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做衣服(1/1)
作者:提子i
    “你的手脚比较长,在外面是买不到你可以穿的成衣,订做的话太浪费时间了,而且外面做的也不是很好,我的手艺不是很好,但是给你做几件衣服还是可以的,我给你量量尺寸,给你做几套衣裳换洗用,材料就从你的工资里面扣了。”

    苏洛拿着尺子在黎睿白的身上比划着,在纸上面详细的记下了黎睿白的尺寸想到工资的事,还拿出一张纸认真的计算了一下“嗯我算算啊,你吃的在我家,住的也是我家,衣服也是我家提供的这么一算,你已经没有工资了!还每个月欠我一两银子。”

    苏洛一本正经的将计算的结果给黎睿白看,黎睿白还认真的接过去仔细的看了看,很是认同的点头“我可以以后给你,不过我现在没有钱”黎睿白很是严肃,苏洛一下子被逗的笑了出来。

    “哈哈!黎睿白你真是太好笑了,我主动留你在我家住,怎么可能会收你的钱,你放心好啦,就你这长相,这身材,每天给我养眼的钱都不止这么一点,你都可以当国际超模了,说起来,还是我赚的比较多呢!”

    黎睿白听不懂苏洛说的话,但是这不妨碍他看自己手上的账单,认真的将纸张收到自己的怀里。

    苏洛在认真的根据黎睿白的身材裁衣服模板,没有看见黎睿白的动作,自己一边裁剪一边念叨着尺寸。

    “好啦!来,你过来试一下,看这个模板合适不,合适的话,我就根据这个模板来做衣裳了。”苏洛将模板拿起来,抖动了几下,从中间撑开,套在黎睿白的身上,模板刚刚合适,不大也不小,但是苏洛瞄了半响,也总感觉有些奇怪,看了许久,直到黎睿白整个人都快麻木了,苏洛才想到不对的地方。

    双手一抓,苏洛把黎睿白的腰间模板收紧了一些,果然看起来就自然了很多,刚刚一个直板下来,看的苏洛怪别扭的。苏洛得意的哼哼笑,殊不知黎睿白整个人都已经快要冒烟了。

    苏洛无心的一抓,双手刚刚好扣住了黎睿白的腰身,加上苏洛靠的又近,这就和直接拥抱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了。黎睿白身上的衣裳很薄,所以他都还可以感受到苏洛手掌的温度。苏洛还在得意的笑,黎睿白的整个耳朵都已经红透的。

    比完了身材的苏洛还在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意识到不对的时候,是因为她的手很微妙的摸到了腹肌!!!!!

    手因为微微的移动了一下,所以苏洛大拇指就刚刚好的摸到了黎睿白非常明显并且很有实质感的腹肌。

    从来都只在手机电脑上看过男性腹肌,却从未见过的苏洛表示惊呆了。这手感!这坚硬!这纹理!真是棒极了好嘛!心砰砰的直跳,苏洛死死的扣着黎睿白的腰腹,眼睛里是亮闪闪的光芒,盯着那一层衣服,苏洛感觉自己都可以看见黎睿白的内在了。

    “咳”黎睿白一声轻咳,苏洛秒回神,装做很是自然的放开手,苏洛瞄了一眼。这人虽然看起来清秀,但是那身底下的腹肌真是让自己爱死了有木有!

    “咳嗯!这个模板很不错,你赶快脱下来,我赶紧的给你做件衣裳!”装作没事人一样的苏洛在挑着给黎睿白做衣裳的布匹。内衣裤就两套白一套黑好啦,至于外衣嘛!苏洛看着一堆的布匹略微的想了一下,就拿出了浅灰色黑色和月牙白三种。因为在这里肯定是要下田做事的,所以衣服如果用的颜色太亮,一下子就脏了,那样就不会显的好看了,像苏秋阳不穿这套青绿色新衣裳的主要原因就是颜色太亮,容易弄脏。

    苏洛在选布匹,黎睿白脱下了模板之后快速的平复自己的心,然后就在一旁的塌上随意的一坐,拿了一本苏洛看了一半的话本来看。

    “我给你将衣裳做好之后给你送过去,现在时间还早,你可以去你的房间里面休息休息,熟悉一下你的房间!我估计今晚之前可以做出一套来给你。”苏洛选完布匹后见黎睿白无所事事的看书,就提出了建议“我这有书,你也可以借去看,你需要吗?”

    “劳烦你了!”黎睿白点头示意。苏洛倒书房给拿了几本书递给了他,这些都是各式各样的,她也不知道他爱看什么样子的书“谢谢!”

    “无事!你也给我解了闷。”还养了眼。苏洛在心里面嘀咕,看着黎睿白拿着书走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去了之后,开始拿布匹认真的做衣裳。经过这两年,苏洛的针绣活也没有多少的长进,但是做衣服还是可以办到了,而且衣服绝对可以穿,不会散就是啦。

    苏洛一边缝缝补补一边感慨,自己还真是大胆,就直接领了一个从未见面的男子到自己的家里来住,还又是给做饭又是做衣裳的,还让他用自己的浴室,简直突破自己的极限。不过想到那匆匆的一眼,苏洛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向了窗外,外面还在下雨!那一刻,苏洛只想跟着自己的心走!似乎这个样子也不错,放纵自己一次也不算错吧!

    另一边,黎睿白也处于一种发呆的状态,本来只是想默默的在自己心里给告个别,没想到直接遇见本人,跟着回来也就算了,自己居然同意在这里住下来了,自己真的是糊涂。但是想着今天不真实的一切,他又不觉得后悔,似乎就这样也挺好,或许可以拼一次,为自己搏一把!

    同一个房子,同一个屋檐下,隔着两道门的两个人怀着一样的心思!

    雨一直下到了晚上都没有停,苏洛下楼随便的炒了两道青菜和黎睿白两个人一起解决了晚餐,吃完后,苏洛就立马拿起了针线将最后的一点收尾工作做好。黎睿白是习惯了慢慢的吃的人,所以他很是慢吞吞的吃完了自己的晚餐。

    “给!衣裳已经做好了!”苏洛咬了线,将浅灰的衣裳递给了黎睿白,黎睿白接过去看了一下,发现是从里到外一整套,连袜子都给做了,首先感慨苏洛的速度,第二感慨苏洛的心,第三感慨就是觉着自己的心暖暖的。

    “谢谢!”衷心的感谢了苏洛,黎睿白将衣裳收起来,准备待会拿上去。

    “没事!”苏洛不在意的摆手。黎睿白起身,刚刚想说自己先上去了,再一看满桌的饭碗,默默的将话咽下去改了。

    “我来洗碗吧!你刚刚做了饭。”说罢,已经开始把碗拿起来往盆子里面放。

    “可以啊!但是你会洗吗?”苏洛笑眯眯的点破了这个事实,黎睿白一抖,又继续的收碗。

    “我可以学。”黎睿白闷闷的出声,他感觉自己今天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