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龚柔的忏悔(1/1)
作者:提子i
    “很不错!我看这几日雨怕是不会停,我这边路不是很好走,你待会去大厨房给我拿一点新鲜的食材过来,你们这些日子也不要到我这里来了,路不好走,万一出个什么事情就不好了。”苏洛把动手收起来夹在账本里,重新拿了一张纸,在上面写了一些需要的食材“你把人安抚一下,还要麻烦你和苏芸和各家都说一声这几日少出门,尽量就在家中带着,我们这个山区,下个雨最容易泥石流了,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哪怕是晚间睡觉也要注意一下,听着声响。”

    “好!牛奶需要吗?今天他们新鲜挤了三桶牛奶,我给提了一桶回去给苏芸喝了。”苏秋阳在自己的本子上面快速的记载着。

    “新鲜的?要!待会就给我提过来。”苏洛一拍巴掌,从茶几下面的抽屉里面拿出了一个油纸包着的东西“这个是红糖果子,我前几日刚琢磨出来,你拿去给阿芸吃,可以补身子的。”

    “谢谢啊,小姐。”苏秋阳笑着接过来,苏洛给的东西一向很有目的性,既然说是给阿芸补身子的,肯定就是好东西了。

    “好啦,我这里也没什么事情了,你赶紧回去吧,顺便把门外的那个也给带走。”苏洛交代好了就开始赶人了“哦,对了,我收留了一个男人在我这里住着在,等过段时间把介绍给你们认识,你以后多带着他走动走动。”

    “啊?”苏秋阳有点发傻,一个男人,在这个屋子里面?“小姐你真的没有问题吗?你收留一个男人在屋里里就不怕出事?”

    “我还会吃亏不成?”苏洛鄙视的看着苏秋阳,苏秋阳默默的沉默了,您老的确不会吃亏,是他想多了。

    “好了,赶紧走人吧,还赖在这里干什么?”

    “哦!那我走啦。”苏秋阳把门一关,看着一年决绝的龚柔,叹口气“你赶紧回去把!小姐说她不见你。”

    “我不走!我一定要等她出来。”龚柔摇头,一脸的毅然。苏秋阳看着龚柔,再看看屋子里面,摇摇头。

    “你不走我可走了。”语罢,直接走人了。这种女人的问题还是交给他们自己解决吧!自己要回去做事了,事情还有那么多,忙着呢!

    龚柔看着苏秋阳走开,闭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坚定的看着门,弯下了自己的膝盖。

    苏洛站在里面,从窗口里看着外面的龚柔,看着那个一向傲气的女子,将自己的骄傲丢下,低下了自己昂贵的头,向自己服输。

    苏洛摸着自己的脸,有一点不忍心,最后,苏洛还是忍下来了,转身回到了躺椅上,继续的拿书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转眼就过了一个多时辰了,苏洛估摸了一下子时辰,拿着自己的书准备上楼。

    “你准备一直让她跪着吗?”刚要推开门进去,身后的门就打开了,苏洛看着黎睿白一幅懒散的开门的样子,挑挑自己的眉头。

    “心疼了?”苏洛勾着笑,饶有趣味的靠着门框“你这边,应该是看不到楼下的场景的吧?你不会,偷偷去我的房间了吧?”

    “没有,只是问一下,不愿意说就算了我只是刚刚听到楼下有声音,所以就去你的房间看了一下。”黎睿白饶有点不自在的说着,他只是听到了楼下有男人的声音,就忍不住到苏洛的房间看了一下,当然也看见了龚柔下跪的场景,本来是没有放在心上了,但是半响没有听见楼下开门的声音,就知道苏洛没有让那个女人起来。

    “她犯错了!”苏洛简单说了一下,但是想想似乎感觉这样有点不明不白,又开始解释“她很聪明,但是太自以为是,耍了小聪明,犯了错。应该给让她明白自己的身份,时间还不够,让她多跪一会儿吧!”

    “嗯!所以你要晚上去开门?”黎睿白点头表示自己懂了,带点猜的问苏洛。

    “是啊,虽然要挫挫她的锐气,但是也不能太过了,万一生病了就不好了。”苏洛打了一个哈欠,眼角有一丝的眼泪被挤出来。

    “困了吗?赶紧去睡吧。时间已经不早了。”黎睿白看苏洛打了哈欠,就结束了两人的交谈,苏洛点点头,径直走进了自己的房间,随便的将门带了一下,也没有反锁。黎睿白站在门头,目光幽深,这是有多么的放心呐!门都不锁一下,自己好歹是个男人呀。

    想着时间也不是很早了,黎睿白也直接回房间睡觉了。苏洛回到房间后直接躺在了自己的大床上,外面的雨已经小了很多了,没有下午那么大,也不会吵到人,苏洛懒的不想动,先眯一会儿再起床洗澡吧!

    楼下龚柔看着客厅的灯一下子熄灭了,然后就再也没有传出了动静。她也不放弃,继续的跪着,腿渐渐的有点麻了,龚柔看着地板,数着地板上的纹路。

    昨天她回去了之后,一直在伤心,怨恨,但是后半夜,自己也渐渐地想到了后来几人对自己的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她开始怀疑,真的是自己错了吗?她从不认为自己会错,但是事实却在狠狠地告诉她,是你错了,夜班的时候,她在楼上看见了强子和满子勾着肩膀的往大厨房走,她就在二楼,所以很是清晰的听见他们交谈的话语。

    他们在检讨自己的错误,他们想要更努力的获得苏洛的认同,他们互相的交换自己的意见,认识,然后互相的检讨,然后就看见大厨房的灯亮起,两个人用着他们稀少的材料一点点的试着手,自己的房间位置格外的好,刚好可以看到厨房的灯。

    她不想再看,于是她出门了 ,走到走廊,她有听见了房间里面传来陆陆续续的声音,不是很清晰,但是她听的很是清楚,一个女人在教训自己的孩子,因为她的孩子今天自以为是的多施了肥,她在告诉她的孩子这种后果是什么,这不是聪明,而是一种自以为是。

    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觉得自己似乎错了,错的很是离谱,她很像哭,但是眼泪早就已经流干了。今天早上,她早早的将自己清理好准备来找苏洛请求她的原谅,可是却始终没有勇气走上前去,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却发现苏洛已经出门了。

    然后整整一个下午,大门就是紧锁的,自己没有办法进去。知道今天苏秋阳回去给苏洛汇报情况,自己就从吃饭开始,一直跟着苏秋阳来到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