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计划!【第一卷完】(1/1)
作者:提子i
    刘老爷的语气沉重,苏洛却感觉就像是想睡觉的人被送了一个枕头。自己还想着等两年之后教会了大棚技术,在等钱赚够了之后再开始遨游大陆,寻找自己想要的材料资源,结果就被告诉,有人免费出钱送你去留学。真是天上掉馅饼了呀,还是这么大的一个。

    “如果你一定要给我,我一定会接受,我绝对的可以保证你的后半辈子生活无忧,但是发扬光大不好说,我不知道在你的认知中,什么样子才算是发扬光大,但是在我的认知中,肯定要比你现在好。”

    苏洛想了一下,给出了一个中肯的答案,既然天上掉免费的馅饼,没有不捡的道理呀!自己才不会客气呢。╭(╯^╰)╮

    “苏姑娘!老朽在这里,谢谢你了!你留下你家的地址,三日之后,我会把树往你家那边送,一年之内,我会把我的所有财产全部划进你的名下!苏姑娘,拜托了。”刘老爷跪下了身子,苏洛的心里开始有点不是滋味,连忙扶起了刘老爷。

    刘老爷倔强的跪着,滴滴热泪,滴在了苏洛的手背上,苏洛突然就沉默了,奋斗了一辈子,却遇上了一些不争气的孩子,做爹的也只能为自己奋斗这么一下了。

    “刘老爷!我保证,这个赌,你一定会赢。”立下了誓言,苏洛也直起了身子,刘老爷把头磕在地上,一下下的抽泣着。

    后来,苏洛被刘老爷带领着去了几家种子店,这里的种子都比较好,买足了种子之后,苏洛就在刘老爷期许的目光下驾车回了家。回去把种子全部给堆在了仓库里面,苏洛到二楼的书房里面去找东西。

    在自己的书桌里面,有一张长长的计划表,这本来是苏洛早就写好了的自己的打算的,因为资金和人力上的种种原因,自己只能把这些所有的计划定在八年之后,可是……发生了刘老爷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往前提了。

    重新的拿出一张纸,苏洛趴着想了一下,开始重新规划。在自己原先的预计中,本来自己是要等两年后田地的果实丰硕起来之后,开始教这些人大棚技术,这是为了自己筹备资金的重要来源!

    大棚技术肯定也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成熟起来,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发展,才会有收入。这么一算,就是五年的时间了,五年后,苏洛也有十六岁了。自己就可以办去每个城县的通行证了。

    如果一切都按原先的计划,自己是在五年之后才能在镇子上开店子,把现代的那些美食给发展过来,把店子的本给立起来最起码的时间是两年的时间,在黎州把店子给发展起来就需要一年的时间套关系。

    这么一算,自己是最起码要八年之后才能开始真真正正的遨游这个未知的世界,开始发展自己的一切,可是刘老爷的出现一下子就把这些计划给全部打破了!

    如果资金足够,自己就不需要那么快的发展自己的大棚技术,可以等自己将所有的人力全部弄足够,种子都找齐之后,保证自己的技术不会被透露出去之后再开始大棚计划。

    自己可以将开店的计划提前,一年后,等这些田地逐步的稳定一些,自己就可以开始开店,将第一个店面的名声打起来,需要两年,有了人力资源,自己就不需要再花一年的时间找人力。

    苏洛按捺下自己激动的心情,重新计算。如果自己安安定定的等待两年,田地正真完全的稳定再进行开店计划,风险将会降低百分之二十。稳定一点,把第一个店子的味道、名声、人力资源、信任度给打起来,花三年的时间来进行,将会更好,风险又会降低百分之十,这样一算,最多五年,自己就可以开始真正的创业。

    用最安全的方法办的会更妥实一些。根打的结实,就不怕以后有多大的风浪来吹自己。像竹子,它在地底下默默的扎三年的根之后才会冒尖,可是一点冒尖,就会以急速生长,并且风吹不到,雨打不破。

    上辈子就算自己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可是那毕竟是在给别人打工,在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些的不服与桀骜不羁。这一辈子,能自己创业,自己打出自己的一份天地,何乐而不为呢?

    苏洛直直的盯着眼前的这长画满了自己理想的纸,眼睛里面满是火热,什么也掩盖不住这份要跳跃而出的力量,埋藏在心底深处的那份属于苏洛自己的骄傲在这一刻逃出囚笼,飞腾着。

    用力的闭上眼睛,苏洛重新睁开眼,还是那个苏洛,可是气质却整个改变了,变的更有自信,更闪耀,更耀眼,光彩照人!

    苏洛忽然想起了那个在虎口逃生的自己,那就是像是老天给自己的一场考验,过了以后,你就会光耀一生,失败了,就直接坠入了地狱,正真的天堂与地狱,就在一个脚步的距离。庆幸的是,自己赢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苏洛忍不住走到梳妆台前,拿起了自己从未用过的胭脂水粉,用自己专门打造的一套化妆笔,为自己画了一个精致的妆,眉梢的微微挑起,眼角的风情万种,殷红的嘴唇,刹时间,一个干练而又妩媚的女人出现的铜镜里。

    真是生了一幅好皮囊,苏洛看着自己的脸,忍不住笑了。用水洗了自己的妆,给化了一个清淡的裸妆,苏洛去往周丽家,帮周丽做饭。

    因为今天只有一组人做事,所以饭菜都折一半,但是菜的数量还是一样多,所以苏洛去的时候,周丽也才刚刚炒第一个菜。

    自己开了一个灶台,把第二道要炒的青菜给丢进去炒,苏洛没有惊动周丽。周丽也只是看了一眼,见是苏洛,也继续的做自己的事情,直到所有的饭菜全部都给弄完了,周丽才猛地意识到有一点不对劲。

    围着苏洛看了几圈,周丽这才发现“小洛,你上妆了?”周丽略带惊讶的看着苏洛,虽然她一直都知道苏洛在自己的房间里有胭脂水粉这一类东西,但是苏洛从来没有用过,而且苏洛本来就很美,皮肤也很好,根本不需要胭脂水粉这一类的东西来装饰自己,可是看见上了一点妆的苏洛后,周丽突然意识到苏洛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女子。

    不上妆的苏洛带着一股稚嫩的孩子气息,脸上略带的婴儿肥让苏洛看起来格外的可爱,可是上了妆的苏洛却完美的掩盖了那一层孩子气,一下子就成了一个魅力女性。

    “是啊,今天兴致来了,就上了一点妆。好看吗?”苏洛睁着大眼睛,可爱的偏头一笑,明明是很可爱的动作,但是周丽却活生生的感觉出了一股魅惑感。

    “好看!小洛以后可要经常上妆,你这样子真美!”周丽由衷的感慨。

    “丽姐姐你这就是说不上妆的我不好看洛!”苏洛故意曲解周丽的意思,做出了生气状,因为古代的胭脂水粉都是纯天然的物品做成的,没有丝毫的添加剂,就算是直接吃都没有问题,所以就算苏洛只有十一岁,天天用这个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小洛你化了妆更美了,用什么词来形容来着,就是你说的那个举手抬足都是浑然天成的美丽气质。”周丽急着解释,用苏洛以前来形容大美女的词语来形容了苏洛。

    “好啦,逗你玩的啦!我当然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苏洛闵唇笑起来,眉眼都笑开了.

    “真是,就是爱戏弄我,赶紧把饭菜搬过去吧!大家都等快不及了吧!”

    “是是是!走吧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