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设计(1/1)
作者:提子i
    苏秋阳沉重的点头,他以前也是商贾之家,就是因为家里的技术被盗走才导致家财破落,父亲含着遗憾早早就去世了,母亲也随着父亲而去,家里的其他兄弟姐妹和姨娘都卷着最后的家产跑了,自己一个人被拿去抵债,被卖为奴,所以对于这种偷窃技术的行为,他是深受其害的。

    “我们走吧,张老,厨子的事情我会自己想想办法的,你就要刘老爷不要操心了,好好养病吧。”张老听后点头照办,而后又带着两人偷偷出去,去看门面。

    苏洛打算把第一家店子开在黎州城,然后各个小县里开,然后就是小城里面开。再开始往下一个地方发展,所以苏洛现在看的店子就是黎州城里面的店子。

    三个位置都是风水不错的地方,而且位置宽大,人流量丰富,绝对是开店子的首选之地,但是苏洛还是感觉差了一点什么,围着三个职位看了许久,苏洛看中了一块地方。

    这是一个比较高的店子,房顶格外的高,几乎可以再建一层了。苏洛越看越满意,因为可以建一个楼梯,弄一个二楼的半层,然后设置一个阳台,就有了绝对的新颖,比其余的店子更有了看头,不会因为店子的普通而被人忽视。

    “张老,这个店子有人卖吗?”指着这个关门的店子,苏洛询问。

    “这个店子本来是想做的高一点吸引客人的注意的,但是因为太高,在里面吃饭有眩晕的感觉,所以就渐渐的关门了,苏姑娘是看中了这个吗?”张老想了一下,给了苏洛准确的答复。

    “这个店子如果改造一下会很不错。秋阳,你去将这个店子用最低的价格给谈下来,然后明天给我给你画张图,你给帮我送到‘客来居’,要王老来改建。张老,就麻烦你帮忙引荐一下这家的卖主了。”苏洛看中了,快速的下达了命令,而后满意的围着看了一圈又一圈。

    “好的好的,不麻烦。”张老忙点头,相处了两年,他也清楚了苏洛是一个怎样的人,聪慧并且想到就做,不会有犹豫,主意又多,而且现在苏洛就相当于是他们的主子,主子下达的命令,当然要快速的做。

    苏秋阳拿自己的本子记下了苏洛要求自己做的事情,等待着苏洛的下一个指令。

    “走吧,我先去酒楼点菜等你的好消息,今天你已经让我很不满意了一次,如果你再不做好,我就直接将阿芸接到我家来住两个月。”苏洛看的满意了,回头吩咐苏秋阳的同时还不忘威胁一下“做的好,我就只接来住个把天就行了,如果表现的非常不错,我就考虑饶恕你吧。”

    “我一定做好。”苏秋阳点头保证,苏洛满意点头,悠悠然的往酒楼晃去。

    点好了饭菜,苏洛对小斯说半个时辰后上菜,然后就拿出自己随手买的话本看了起来。古代的话本真是酸,无非秀才和小姐的故事,但是不得不说文采不错,苏洛看的格外的有趣。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苏洛收起了话本,等待着菜上上来。

    五道菜刚刚上满,苏洛拿着筷子刚要吃,就被一个匆匆而来,拿起筷子就吃的人给惊呆了。抬头看着苏秋阳,苏洛拿筷子点了点自己的碗。

    刚来的某人以来就拿走了自己面前的饭,苏洛表示很郁闷,很想打面前的这个人。

    “唔,五百两,买下来了,已经交易了,这是地契,诺。”苏秋阳不好意思的给苏洛打了一碗饭,从怀里拿出一张地契,递给了苏洛。

    苏洛眯眼,接过了地契,看了一下,很是满意的点头“表现不错,看在你表现这么好的份上,就不计较你今天早上的事情了。”话语刚落,苏秋阳就是眼睛一亮。

    “不过你以后要是再犯这种低级错误,我就翻倍惩罚。”“不会有下次了。”话刚说完,苏秋阳就信誓旦旦的保证,苏洛点头,示意吃饭,两人偶尔交谈几声,默默吃完了饭,因为苏洛要在这里找厨师,所以苏洛就留在这里住在酒楼里,苏秋阳一个人架着车回去了。

    站在窗前,看着街上人来人往,苏洛的眉头紧紧的皱着,自己会的一些菜式,小吃都不能说很完整,味道比较简单,如果要自己来亲自培养厨师,是不现实的,所以自己一定要找一个有技艺的厨师,然后将自己懂的教给他,这样才不至于把菜给做残废,但是这是多么的困难的一件事情。

    揉了一下自己酸疼的眉眼,苏洛关上了窗户。这是自己特意要小二给自己安排的,就是为了方便观察。刚刚观察了一下,就发现黎州城里有钱的人家都把房子改建成三层或者四层的房子了。高高耸立,格外的突出。

    在县里苏洛只讲过两三家高房,可是在这里,苏洛却看见了起码十栋高房了,果然还是只有有钱人才做的了这种房子。

    关上了窗户,苏洛要小斯拿了纸上来,从怀里拿出自己从苏秋阳那里扣留下来的炭笔,苏洛开始规划自己的店子,因为房子很大,所以苏洛可以尽情的布置。

    门口应该有一个小店子,卖手抓饼,锅盔,肉夹馍,煎饼这些东西,并且是开放式的,门口应该有接待的人,领着客人进去吃饭,桌子应该有二人桌,三人桌,四人桌和多人桌子,噢,对,应该还要有单人座,每一个区域就是一种桌子的地方。

    走道要宽一些,应该有厕所,后厨房应该大一些,还有员工休息室,更衣室。门口还要加一个旋转楼梯,通向二楼的包厢的,包厢房只能有三个,每个包厢房应该有阳台,还有酒水搁置处,还有洗手的地方,因为二楼是隔空试,所以可以在一楼的大堂中央安放一个大的灯,没有电灯泡,就要用蜡烛,所以要有一个可以通往灯的走廊。

    一条太难看,弄五条,显的对称,这样看起来就像是专门这样弄得。还要有安全绳,万一出什么事情了呢。从房梁下面挂下两根可活动的绳子。苏洛研究了一下,感觉真是简陋,但是也只能这样了,技术不过关没有办法。

    每个桌子上面要有按铃,方便客人喊服务员。每个桌子上面还要放一些花来装饰,当客人来了就撤掉花,板凳要是软的,所以需要把棉花压好,这样才座的舒服。

    盯着看了几遍,苏洛想不出更好的主意,决定就这个样子。重新拿一张纸誊了一遍,苏洛吹吹纸,把一些碳灰屑给吹走,自己的设计就这个样子了,至于用什么地板,墙壁怎么弄,就交给阿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