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龚柔的机会(1/1)
作者:提子i
    她不会气妥的,不管怎么样,她一定要等到苏洛原谅自己!!!

    龚柔的来的动机苏洛当然知道,苏洛一早就在赌,赌龚柔会不会来,事实上,自己赢了,这也说明自己没有看错人。相信龚柔绝对不会放弃,苏洛很是放心的决定还是给龚柔一个教训,说自己小气也罢,反正她就是小心眼的要教训一下龚柔,不能让她再这么自大下去。

    苏洛刚刚说会让龚柔回去是真的,但是苏洛绝对没有要原谅龚柔的意思,不让龚柔跪一是因为明天就要继续学菜了二就是万一跪长时间出事了不好,所以苏洛打算,让龚柔跪到半夜再出去喊龚柔起来。

    怀着这个心理,苏洛带着诡异的笑容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半夜的时候,苏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因为心里一直想着龚柔的这个事情,所以到了时间,苏洛就很自然的醒来了。眼睛还有一点迷糊,因为没有睡好,眼睛都是略微的肿着的,还带着点刚刚醒来的朦胧。

    身上的衣裳没有换下来直接睡的,所以也不用穿衣裳,苏洛点了一个烛台,给自己披上了一件斗篷,打着哈欠往楼下走。苏洛每一步都格外的轻,毕竟现在家里面不止自己一个人,还有另一个人,打扰到了就不好了,苏洛悄悄的下楼梯。

    门外隐隐约约的投映出了一个人影,苏洛把楼下的烛台点亮,屋子慢慢的亮起来,叹口气,苏洛推开了自己家的门,龚柔正低着自己的头,看见面前的门打开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看见自己眼前的一双脚,才僵硬的把头抬起来。

    “回去吧!”苏洛看着龚柔渐渐亮起来的眼眸,低声说着。

    “对不起”龚柔喃喃地说着,眼睛里面开始有雾气渐渐的聚起来。

    “回去吧。”苏洛无奈,心里微微的叹气。

    “你原谅我了吗?”龚柔的眼神有点无助,她害怕苏洛说她不原谅她。

    苏洛不语,转身往回走了两步“回去吧!如果你下一次考核在八十五以上,我就原谅你。”留下一句话,苏洛关上了面前的门,龚柔一下子跪倒在地上,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直到这一刻,她才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的泪水不停的往下流,她忍不住地放声痛哭。

    苏洛躺在床上,阳台的窗户没有关,所以她很是清晰的听见了龚柔传上来的哭声。勾勾自己的嘴角,苏洛起身去浴室里面洗澡。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感觉浴室里似乎是因为有黎睿白洗过的原因,好像沾染了黎睿白身上的一股属于他的味道。

    甩头,甩去脑海里面奇怪的想法,苏洛专心的洗澡。今天的一天总算完了,明天还要继续的过生活啊!

    睡醒的时候,外面正打雷闪电,苏洛听着雷声,将自己卷成一团,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雷声很远,看起来不是这边的雷声,裹着被子,苏洛伸出头瞄了几眼,外面的雨已经没有下了,但是太阳也没有出来,可以清晰的看见远方一闪一闪的雷电。

    阴天不好判断时辰,苏洛本就怎么会看,平时都是看太阳的,没太阳就完全凭感觉来猜时辰。想着应该也不早了,苏洛起身穿衣裳一咕噜的爬起来,把自己弄的整洁了之后下楼,楼下的沙发上窝着一个人,是黎睿白在拿着苏洛给他的书看。

    “早啊!你起的真早。”苏洛含糊不清的打招呼,口里含着满满一口的盐水“你要洗口吗?”

    “洗口?”黎睿白有点不太明白,他一般都只用盐水漱口就行了,洗口怎么洗?

    “哦,就是一种我自己研究的洗漱方法 ,就是用纱布沾盐洗自己的牙齿,然后再漱口,最后含一片薄荷叶子,这样洗的会比较干净。”苏洛拿着自己手上的东西示意了一下,给了一份黎睿白,示范了一下

    “唔!这样的吗?”黎睿白含糊不清,学着苏洛的动作洗自己的口。

    “嗯!就是这个样子的。”苏洛点头,把自己的口漱了一下“你先洗吧!这一套就送给你了。这个是用来洗脸的,还有盆子,你先拿着用吧,我去煮早饭。”

    苏洛给黎睿白在柜子里面找了一套洗漱用品,放在桌子上面,转身去了厨房,昨天苏秋阳送来的新鲜牛奶已经送过来了,苏洛挖了满满的四份出来,其余的冰冻起来,其中的两份用来做双皮奶留着下午喝,还有两份待会早上喝。

    拿出昨天泡着已经泡好的米丢进锅里面煮,苏洛去找了一点的青菜来,剁成碎片准备好,从冰柜里面拿了已经煮好了的牛肉切成小小的丁放在另一个碗里面备用。因为米已经泡好了,所以煮的很快,没一会儿就膨胀了,苏洛把牛肉丁丢进去一起熬煮,给灶台下面多加了一把火,熊熊烈火一下子燃烧起来。

    约莫着有十分钟了,苏洛打开了锅,浓浓的蒸馏气一下子铺面而来,牛肉混着米的香味袭来,苏洛放了一些调料调味,然后转小火熬煮,在另一个锅里面生活煮牛奶。等到牛奶弄好,粥也好了,苏洛把青菜丢进去,一下子增添了不少的色彩,看起来非常的美味。

    “吃饭了,黎睿白。”添了两碗放在桌子上面,苏洛把灶台的火一点点掐灭,只留了一点星星火保持锅里剩下的粥不会凉,脱下自己身上的装备,苏洛打了一盆水洗手。

    刚刚弄好,黎睿白就走过来,穿的是苏洛帮他做的那一套浅灰的衣裳,虽然颜色有点老土,但是还好,黎睿白穿起来蛮精神的。

    “没事,吃吧,吃完了你洗碗就行,锅里面还有,你要是觉着不够就自己去加吧。”苏洛端着牛奶喝着,另一个手搅拌着碗里的粥。

    两人默默的吃完了早餐,黎睿白很自觉的端碗去洗,苏洛来到走廊拿了拖把把走廊的一些脚印和水给拖干净了,自己弄完了也没有见黎睿白洗完,苏洛闲来无事,又把竹排拿来刻。

    黎睿白洗完了碗出来就看见苏洛在刻什么,他没有出声打扰,而是静静地站在苏洛的身后看苏洛在那里琢磨。又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苏洛放下手里的排,伸个懒腰,手一下子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仰头一看,就看见黎睿白笑着看着自己,收回自己的手,苏洛挠挠自己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