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立规,做菜(1/1)
作者:提子i
    “小姐!人我带来了。”苏秋阳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苏洛转头看着门外,模模糊糊的几个人影在往这边走来。可能是刚刚看亮处的时间有点长,现在开始有一点看不清眼前的景象。

    “带到厨房去吧,我马上就过去。”苏洛低头揉眼睛,等到眼前渐渐清明了一些,才仰头看四周。这次可以看清了,苏洛咋咋眼,把眼角的眼泪擦去,因为揉眼睛有点用力过度,所以苏洛的眼角红红的,还有几滴眼泪挂在眼角,睫毛上也沾染了一点眼泪。

    一时找不到什么可以擦拭眼睛的,所以苏洛就很是随意的拿衣袖擦了一下。弄好了自己,苏洛往厨房走。一进去,苏洛就看见了龚柔,她拿着那本书和另外两个人站在一起,苏洛淡淡的撇过去,没有做停留。

    “我教的菜式,所有的只做一遍!会不会是你的事,但是我只教一遍。所以,你们最好好好的看,好好的记。你们可以在公共厨房里去练习,但是,食材是有限的,如果因为你练习而把大家的粮食给用完了,你就自己去想办法补回来。”苏洛拿过挂在墙边的围裙,穿在自己的身上。

    “材料不够,我们怎么练!你教我们,不就应该给我们提供足够的食材吗?”龚柔火爆的性子一下子上来,直接就是对着苏洛大嚷,苏洛对于龚柔的质问不作理会,拿铁圈把自己及腰的长发扎起来,捆在一起,拿了一个帽子戴在头上,并且把所以的发丝全部都放进帽子里,不让流露出一丝一毫。

    “我每三天就会抽查一次你们做的如何,一百分是满分,六十分及格,不及格的人没有资格进厨房联系的,并且将一天不供饭。”苏洛拿了一个口罩给自己戴上。这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是苏洛拜托周丽根据自己的描述做出来的。

    “至于食材提供问题嘛,我觉得,如果你不能在限定的食材内将教给你的菜式做出来,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你不能以研究新菜式为理由来浪费粮食。所以,我要和你们说的最后一点就是,凡是你们做的饭菜,全部由你们自己吃完,不许浪费。吃不完,就扣你第二日的食材。哦,对了,我忘记说一点了,最后一次的考核结束后我会把所有的考核成绩做一种总统计,如果没合格,你们就只能在我这里种田,直到我下一次聘请厨师,你们才能再一次的接受考核”最后把自己的手给清洗干净,苏洛这才把所有的全部准备工作弄完。

    “我平时很好说话,但是该严厉的时候我绝对不会放松。你们也别想再我这里走后门或者什么的,我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人。”

    三个人都沉默了,苏洛的所有条件对于他们来说全都是一种挑战,没有可以投机取巧的路。机会只有一次,错失了就没有了后路。苏洛的惩罚实在是太严厉了,对于他们这种喜爱厨艺,专做厨师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剥夺了做菜更让人难受。

    “沉思好了就把目光投到这里来,我已经说过了,机会只有一次。”苏洛举着自己的双手,像医院的医生一样不让自己的手接触到细菌。因为这里没有办法做塑胶的手套,所以只能用这种多洗手,并且保持手部干净的方式来防止细菌的传染。

    “今天的菜是手抓饼,一种面食,这种面食的关键就在于面!所以关于面的处理,一定要看好,才能做的好吃。当然,这不代表其他的不重要,每一步都很重要,所以,擦亮你们的眼睛看清楚了。”苏洛拿铁钢从碗里挖了两勺的面粉,在颠簸里面把面粉过滤成细粉,往里面倒了适当的色拉油,揉成面团。

    面团反复的揉搓,直到每一寸的面皮上都有均匀的色拉油,苏洛才罢手。揉弄的时间有点长,苏洛的肩膀有一点酸疼,这是正常的反应。

    拿了一个带一点湿气的纱布裹在面团的上面,把面团放在碗里然后放在锅里面,苏洛开始弄其他的东西,把一块猪背上的肉片成薄厚的片片,均匀的铺在盘子里面,撒上盐还有一点芝麻油抹在上面。

    拿出一大块猪肉,苏洛先简单的切了几刀之后,苏洛又拿了一把刀出来,两把刀一起把肉给剁成肉泥,撒上一点盐和酱油。苏洛均匀的拌了一下后继续的切,直到把五斤的猪肉全部给切好了之后,苏洛才放下菜刀,揉了一下自己酸疼的肩膀。

    继而,深吸一口气,拿了一堆猪大肠出来,来到了水池边,拿了一根筷子,仔细的把猪大肠全部翻开洗干净,反复不停的洗,知道没有了异味并且没有了污秽才罢手,拿起一堆的猪大肠,每一根都理清楚,一边打结,然后把刚刚剁的肉泥往里面灌,拿筷子边戳边灌,灌了一段之后打一个结,五大跟肠子,灌了二十五节香肠。

    将锅里烧水,苏洛烧开水,把香肠全部丢里面煮,苏洛开了一个锅,拿了一点刚刚切的比较厚的肉片丢进去炸,炸好之后炸鸡蛋,最后,把薄片丢进去炸,里脊肉,肉片,鸡蛋就全部弄好了。

    看了一下另一个锅里面的香肠,还差了些火候,苏洛去把锅给洗干净,拿出已经醒好的面团,切小块摊平,刷上一层油,像跌扇子一样叠起来一卷,然后按压,赶成饼,一张手抓饼就做成了。

    把所有的手抓饼弄好,洗好锅,香肠也煮好了,苏洛拿颠簸捞起来冲凉,用刀把香肠一节一节的切开,再将将香肠切成片,放在一堆。锅里下油,手抓饼放进去煎,煎的金黄脆脆的时候,手抓饼就弄好了,材料全部准备好了,苏洛把用具全部洗干净。

    从柜子里面拿出自制的番茄酱和沙拉酱,均匀的涂在饼上,然后苏洛把培根、肉片、香肠和鸡蛋放在上面,拿了早就准备好的生菜,放在上面,再一次涂抹上一层番茄沙拉酱,把饼子一卷,用油纸包起来,递给三个人。

    “里面的配菜,都是可以自主选择的,不同的东西价格也不同,全看顾客的个人选择。”苏洛拿起一个咬了一口,满满的香味回味在口里,饼子外脆里嫩,很是香甜。

    “我教的,已经完的,现在,就看你们自己练习了。”不理会三个人震惊的神情,苏洛把剩下的几个饼放在盘子里面,解下自己身上围裙,帽子,还有口罩,把所有的东西全部放在原味,苏洛端着盘子就走了,厨房还和苏洛来的时候一样干净,很是整洁,三个人震惊的呆在原地,手里拿着饼,心里不是滋味,这种东西,这种味道,真的是从为尝过,从为见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