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考核进行中(1/1)
作者:提子i
    这边,龚柔把鱼肉片好腌制了之后,均匀的放在盘子里,苏洛眼尖的看见了龚柔没有把鱼片全部片开,而是连了一丝,刚好可以摆成一朵花,鱼头在正中央直立着,看起来下了很大的功夫,苏洛把目光移到地上的垃圾桶里面,果不其然的看见了处理鱼头的时候,为了让鱼头立起来而砍下来的一块肉。喜欢吃鱼的都知道,鱼头下面的肉是最嫩,最好吃的,而龚柔却这么直接的为了美观丢掉了。

    在本子上写下这点,苏洛看另外两人,两个人都到了揉面的环节,如果手抓饼想要筋道十足并且口感好,就是要靠揉的,揉的越长时间越好,但是也不能揉的太硬了,太硬了就会很难以咀嚼,不仅不会好吃 ,还会变的格外的糟糕。

    一刻钟后,龚柔也开始揉面,她没有刻意的斟酌分量,但是明显的根据自己的感觉俩判断五个人需要多少分量的。苏洛发现龚柔做菜的时候,会特意的秀秀自己的刀工,还时不时的看看自己,像是在以此向苏洛证明她的手艺比苏洛的好。

    苏洛不理会龚柔幼稚的动作,继续观察打分。强子和满子的面已经开始有了筋道,接下来就是松软的程度了,两个人的手已经发热发红了,因为时间的原因,两个人都是牟足了劲在揉面团,而龚柔则是一直不快不慢的在干,还特意的绣花来装饰自己的菜。

    苏洛对于这种行为只是笑笑,自作聪明的人!这两道菜是苏洛特意的算过时间的,如果想要保证做的好,一个半时辰是非常紧赶的,稍稍微的犹豫一下或者悠闲一下都会导致时间不够,苏洛自己测试的时候,在还剩最后的十分钟内才弄完。所以对于龚柔慢悠悠的弄,还雕花来装饰的行为十分的不屑。

    虽然外观也是很重要的,但是苏洛的菜式都是针对中下层人民可以吃的东西,手抓饼更是直接拿手上吃的东西,做那么美的装饰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作用,好看没味道有屁的用处。

    虽然水煮鱼是桌子上的东西,但是苏洛认为,如果装饰过多,就会显的繁杂,水煮鱼的锅底是豆芽和青菜,上面的红油就是最好的颜色,点缀上一颗香菜叶子就已经够了,把鱼做一朵花出来好看是好看,但是鱼露在了水面之上,不见了水煮鱼最鲜美的调味感,是又怎么会好吃的起来呢?

    一朵花如果做出来了那叫好看,但是吃的时候呢?一块连着一块怎么吃?苏洛从来没说过不可以加花,但是加花的基础是能保证自己的手艺绝对的成熟并且能够保证味道不变,分量不变的基础上加花。而且,苏洛很想知道,做成一朵花,龚柔怎样才能够保证花不散的情况下把鱼给煮熟。

    又是一刻钟的时间之后,满子停止了揉面,把面包了起来放着醒面,强子也随之把面包起来放着醒。苏洛满意的打分,看向龚柔的时候,苏洛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龚柔的面已经有了筋道,因为她先腌制的鱼,所以比强子和满子慢一些。但是现在的龚柔已经把面合团准备拿纱布包起来了。

    看见龚柔将面团包了起来,苏洛还是忍不住微微叹气,略带失望的在本子上打分了。强子在腌制鱼肉,满子在剁肉做肉肠,两人的步骤开始渐渐有了变化,龚柔开始在切肉片腌制肉,苏洛放下手上的本子,找了一个板凳坐下来。

    接下来的步骤大致相同,苏洛看着偶尔打打分,随着时间的流逝,沙漏里的沙已经只剩下三分之一了。这是最后最关键的三十分钟!

    强子已经把所有的材料全部准备好了,正准备下锅。三个锅全部都用了起来,一个锅里面在烧水,两个锅下油。苏洛记得满子的特长就是可以同时兼顾几个锅的内容并且保证可以做好,所以对于这一点也不是很惊讶。先把腌好的鱼骨头和鱼头下锅煎炸,在煎炸的同时在另一个锅里放下揉好了的一张饼子。

    双手同时动作,翻鱼和翻饼子同时进行,周丽几个人都很是惊讶,鱼好了之后放上了苏洛给的酱料,加水熬煮,继而专心的煎饼子。加上苏洛,一共是五个饼子,所以是五张饼子,满子是刻意的计算过的,所以分量刚刚好。

    饼子全部煎好了之后,就可以往锅里面放鱼片了,满子把鱼片放进去,手脚利索的把已经摆好了底菜的汤碗拿过来,起锅!之后就是简单的装饰和把手抓饼全部卷好了。

    同时进行的强子与满子不同,他是一步一步来的,他现在在制作的就是水煮鱼,鱼已经快好了,马上就可以起锅了,强子是一个按条理做事的人,虽然没有什么特长,但是就是特别的会学习,学习能力格外的好。

    还剩二十五分钟的样子,已经足够他将手抓饼煎好包好了。能在固定的时间内把所有的一切全部弄完,并且有条理,唯一的缺陷就是手抓饼因为没有计算分量,所以多了一坨面出来,苏洛给默默的打了分。

    反观这边的龚柔,从头到尾都是慢悠悠的,现在也是慢慢的在摆盘子,龚柔的手抓饼已经做好了,被她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头尾因为不均匀的原因被龚柔给抛弃了,在盘子里层叠出造型来,还拿了一些豆芽摆成盘子,苏洛给来放在水煮鱼下面的蔬菜被她拿来雕刻成叶子枝条和小花朵放在盘子里摆盘。

    拿着青菜在盘子的周围摆了一圈又一圈的花,龚柔才慢悠悠的将卷成花的鱼肉摆在盘子里面,苏洛饶有趣味的抱胸,看着龚柔打开第一个锅,里面是一锅的热油,挖了一勺子淋在鱼肉上面,鱼肉被烤的滋滋响,外层的鱼肉一下子就熟了,又挖了一勺子淋在鱼肉上面,鱼肉就差不多全熟了,但是在碗里面的油还留在里面。而且鱼头还没有熟。

    看着龚柔将油滤出来,打开另一个锅,里面是几个鱼骨头和苏洛的酱料煮的汤,把鱼骨头丢掉,将汤倒进碗里面,两盘菜就做好了,慢悠悠的将菜端出来,龚柔不紧不慢的把锅里面的油清理出来。

    最后五分钟,满子和强子先后的做好了。

    “时间到,所有的人停手,从强子开始,依次的端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