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考核开始(1/1)
作者:提子i
    苏洛把剩下的几个饼子,给周丽舒朗苏芸苏秋阳四人一人分了一个,随后就回去把盘子拿去洗了。吃了一个饼子,午餐也不用吃了。

    忙了一上午,手臂都有一些酸疼了,苏洛用力的伸了一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去仓库把王老给自己切割的竹排排全部拿出来,苏洛拿出刻刀,在竹排排上面雕刻,这些竹排都非常的薄,很容易就会碎裂,一开始刻的时候,苏洛随便一个用力就会弄碎一个,慢慢的才找到了诀窍,苏洛小心翼翼的刻。一个竹排,足足弄了半个时辰才弄好,长吁一口气,苏洛把这个刻好了的放在另一个箱子里,这个小箱子,已经放了三十几个刻好了的。

    这些东西就是扑克牌,本来这种事直接交给王老来做就可以了,但是苏洛还是想自己做,自己做的比较有意义。但是因为苏洛只是偶尔弄一下,两年也只刻了这么多。

    “嘎嘣!”一声轻响,苏洛手上的竹片碎裂,苏洛懊丧的把碎裂的竹片丢在一边,从新拿起一个,认真的雕刻。苏洛很专心,额头上都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苏秋阳来喊苏洛吃饭的时候,看见苏洛的认真样,没有上前打扰,瞧瞧的关门退了出去。

    这一个,足足花了苏洛一个时辰才弄好。额头上的汗珠都可以接出一碗水了,苏洛活动自己酸疼的手指,把东西收起来,这个实在太耗神了,一天能弄两个出来已经够了。

    回房间的时候,苏洛意识到自己似乎好久没有做卫生了,拿手摸了一下,一层灰把手给染黑了。太阳穴猛地跳动了几下,苏洛认命拿出所有的清洁工具,开始做卫生。

    家里的小器件越来越多,很长时间没有做卫生了,东西都有点杂乱,苏洛把每个东西都认真的擦拭,然后摆放在原来的位置,三层楼,只有苏洛一个人做卫生,还是有一点累的,平时苏洛不觉得,但是今天在经过上午的强烈运动和中午的绝对精力集中后,苏洛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

    一鼓作气的把三楼清理了,苏洛咬咬牙,强撑着把二楼清理好。来到一楼,苏洛已经没办法动了,咬着牙齿,再次爆发,苏洛猛地一下把毯子掀起来,快速的清理好。然后抱着一堆的毯子,在院子里拿刷子开刷。

    把所有的毯子都晒好,苏洛已经直不起腰了,扶着腰一步一蹒跚回到房间,苏洛直接倒在了床上,一个下午都在做卫生,现在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恨不得能就这么趴下来,但是必须起来把自己清洗干净才行。

    忍着酸疼感,苏洛给自己放了洗澡水,随便的洗了一下,苏洛直接投向了自己温暖的床,鞋子一踢,滚到床中央,刚找好位置,苏洛就沉沉的睡过去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苏洛就在这种忙来忙去的日子里度过,每天教做完了菜就是在田里干活,累的手都没有办法抬起来了。而今天,是三个厨师考核的日子!

    早早的,苏洛就起了床,亲力亲为的把今天考核的菜式的材料准备好,放在板车里面,最后的核算了一次,保证绝对没有缺失,苏洛喊苏秋阳将这些东西全部都给搬到大厨房里面去了。

    因为有几百的工人吃饭,所有大厨房里面有很多的灶台,灶台是每三个一排,刚好就是一个人的位置,因为占用了整整九个灶台,这样会影响到大家吃饭的时间,所以苏洛把考核的时间定的格外早。

    把每个东西都摆放在应该摆放的位置,苏洛满意的点头。拿出怀里的沙漏,苏洛反着一扣,时间也差不多了,如果十分钟之内不来,就是迟到,二十分钟不来,就是弃权。

    几分钟后,苏芸和苏秋阳走进来,自己找了一个板凳坐着聊天,又没过一会儿,周丽和舒朗两人抱着小言言进来,小言言看见苏洛很是开心,从自己爹地的怀里下来后就赖在苏洛的脚边不肯走了。

    “小调皮蛋,来,我来看看你最近长胖了没有。”苏洛把小言言抱起来,搂在怀里,狠狠地亲了一下。沙漏走了一大半后,龚柔和另两个厨师才过来,看着时间还没有到,人也全部准时来了,苏洛满意的把沙漏放在自己的怀里。

    周丽舒朗苏芸还有苏秋阳全部都是苏洛请来当评委的,早先苏洛就已经和他们说好了,并且告诉了他们评分的标准,看见三个主角到了,四人都正经的坐好。

    “今天是你们的第一场考核,我就先把规矩给你们讲好了,我每次让你们做的饭菜时间都是可以控制在一个半时辰内绝对可以完成的。所以,如果在一个半时辰之内没把所有的菜全部做完,那么你没做完的菜当做弃权算。”

    “材料都是我事先准备好的,不会有问题,不允许自己带材料,材料只有一份,失败了,这道菜就视为弃权。我们会全程观看你们的做菜工程来给予分数,所以,不要想着投机取巧。”苏洛的眼神扫过去,三个人都一阵激灵。

    “这个是沙漏,沙子流完了时间就结束了,你们就马上停下手上的动作,如果还动,就做扣分。我要说的就这些!现在布置题目,这一次考核,我要你们做手抓饼和水煮鱼片。材料已经给你们摆好了。现在,计时开始!!”

    把沙漏倒转,扣在桌子上,苏洛宣布了这场考核的开始。三个人连忙选择了一个位置,开始忙碌起来,苏洛把小言言给周丽,拿着自己的本子,开始看几个人的动作。三个人都在洗手,但是明显的可以看出男厨师洗的比较匆忙,只随便的揉弄了几下就了事了,龚柔比另外两个人好一点,不急不忙慢悠悠的洗干净自己的手,一副胸有成足的样子拿鱼片成片。

    苏洛的目光闪烁了几下,在本子上记载了几下,再观另外两个男厨师,都在挖面粉揉面。满子更细心一些,是算足了分量的在斟酌。强子就显得随意一些,直接挖了两大勺子的在颠簸里面过滤。在本子下记录了分数,苏洛的目光移到了挂在强上的罩衣帽子口哨等一些东西,看起来,三个人在这个环节都扣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