”苏洛艰难的直起腰,对着周围拔草的人大喊。

    “我们是想快,但是这些草的根都太深了,而且草很坚硬,拔了一个上午,我们大家的手都被磨的发红了,都有点疼了,实在是很难加快速度了!”一位妇女直起腰,给苏洛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面色有些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