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厨师难找(1/1)
作者:提子i
    拍拍手,苏洛决定先洗澡睡觉,其他的事情以后再想,把纸给叠好放进自己的外衣口袋里面,叫小斯抬了洗澡水来,苏洛随便的洗漱了一下就上床了。可能是洗澡把精神给洗起来了,在床上躺了许久,苏洛没有了困意。

    盯了一会儿床顶,苏洛郁闷的坐起来,下床点了灯,苏洛把没有看完的话本继续拿起来看,外面正是最热闹的时候,哄哄闹闹的,灯火通明,一点点的灯光在纸窗户上看的格外明显。屋子里面,苏洛打着灯看着书,本来是想下去逛一下的,但是苏洛觉得自己一个人很无聊,所以就默默的坐在房间里面看书了。

    想了一会儿,苏洛把窗子打开,把灯拿到靠近窗户的桌子上,自己搬了一个板凳坐着看书,时不时的会偷偷的瞄一眼下面的热闹场景。

    许多人都是成群结队的出游,男子居多,女子基本都蒙着面纱,想起来应该是大家闺秀。苏洛看见一些小贩在吆喝自己的商品,还看见一些偷偷出来约会的男女,羞涩的站在一起,你红着脸,我不说话的。

    突然感觉好温馨,苏洛放下书,撑着自己的脸,光明正大的看下面约会的小情侣。看着看着,苏洛的思绪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眼睛无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等苏洛反应过来的时候,下面早就没有了那一对小情侣。

    关上窗子,苏洛放下书去睡觉,这一次一下子就睡着了,一夜无梦。

    第二日苏秋阳来的时候,苏洛把图纸给了苏秋阳,自己去街上闲逛,找厨子!苏洛前往各个酒店,点菜,然后吃,不论大小的酒店,甚至连一些街头小吃也买来吃,借着这个要求看看厨师,给厨师打赏,一天下来,钱倒是花了不少,但是厨师却是一个都没有看中。

    在河边的一处隐蔽的台阶坐着休息,苏洛无聊的摘了一根树枝,荡着河水,这处地方倒是没有其他的地方嘈杂,安安静静的,很是让人觉得舒心。河水映射出了天上的美丽星空,苏洛就无聊的看着河里的倒影美景。

    厨师真的是好难找!苏洛习惯的皱着眉头思索着。脖子有一点酸了,苏洛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就看见在河面中央的一艘豪船,两层的高船,许是因为离苏洛这边有一些近了,苏洛听见了里面的乐器声和断断续续不太清晰的小曲儿。

    许多的人影在晃动,越来越近,苏洛就听的越清楚,是女子在唱着戏曲为一些官人取乐。靠着自己身边的一大块的圆石头,苏洛眯眼看着,真是朱门酒肉臭啊!摆摆自己的脚,苏洛看着船开始往另一个方向划去。

    夏天的喝水是暖的,苏洛拿手感受了一下,暖暖的河水,十分的舒服,看着四周无人,苏洛把自己的鞋子给脱下来,撸起裤脚,把脚放在河水里面,因为水还是有一点深的,苏洛也不敢伸的太多,所以就只把脚丫子放在河里面。

    如果找不到厨师怎么办?苏洛开始严肃的思考这个问题,可能是一直都太一帆风顺了,自己都没有想过如果自己的计划出现了意外应该怎么办,揉了一下酸胀了眼角,苏洛长吁一口气。现在没有时间给自己想这些了,只能赶快找了,希望明天可以找到。

    看着又望这边飘来的船,苏洛把脚抬起来,随便的拿袜子擦了一下脚上的水,套上鞋子,往酒楼走去。

    船上,黎睿白看着远去的人影,收回自己的目光,把玩着手上的玉指环。

    “小王爷怎么不进去玩了!赶快来吧。”一个醉醺醺的人走过来,拉住黎睿白的手腕,肥头大耳,身上的胭脂水粉味还有厚重的酒味让黎睿白在不经意间皱了一下眉头,但是下一秒,他就挂上了自己常有的微笑。

    “本王觉得有些闷人,出来透透气,张大人赶紧进去吧,我稍后就去。你赶紧的把张大人扶进去,别让他错过了里面的表演。”挂着和讯的微笑,黎睿白不留痕迹的把张大人的手从自己的手腕拿开,递给了一个小斯,小斯赶紧扶着醉醺醺的张大人进去里面。

    看着两人进去,黎睿白才收回目光,整理了一下的衣服,走进内间

    五天,已经五天了,苏洛有点烦躁,她已经找了五天了,都没有找到好的厨师。站起来把自己的衣服给清理好,苏洛决定先回去,好长时间没有回去了,是该回去休息休息了。

    客栈的门口,苏秋阳架着马车,等着苏洛下来。苏洛下来以后,两人就去了刘老爷的家里,把借来的马车还给张老,架着自己的牛车往回走。

    “最近有发生什么事情吗?”苏洛躺在车板上,眯着眼翘着二郎腿。

    “最近没什么事,不过明天有家人要回家去给老丈爷送丧,我已经给批了假了。”苏秋阳驾车回答,其实家里根本就不太可能会有什么事情,因为家里都被苏洛安排的井井有条,没有什么纰漏,他们也只是监督一下,根本不需要干什么。

    “嗯!近段时间都没有什么事情,你待会回去让他们所有人明天休息吧。回去休息休息。我明天想一个人去田里待一会儿。”苏洛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最后没有了声音,苏秋阳回头看了一眼,伸手把身边的毯子往苏洛的身上一丢。

    其实只要是不太忙的季节,苏洛每个月都会有那么一两天让大家休息,苏秋阳早就见怪不怪了,其实他也蛮向往休息的,休息的话,就可以去和他家的阿芸去约会了,逃离了苏洛的控制,自己真的就是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亲亲小嘴,拉拉小手,想想都让人觉得春心荡漾。

    一路摇摇荡荡的,刚刚到村子,苏洛就醒来了,眼前一片黝黑,蒙在自己眼前的是一张毯子,想到自己睡梦中一直存在的窒息感,苏洛默默拉下毯子,看着完全没有盖到自己身上的毯子,满头的黑线,忍了又忍,忍了又忍,苏洛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明天叫阿芸到我家来玩。跟她说明天中午我做吃的她吃,要她早一点来。”

    前面的苏秋阳一下子就呆愣了,牛车也不管了,僵硬的转头看苏洛,苏洛也不等苏秋阳反应过来,也不管苏秋阳说了什么,跳下牛车,自己往家里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