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嗯!同居了(1/1)
作者:提子i
    苏洛洗澡洗头都是用的皂角,没有其它的东西,所以都是没有什么味道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苏洛在黎睿白身上闻到了一股清香,这股清香钻进自己的鼻腔里,让自己不自觉的感觉全身舒畅,像一个瘾君子满足的吸了一口大麻的感觉一样舒畅。想到自己的比喻,苏洛就忍不住一声轻笑,声音清脆。

    “笑什么?”黎睿白奇怪的皱眉转头看过来,苏洛摇摇头“就是感觉自己的想法很搞笑,没什么的,你不要转过来,马上就擦好了。”黎睿白把头转回去,放松的靠在椅背上。

    “对了,我先前问你的时候你说自己是一个人,你一个人在哪儿干嘛呢?”苏洛随意的找了一个话题聊,来打破这可怕的静默。

    “我在和一个人告别。”黎睿白犹豫了片刻,慢悠悠的说着,苏洛在后面点头,自然的以为黎睿白是在和一各自己已故的亲人告别,一下子感觉自己戳了别人的痛点,不好意思再说这个话题,于是赶紧换了一个话题“那你是没地方去咯?要不就在我家这里住吧!和我们一起每天去种种田,生活很惬意的。”

    “可以吗?”黎睿白抬头有点不确定的问苏洛。

    “可以的。额你种过田吗?不过没关系,你可以学。”苏洛拍拍黎睿白的肩膀。

    “谢谢你。”黎睿白低下头,眼底是满满的柔情,可惜苏洛没有看见,不然一定会被迷住。

    “这有什么!要不你就在我这里住吧,我这个二楼刚好多了一间房出来,你可以住在哪里,但是洗澡的当初我只在我房间建造了一个,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可以直接住在对面,就是每次洗澡都要来我的房间了。”

    苏洛很是热情,其实洗澡间在三楼每个房间都是有的,但是三楼太乱,苏洛不想清理,而且二楼有房间为什么要去三楼呢!━(提子i:其实你就是私信想让黎睿白到你的房间来洗澡吧! 某洛:()被你发现了!)

    “真是麻烦你了。”黎睿白勾起浅浅的一抹笑,苏洛呆愣了一下,然后又自然的给黎睿白擦头发。

    “好啦!你等一下我。”给黎睿白擦好头发,苏洛讲毛巾丢在厕所的篓子里,拿了梳妆台上的木梳子走过来给黎睿白梳理头发。黎睿白的头发很长,几乎都快到膝盖了,因为古人很少剪头发,所以一般头发都很长,黎睿白的也是正常的长度,贵族里只有成年的时候或者册封的时候和死的时候会剪短头发,一般都不会剪的。

    相比起来,农村里的人就剪的比较多,因为长的难得打理,而且洗起来也麻烦,所以只要长到屁股了,农村的人们就会剪到腰,基本两到三年剪一次。所以在苏洛看来,黎睿白的头发简直美到爆,关键在于黎睿白的头发没分岔,没发黄,简直美化了苏洛。

    “真美呀!”苏洛喃喃自语,忍不住拿起一丝头发放在自己的鼻翼下嗅嗅。

    “你说什么?”黎睿白听见声音,奇怪的问苏洛,因为声音有点小,他没有听清。

    “没什么!头发已经擦干净了。来,赶紧 把这些吃了喝了,我刚刚都给忘记了,也不知道冷了没有。”苏洛把桌子上面的粥打开,拿手在上面试探了一下“看起来还是温的,你赶紧吃吧。”

    黎睿白看见的时候有一点惊喜,他以前是喝过一次这牛奶的,但是也仅仅就一次就再也没有喝过了“谢谢你。”黎睿白的眼睛弯成月牙,星辰般的眼睛更加迷人,苏洛看呆了去,清清自己的喉咙,苏洛假装无事的到处瞄,庆幸的是,黎睿白端着碗在喝牛奶,也没有注意到苏洛这里的异常。

    苏洛长长的叹口气,差点吓死她了!看着黎睿白在喝牛奶,苏洛端起自己的那一份,小口的喝了起来,眼睛的余光瞄了一眼外面,外面还在下着大雨,噼里啪啦的响,看起来雨还是很大。

    这两碗牛奶苏洛比往常多弄了很多的姜汁,毕竟是用来驱寒的,牛奶过于姜汁就没效果了,两碗的姜汁味都特别的重,苏洛喝着都有一点感觉辣喉咙,黎睿白却像是没感觉一样,自顾自的喝完了牛奶。

    “你不吃粥吗?”看见只要一碗粥,黎睿白微微皱眉头的问苏洛,苏洛正看着外面的雨,听黎睿白这么一喊,马上回神。

    “我就不吃了,我不饿,而且这是给你暖胃的,你赶紧吃吧,我去厕所里清理一下。”苏洛放下自己的碗,里面还有一点牛奶没有喝完,苏洛直接走进厕所里面去了。

    黎睿白看了一下自己碗里面的粥,一口一口的吃,吃了半响,猛地想起来,苏洛去厕所里面了,自己洗完澡之后什么都没有清理,厕所里有多乱他是知道了,以前在王府有丫鬟清理,自己都已经习惯了,可是这里没有啊,这样的话,不就是苏洛在清理他的残局吗?

    越想越觉得自己肯定完蛋了,黎睿白放下自己的碗,站起身往厕所走。一进来,黎睿白就看见苏洛拿着盆子要拿他的衣裳,赶忙一个大步过去拿起自己的衣裳。

    厕所里面,苏丽一进来就看见某人的残局,挑挑自己的眉毛,苏洛动手将大桶给刷干净,然后将水从管道泼出去,拿抹布将地上的水给擦干,苏洛刚打算清理某人的衣服,黎睿白就进来了,一把拿起了自己的衣裳。

    “我可以自己清理这个!”黎睿白的耳朵有些红,苏洛瞄了一眼,就看见了一些内衣,心里了然,苏洛将盆子递给了黎睿白。

    “不过你会洗吗?”苏洛略带怀疑的看黎睿白,从一开始遇见到现在黎睿白的种种行为里面,苏洛已经无比肯定的相信,黎睿白绝对是一个富家公子,但是这不影响苏洛留他在自己家里住,反正他自己都说了自己一个人愿意自己在她家住的,又不是她强求的。

    “”黎睿白默默的沉默了,因为他发现,他真的,不会!

    苏洛一看他的反应就知道了。一声轻笑,苏洛拿过黎睿白的一件外衫“我教你,你看,将衣服放在这个上面,拿皂角打上去,然后捏着下面的一角,在搓衣板上面搓。”苏洛拿着衣服演示了一遍“现在懂了吗?”

    黎睿白感觉很简单,所以毫不犹豫的点头,苏洛看他点头,就起身让位给黎睿白“你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