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两年后的一切(1/1)
作者:提子i
    两年后,夏天。

    听见远远传来的声音,苏洛迷蒙的睁开眼,坐起来,像远处看去。奈何树太多,只能依稀的看见有人影在晃动,再仔细的看一下,苏洛就看清楚了来人。是周丽。

    “丽姐姐!我在这儿。”对着来人大喊一声,苏洛挥着手。周丽听见声音也看过来,瞄了许久,才在树上看见了身穿一身青绿衣裳的苏洛。

    “吃饭啦!快回来。”把手捧在嘴边,周丽鼓气大喊。

    “好的!马上就回,你赶紧回去吧!”苏洛回喊,整个林子里就听见两个人的回声,周丽听见了苏洛的回音后,扶着肚子,慢慢地往回走。

    眼看着周丽走远,苏洛才重新的在树枝上坐下来,树上种的是苹果,在这个季节,都还是青苹果,不过还是可以吃的。随手摘了一个下来,苏洛往自己的身上擦了一下,开始啃起来。

    说起来,自己来到这个世界,都已经三年了。就在昨日,自己刚刚过了十四岁的生日,两年前,自己开始着手把田地给弄好,花了半年的时间,把树全部种好,蔬菜和水稻也一年比一年收货丰富,现在,自己的土地已经打好了根基了。

    把果核丢在树根处,苏洛摆着腿看着远方。刘老爷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把所有的财产无声息的转移到了苏洛的名下,苏洛也没有动用,一直还是由刘老爷来管理,当初自己和刘老爷说了自己的计划是在两年以后才能开启,刘老爷也是没有意见的,只说全权交给了自己。

    现在两年的时间已经到了,自己也要开始执行自己的计划了。看着这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苏洛的眼神坚定的看着远方。

    从树上跳下来,苏洛在当初挖的河塘边把手给洗了一下,健康的山泉水,即使直接喝也没有问题,最开始自己种的树已经完全张大了,天天有山泉水的滋润,最好的地势,还有苏洛时不时送来的肥料,太阳最好的照耀,让着五颗树迅速的长成了果林的霸王。

    这个果林每年种出来的水果都被苏洛送到了一些富贵人家里去卖了,有多余的时候就拿到集市上卖,收成也格外的不错,蔬菜粮食什么的,苏洛也给送到了刘老爷推荐的几家酒楼去了,酒楼现在只用自家提供的蔬菜,两年来,自己已经净收入万两银子了。

    现在,得把店子给慢慢搞起来了。

    往田里走去,就看见整片绿油油的蔬菜铺满了田野,在不远处的一个棚子里,人们都在哪里吃饭,休息。

    这里面已经不止自己村子里的人了,还有许多,是苏洛从别处拉过来的,苏洛在村子里买了一块地,建了两栋房子,都只有两楼,但是格外的宽,类似于宾馆,这里面都是苏洛从别地青来帮忙的人住的地方。

    其中一栋房子的二楼,是苏洛从奴隶市场买来的人,都是会种田的好手,有的是会种树的,因为他们的卖身契在自己的手上,苏洛很放心的用这些人,这些人也一直在苏洛这里兢兢业业地做事。

    他们都从苏洛制定的规定里面看出来了,苏洛完全就是一个赏罚分明的主,只要你做的好,你就得到的多,但是只要你偷懒了,就什么也没有。而且在苏洛这里,投机取巧这种事完全行不通,苏洛也不爱听别人拍马屁,总而言之就是,只要你努力做,就有奖,不努力,罚到是不会有,反正就是你过的比别人差些而已,别人有的你就别想有。

    所以这些人都是老老实实做事的人。这两年来,大大小小的麻烦都不知道出现了多少,什么有人闹事啊,不满工钱,吵架啊,或者是田里面,虫灾呀,营养不足呀,都被苏洛给一化解了,苏洛也已经辞退了一拨人了,心思不好,不老实的人,是没有资格在这里做事的。

    苏洛走到大棚子里,大伙都恭敬的喊一声苏姑娘,苏洛习惯的点头微笑,然后给自己添了一碗饭,就在一块地方坐着吃了起来,这两年,苏洛每天都和这群人一起撒种,除草,捉虫,下地种稻谷,施肥,然后收稻谷,收菜,一把黑汗一把泪的,那可不是一般的辛苦,苏洛整个人都晒黑了一圈,不过,晒黑了一点之后,苏洛的肌肤就更匀称了一些。

    农活做多了,苏洛的力量也是杠杠的,就算让她跑三千米,也不会多喘一口气,所以这里的人都格外的尊敬苏洛。

    这两年,周丽已经生了一个,而且现在还怀了一个。就在两年前,苏洛刚刚改变自己的计划不久,周丽就怀孕了,一年后,生了一个男孩,现在已经一岁半了,而周丽,在半年前,又怀了一胎,现在已经五个月了。

    满满的算,其实距离当年,已经两年五个月了。

    “小姐!刘老爷派人回信说店铺已经找好位置了,厨子他找了十个,要你明日去看看要谁,还要去看看店铺位置你满意不。”一个女子走过来,端着碗一边吃一边和苏洛说话。

    “什么时候来的信?”苏洛转头问,前天自己去叫刘老爷帮自己找找厨子和店铺,没想到,今天就传来了消息。

    “就是小姐你今天准备去果林睡觉的时候来的人。”女子大趴了一口饭,说话含糊不清。

    苏洛盯着女子看了几眼,最后吃完了自己碗里面的鸡腿,放下碗,撑着脸看着女子“阿芸,你又长胖了。”

    女子一僵,迟钝了片刻,口里还含着没有吃下去的饭菜,回头看了一眼苏洛,女子一脸的绝望,然后依依不舍的把碗放下,捧着自己的脸“真的长胖了吗?”

    “真的!我看你起码长了两斤。”苏洛认真的观察了一下,给出了回答,阿芸伤心的叹气,把自己的饭碗递给了苏洛,郁郁寡欢的垂下头。

    苏洛把碗放下来,把头伸过去盯着阿芸看,阿芸是苏洛买的众多奴仆中的一个,不过自己从来就没有把奴仆当奴仆,所以关系一向都很好,只是他们比较爱叫自己小姐而已,阿芸和秋阳是自己的得力助手,一直都在帮自己打理各种事情,两个人都跟自己姓了苏,一个苏芸,一个苏秋阳。不过一般情况,苏洛都是叫他们阿芸和秋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