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一个人的累(1/1)
作者:提子i
    本来是应该用豆瓣酱做的,但是因为没有,而且自己不会做豆瓣酱,这种东西自己还没有琢磨出来,所以苏洛用辣椒酱代替了。

    苏洛又生起了一个锅,下了一锅的油等着烧开。看着油烧开的差不多了,苏洛把鱼往里面丢,看着炸的差不多了之后,拿漏网捞起来,放在一个干净的,用来装菜的小盆子上面,等油沥干,顺便下第二锅的鱼。

    几趟下来,鱼全部炸好了,放在一个盆子里面,苏洛熄火,等着油冷却下来,拿了装菜的缸子,把每个鱼都从辣椒酱里面过一遍之后再放进这个缸子里面,只留了一点没有蘸酱。鱼弄好了,辣椒酱也用完了,舒朗的菜帮子也切好了。

    苏洛打算做醋溜白菜帮。先在锅里放了辣椒酱还有花椒和八角,爆炒出香,然后把这些东西全部捞出来,只留了油和辣椒的水,锅里滋滋的响,苏洛一下子把白菜帮全部丢进去,一下子爆出了很大的一声响,锅里也冒了许多的烟出来。

    翻炒至白菜帮软下来,苏洛把放了三大勺子的樱桃醋进去,酸味迸发开来,没一会,就感觉到鼻子痒痒的,辣味也随之钻进来,苏洛伸手揉揉自己的鼻子,醋溜的东西一般都会有这种让人痒痒的感觉。

    把炒好的白菜帮装起来,周丽那边的两个菜也已经搞定了,苏洛满意的点头,让舒朗先把这些搬过去,自己跑去外面,把白菜每一层都撒上了盐,等自己回来了,就腌好了,可以直接加工了,苏洛舔舔嘴角,又想到了豆瓣酱的味道。

    是不是什么时候要把豆瓣酱给研究出来,不然的话,很多美味的菜都做不出来呀!苏洛无意识的拿手点着自己身边的墙,想着豆瓣酱可以怎么做出来。首先要弄黄豆吧,然后应该煮一下,然后打碎?

    “小洛!走啦,发什么呆呢!”正想着,周丽喊了苏洛一下,苏洛从思绪里醒过来,呆了一下,然后后知后觉的把鱼搬起来 ,往田里走。

    算了,明天再想,苏洛搬着鱼,决定以后再说,现在的事情已经很多了。

    去的时候,舒朗正好回去搬第二趟,把饭给搬过来,做事的人都在洗手洗脸准备吃饭,他们刚刚听说今天加菜,还是苏姑娘做的就都期待起来了,当初苏洛搬家的时候,那些菜的味道简直绝了好吗!听说都是苏洛自己创造的菜,而且一半的菜都是苏洛炒的,这次听说苏洛亲自下厨加了一个菜而且还动手炒了一个菜,所有人都开始期待了。

    苏洛的菜刚搬过去,所有人就自觉地把自己的碗一拿排队准备添饭吃,生怕晚了吃不到饭菜了。

    “大家都不用急,饭菜是绝对的够的,舒大哥去搬饭去了,大家稍微的等一下。”苏洛维持了一下所有人的纪律,把所有的饭菜都给摆好,人们听了,就地坐下来,等着舒朗把饭搬过来。

    等舒朗把饭给搬来的时候,所有人都自觉地站起来,伸着脑袋往前看。舒朗和周丽给人们打饭,苏洛就把没有沾酱料的小鱼端出来,找到了坐在远处香滋滋吃饭的王老。

    “王老,这个鱼是没有沾酱料的,可以放两三天,给你带着吃吧!”苏洛把鱼拿油纸给包好递给王老,王老的眼睛一亮,宝贝似的拿过来。

    “真的给我吗?”看着王老眼睛亮亮的盯着自己,苏洛有点忍不住的笑出来。

    “放心吧,是给你的,你可以带给你的家人吃,这个东西吃了对身体好的,我没有沾酱料,所以可以多放几天,你就放心的拿去吃吧。”

    “那老朽真是谢谢你了!”王老开怀的笑,看着手里一堆的鱼条,满足的塞到衣服里面了。

    “那您慢慢吃,我先去打饭了。”告别了王老,苏洛拿了自己的碗,打了一碗饭吃,吃完饭后,大家休息了一会儿就回去了,有个别的人留下来,拔了一盏茶时间的草也跟着走了。

    苏洛把手清洗了一下,看着手上到处都是被磨破的皮,呼呼的吹着,刚刚弄鱼和白菜的时候碰了盐,可把自己给淹的够呛,现在手上还是火辣辣的疼。

    王老他们把棚子给搭完了就坐着来的牛车回去了,苏洛送着他们离开之后,回自己的家洗澡去了。

    “汪汪~”一进家门,大黑和小黑就围上来,苏洛伸头瞄一眼,就看见早上的骨头已经啃完了,苏洛拿了两根大骨头放在锅里面熬,自己去烧水了。

    把水放好之后,苏洛下楼去把两只狗的饭给弄好,上楼洗澡了。在浴桶里面放了一点自己晒的玫瑰花瓣,苏洛泡着泡着就有一点困了,眼睛一眯一眯的,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猛地一下被惊醒,苏洛的第一感觉就是冷。水已经凉了,两只狗在下面汪汪的叫着,苏洛把衣服穿好,跑下去一看,刚刚自己生的火忘记熄灭了,因为风的原因,火种从灶台里面蹦出来,点燃了在一旁,自己没有收拾好的柴火。

    拿水浇灭火,还好火还没有大起来“谢谢你们啦!小家伙。”揉揉两只狗的脑袋,苏洛庆幸,如果不是这两只狗,估计这厨房就这么给烧没了。

    时间也不是很早了,苏洛拍拍自己的脸,强行打起精神去到周丽家,周丽正在厨房打扫卫生,苏洛把水分给逼出来的大白菜拧干,每一层都涂上辣椒酱,放进坛子里面腌制起来,把坛子密封,这样后天就可以吃了。

    弄好所有的白菜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苏洛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家里走。上楼,一躺到床上,苏洛就开始昏昏欲睡,趁着还有一点意识,苏洛把自己的衣服给脱下来,被子盖好,一滚身子,躺倒里面去躺好,没几秒,就传来苏洛睡熟的呼吸声。

    早上醒来的时候,苏洛还有一点朦胧,但是自己的生物钟告诉自己,现在必须起来了,想抬手撑一下自己,却感觉自己的手千金重,勉勉强强的起身,脖子肩膀腰,身上没有哪一处不痛。全身都酸软无力,苏洛伸一个懒腰,全身的骨头都咔咔的想起来,但是不是舒爽的响,而是难受的响着。

    咬咬牙,苏洛起来把衣服穿好,洗漱好之后给大黑小黑煮了吃的,苏洛往田地里走。苏洛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到了,正端着粥,吃着馒头和腌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