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我们的相遇,很美(1/1)
作者:提子i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沉,看起来似乎是要下雨了。伸着脖子看了几眼,苏洛跑楼下去将一些不能久淋雨的花草搬到长廊下面来了,看起来是一场大暴雨,如果淋着就不好了。

    因为下雨的话,就没有办法下地干活,所以一般下雨天都是休息的。想着如果雨下的久了,自己好几天的都没有办法出门,家里的米也没有多少了,油盐又要补充了,苏秋阳和苏芸今天去城里面了,也没办法叫他们带一点回来。

    看着天还蛮早的,苏洛拿了蓑衣斗笠放在牛车的后板上,还拿了一把伞以便随时可以用,想了一会儿,苏洛在仓库里面翻翻找找,拿了一块大的油布,待会儿盖着大米,省的下雨了东西都被打湿了。

    看着东西都装的差不多了,苏洛驾牛车往县里去。因为需要买的不止一点,工人们的粮食也需要补充,所以镇子里的米肯定是不够的,而且买盐是很严谨的,在镇子里买不了多少盐,所以得跑一趟县里去。

    去的时候天就在慢慢的阴沉,苏洛把东西买好以后准备驾车回去的时候看了一眼天,已经完全沉了下来,让人不禁的觉着有些闷,拉拉自己的领口,苏洛赶忙的驾车往回走,来县里一趟就是一个时辰,折合一下就是两个小时,去城里的时间更久,还好村子离得近,要是再远一点,跑个一天都不一定到的了县里。

    没走多远,天上就开始砸下小石子一样大小的雨点,打的人生疼,苏洛早就把米粮给盖起来了,看见雨滴直砸的,赶紧给自己把蓑衣和斗笠穿身上。毕竟是稻草做的,不是很防水,雨水还是有一点流进来,但是还好不多,许久才有一滴,因为驾车,也没办法撑伞,只能这样了。

    路上的许多人们都抱着头在往家里跑,值得庆幸的是这雨点虽然大,但是雨不是很大,苏洛加快了脚步往回赶。

    可是路程还是长了一点,不过一刻钟的时间,雨就越来越大,又急又猛,噼里啪啦的一阵响,路上已经看不见人,荒凉的很,苏洛有点心惊,这诡异的天气里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是很叫人心惊的,虽然自己不相信鬼神论,但是自己能活到这个时代,说明这种东西还是多多少少存在一点的吧。

    甩掉心里诡异的想法,苏洛猛地驾车,可是毕竟只是牛车,又不是马车,那会这么的快,再快也就这个样子吧!其实这几年,苏洛是想过买马的,但是自己身边又没有人会养马,而且苏洛又不是很急着要,也就没有动过这方面的心思,毕竟对于苏洛来说,有个牛车就够了,可是这一刻,苏洛及其的意识到一匹马车是很重要的。

    牛在雨滴的打击下越来越慢,到最后只慢悠悠的走了起来,苏洛简直急死了。可是看着这雨,也不好意怪牛了,毕竟它也是个有生命的,它也会难受。

    眼看着牛就要停下来了,苏洛下了牛车,摸了一下牛头,给它扯了一把草随便扎了一下,做成一顶帽子挂在牛头上,虽然很滑稽,但是只要牛的头不被雨淋到就好。果然,牛又开始走起来,苏洛简直开心死了,快到家的时候,苏洛远远的就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衣的人影。

    本来一开始苏洛是不怎么在意的,但是越近苏洛急越觉得诡异,大雨天的,一个身着白衣的人不打伞,不赶路,披着一头发丝就那么直直地在站在雨里,苏洛不自觉的就想到了鬼。

    甩甩自己头,把乱七八糟的想法给甩掉,苏洛直视前方直直地路过那个人,经过那个人的时候,苏洛忍不住把头转动了一些,好奇的瞄了一眼,但是就这么一眼,苏洛就移不开了,感觉有什么诡异的东西从自己的心头划过。

    那是一个男人,嘴唇青紫,人很白,长得也是格外的帅气,披散的头发被雨水打湿,贴在脸上,雨水从脸上划过,然后划到脖子,经过喉结,他的喉结很美!这是苏洛的第一感受。衣服也贴在身上,隐隐约约的勾勒出了男人完美的身材。最让苏洛注意的是那像是泛着星星的眼睛,虽然那人垂着眸子,但是苏洛在他抬眸的一瞬间看见了那让自己着迷的眼睛。

    苏洛忍不住停了车,呆呆的看了一会儿之后,苏洛犹豫了片刻,拿了一直放在自己身侧的伞,下了牛车,往男子的身边奔去。

    黎睿白感觉到有人向自己跑过来,缓缓了抬起自己低垂的眼眸,远远的就看见那个小女人穿着蓑衣斗笠拿着雨伞往自己跑过来。从来没有想过她会出现在这里,黎睿白涣散的瞳孔慢慢的聚起来。

    本来是想来默默的自己一个人跟苏洛告别,然后从此陌路,可是怎么办呢?她发现他了,她没有直接走过去,她走近了,往自己这里靠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你好!你怎么了?公子,你好吗?”苏洛把伞撑开,给眼前的男子撑着,仔细的询问,不知道为什么,苏洛感觉自己踩中了一个陷阱,而自己,正在往下掉!但是苏洛自我感觉,自己并不想出来。

    黎睿白长嘴,似乎是想说话,但是却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

    “你好吗?”苏洛理解的一笑,露出了自己的脸蛋,因为一直缩在斗笠里,苏洛的脸蛋红红的,笑起来美极了“你是自己一个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黎睿白不受自己控制的点头,他生平第一次不知所措。

    “那你家在哪儿?”苏洛很是热情的询问,这种心情是什么先不要管,跟着自己的心走才是王道。看到黎睿白慢慢的摇头,苏洛的笑容越发的灿烂,心情慢慢的雀跃起来,苏洛一把拉住眼前人的手,他的手很是修长,非常的骨感而且冰凉,但是握在手里却不觉着咯手。

    “愿意跟我回家吗?我家就在前面,跟我回家吧!”苏洛微微的仰头去看眼前的人,帽子从头上滑落,绳子还勾在自己的脖子上,一把伞下,苏洛和黎睿白就这么的站着,苏洛拉着黎睿白的手,微微的仰着自己头,黎睿白的视线看着苏洛,点头!

    镜头定格在这美妙的一刻,我们的第一次相见,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