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擦头发(1/1)
作者:提子i
    拉着黎睿白到牛车上,苏洛让黎睿白撑着伞,自己把身上的蓑衣解下来给黎睿白披上“我没有其他的衣服可以给你披,你先披披蓑衣吧!你来帮我撑伞,我来驾车。”末了,还不忘给黎睿白一个大大的笑。

    说着,苏洛就开始赶动牛,黎睿白看着自己身上的蓑衣,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只觉着身边都是暖暖的,待到反应过来,黎睿白脱下蓑衣,披在苏洛的身上,说了两人见面以来第一句话“我不用!你应该把自己照顾好,披好,不要淋着雨了。”

    身上一沉,耳边传来一个低沉带点嘶哑的声音,霎时间,苏洛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暖起来了。苏洛侧头,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个人,他嘴角挂着一丝浅浅的笑,即使全身湿透,狼狈不堪,可这一抹笑看起来却是那么的温暖,没有因为他的狼狈而显的僵硬。

    “我们两个一起披着吧!”苏了将蓑衣搭在两个人的肩膀上,蓑衣没有那么大,自然不可能将两个人都笼罩进去,只刚好的可以将两个人的肩膀都搭上“我叫苏洛。单音苏,洛阳的洛。你呢?”

    “黎睿白。”理智回来了,黎睿白恢复了自己一贯的语气作风。

    “黎睿白!是睿智的睿把?黎州的黎?你的名字真好听。”苏洛喃喃的喊了几声,默默的将这个名字给记下来“前面就是我的家了,你待会先进去厨房烤烤火,吃点东西,我去将牛车停好。”

    “嗯!好!”到了自己家门口,苏洛将牛车先套在门口,自己跑去开门,大黑小黑在长廊里等着苏洛,看见苏洛回来了,很是热情的摇着尾巴,看见苏洛身后的黎睿白立马做出攻击状,苏洛安抚了大黑小黑,两只狗就乖乖的了,也不闹腾。

    将黎睿白带进自己的家,来到了厨房,厨房里面有苏洛早上煮了没吃完的粥。生了火,拉着黎睿白座在灶台的前面烤火,苏洛在锅里面放了粥热着,自己赶忙的跑出去了,留下黎瑞白和两只狗大眼瞪小眼。

    大黑和小黑知道这个人是苏洛带回来的朋友,也没有对黎睿白凶,两只狗都爬在门口位置,一模一样的表情盯着黎睿白。黎睿白想忽略两只狗的视线,安心的烤火,但是两只狗的视线是在是太灼热了,让他实在忽略不了,所以,一人两狗就这么直直地盯着看。

    苏洛出来之后,先跑回了二楼去烧水,然后又赶忙跑下来将赶到大厨房,卸下货物之后叫了一个人将牛牵到牛棚去,也顺便将牛清洗一下,省的牛生病了。吩咐好了人,苏洛跑到了苏秋阳的房间里,毫不客气的直接推开了,里面没有人,但是桌子上面还有冒着热气的茶,肯定又是跑苏芸的房间去了。

    苏洛在苏秋阳的衣柜里翻翻找找,找了一套苏秋阳还没有穿过的衣裳。苏洛抖开一看,青绿色,估计是苏秋阳买了还没穿的衣裳。毫不客气的拿走,苏洛给留了一张字条放在桌子上面,抱着衣服就往回走。

    进门把伞收起来,苏洛抖抖自己身上沾到的一点水珠,往厨房走去。大黑小黑第一时间就听见了苏洛回来的声音,早就不守在这里了,屁颠屁颠的在厨房门口转悠。

    苏洛一推开们就看见大黑小黑往自己这里扑来,自己还抱着衣服,怕弄脏了,所以苏洛第一时间避开了大黑小黑,两只狗狗表示自己很受伤。

    “跟我来。”拉着黎睿白,苏洛急忙的往楼房走,黎睿白已经淋了很长时间的雨了,要赶快洗澡了,不然的话可是会生病的。因为只有二楼有卫生间,所以苏洛直接将黎睿白带到了自己的房间“我已经给你放好水了,你赶快进去洗吧,这个衣服是没有穿过的,你先将就着穿一下吧,换下来的衣裳就放在这个篓子里面就可以了。你把自己身上都洗洗,这个桶里还有很多热水,你多泡一会儿。”

    衣服一递,苏洛快速的介绍了,然后将黎睿白推进厕所里面去了,门一关,苏洛就又跑去厨房里面。厨房里,粥已经热好了,正冒着泡泡。苏洛将粥装起来,从架子下面拿了两碗奶,切了姜汁,准备做姜汁撞奶。

    等到牛奶弄好,苏洛把准备好的粥和牛奶一起端了上去。厕所里面,黎睿白还没有出来,苏洛把牛奶和粥拿东西扣起来放好,以免凉了,自己随意的找了一本书靠在沙发上面看着。

    黎睿白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苏洛翘着二郎腿,一手拿着桃子在吃,一手拿着话本再看,是不是发出一点笑声。他径直走过去,因为头发还在滴水,所以没有做沙发上,而是随意的在一个板凳上坐着。

    “呀!你洗完啦。”苏洛这才看见黎睿白,看见黎睿白的头发还在滴水,放下手中的话本,在柜子里面拿了一条棉布毛巾,搭在黎睿白的头上“赶紧把自己的头发擦一下吧,水都滴在衣服上了。”

    黎睿白拿下自己头顶的毛巾,放在手上“等一会儿就干了。”他的态度很是随意,对于自己会不会着凉一点也不在乎,全然无所谓。

    “马上擦干!你不心疼自己,我还心疼我的地毯呢!要是湿了,又要搬出去洗呀晒的了。”苏洛一凶,黎睿白一愣,有点失笑,听话的拿着毛巾慢慢的擦自己的头发,因为在王府的时候黎睿白从来都是等头发自然干的,从来都没有擦过,加上他本就是王爷,从未干过这种事情,所以很是生疏,看起来格外的笨拙。

    苏洛看了半响,最后无奈的叹口气“算了,我来帮你吧!真不知道你以前怎么过来的,难道从来都不擦头发吗?”走过去,按住黎睿白在头顶擦头发的手,拿过毛巾,很是自然的拿起黎睿白的发丝,给他将头发上的水擦干。

    黎睿白呆愣了一下,随即又自然的放下自己的手,看起来没什么,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在不知觉的摩擦自己手上刚刚苏洛碰过的位置。

    苏洛当然对此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生于二十一世纪的女性早就不是那种古代女子,笑不露齿,出门掩面什么的,她对这种小碰触简直就和摸自己的手一样,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此刻,她正很是认真的给黎睿白擦拭他的头发,一丝丝一缕缕慢慢的擦拭。他的发质很好,头发又黑又直,三千发丝垂在身后,很是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