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厨师搞定(1/1)
作者:提子i
    “客来居!!”

    苏洛一下子想到了。客来居的工人全部都是绝对的衷心的人,他们吃饭的厨师不就是最好的厨师吗?回忆盖房子的时候,王老他们每餐吃的饭菜,色香味俱全!这不就是最好的厨师吗!

    一下子有了头绪,苏洛瞬间就扯开了笑脸,一开始还只是微笑,过一会儿,就忍不住的大笑起来。

    行动派的苏洛有主意了,就打算马上去执行,估摸了一下时辰还早,苏洛也不通知谁,自己一个人把门一锁,就驾车出走了。图纸早就给了王老,但是这次并不是王老来负责,所以这个时间,他应该是在“客来居”的。

    来到“客来居”,门口送客人的小斯看见苏洛,很是热情的的接待,也顺便去叫王老过来,苏洛已经在路上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很是淡定的等着王老过来。

    “苏姑娘!你又有什么活了吗?怎么是你亲自过来了?”王老急匆匆的下楼,就看见了在椅子上座着的苏洛。

    “没有没有,我这次来,是想和你商量一件事的。你现在有时间吗?方便我们谈谈吗?”苏洛放下手里的水杯。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来,我们上包间来说。”王老心中一紧,在他的想法里,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到苏洛的,所以一听苏洛用这个严肃还带点请求的语气说话,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

    苏洛跟着来到二楼的包间,看所有人都出去之后,酝酿了许久,才缓缓开口“王老,我是想找你请你把你们的厨师卖给我。”

    “厨师?”王老一下子愣住了。

    “是的,我很需要一个有手艺,并且衷心不会背叛的厨师。我就和你说吧,你们现在装修的那个店铺就是我准备开饭馆的。但是我迟迟找不到厨师,今日想起你们的厨师,所以就大胆的过来,希望你们能将厨师卖给我,我需要厨师。”

    苏洛很是严肃,她没有自信可以让王老将厨师给让出来,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所以她现在很是紧张。

    “可以啊,我直接给你送三个厨师去吧,我们这最不缺的就是人手,谈什么买,没必要,你要是需要的话,直接把人借去就行了。”王老听完了苏洛的一番话,提上来的心一下子压下,他还当什么事情呢,这种事,他一点也不在乎好不!不过,想到这,王老就想到了他那个主子。

    “啊?!真的可以吗?”苏洛一愣,这么简单,难道不是应该犹豫犹豫然后商讨一下吗?难道就不怕厨师知道什么他们这儿的什么机密,泄露出去怎么办。

    “嗯!苏姑娘,你先等一下。”王老突然有反悔,站起来就往外面走,完全不给苏洛反应的机会,余留苏洛一个人在那里,忽上忽下的。

    “苏姑娘!”没一会儿,王老就回来了,手上拿着一些卖身契“我刚刚去拿这个了。”

    “啊?”苏洛又被一震,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苏姑娘,我是这样想的,厨师呢!我们可以免费的给你,但是呢,我们会送两个厨师到你这儿去学习你做的菜式 ,这样我们平时就可以吃吃。但是你放心,我们是绝对不会让两个厨师开馆子或者做抢你生意的事情的。而且我可以保证,我们的厨师绝对的衷心,不会泄露你的任何菜式配方、做法。”

    王老放了三张卖身契在桌子上,全等苏洛的决断。苏洛听了一会儿,还没有回过神,闭眼,让自己的思绪理清,苏洛把王老的话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恢复自己的冷静,开始桌子上面的谈判。

    “王老,你可以让两个厨师来我这里学习,但是有两点,其一、我的一些单独的配料,是绝对的不会告诉他们的,因为配料我只会自己做,我谁也不会告诉,所以如果到时候因为配料出了问题而做不出来的菜式,请不要怪我不教。其二、虽然两个人来学,但是我是不会因为他们听不懂而重新教一遍的,我的时间有限,所以如果听不定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我不会给任何人开小灶再讲一次。”

    理智的说出了自己想好的结果,苏洛等待着王老的回答。

    “可以!这两点我可以接受。如果没问题,我将从明日起,派两个厨师去你那儿学习。”王老没有犹豫,直接回答,苏洛的心终于放心,露出了这么些天来最轻松的笑“这个就是我给你选的三个厨师的卖身契,我已经和他们说了,他们是自愿跟着你的。所以你大可放心,估计这个时候,他们东西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

    “谢谢你,王老!”苏洛接过三张卖身契,由衷的感谢。

    “这有什么,说不得以后有什么事情我还需要你的帮助呢!走了,我们下去吧,说不得,那三个已经清好了东西等着你呢!”

    两个人下楼,果不其然就看见站在门口的三个人,两个男的,一个女的。最让苏洛关注的自然就是那唯一的一个女性。

    很是瘦小,但是从她穿在身上的衣服可以看出她手臂上的肌肉正微微的突起,清秀的小脸,但是却有一股傲然不服输的眼神。再观两个男性,都是肌肉比较发达的,明显就是一名厨师。

    很是满意的点头,苏洛在心中再一次的感谢了王老。

    “你们三个,以后就要好好的跟着苏姑娘了。我已经把你们的卖身契给她了,她是一个好主子,你们也是自愿跟着的,希望你们能够像跟着我们一样跟着苏姑娘,衷心于她。”王老很是意味深长的说着,眼神还不由自主的望着唯一的一位女性。苏洛多看了几眼,心中了然,估计是一个不服气的主。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苏姑娘,我也不送了,我这里还有一点事需要处理,招待不周,敬请见谅。”

    “没事!王老肯帮我这个忙,我已经感恩戴德了,哪有什么招待不周的。”

    “那你慢走。”

    送走了苏洛,王老马不停蹄的跑上了三楼。这是一个隔间从外面看起来完全看不见,所以苏洛一直都没有注意到。

    三楼的隔间,黎睿白正在看着账本,看见匆忙跑上来的王老,给倒了一杯茶“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