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天晴(1/1)
作者:提子i
    “你在这里多久了?”苏洛询问着,也顺便把东西往箱子里面慢慢的收。

    “不久!你这是在干嘛?”黎睿白在苏洛的一旁坐下来,随手的拿起了一个竹排,正面刻着一个生动的人物,是两面倒的,还有奇怪的符号,反面到时什么也没有。

    “这是扑克牌!还有几片就刻好了,如果刻好了我教你玩呀,很简单的,而且很好玩。”苏洛摇摇自己手上的竹排,语气里都抑制不住的兴奋和得意。

    “好!”黎睿白放下自己手里的竹排,着苏洛将东西整洁的码放好,因为想在这几日弄完,所以苏洛也没有放到仓库里面去,而是直接放在桌子,以便自己下次使用。

    “呀!又下雨了,真是糟糕呀。”收拾好东西,苏洛看见了外面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有些烦恼的抓着自己的脑袋,她不是很喜欢下雨天,这种天气会让她觉着闷“算了,反正我也想休息休息。”苏洛自我安慰的想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弯弯的眼睛一下子就眯起来了,看起来像一只慵懒的猫咪。

    “回屋子里面去吧!有些凉了。”黎睿白拿起苏洛随意丢在椅子上面的斗篷,给苏洛披上。

    “好吧,走吧。休息一会儿待会儿才有精神教他们做饭!我待会教他们做饭,你要看吗?”苏洛拢拢自己的斗篷,和黎睿白一起往回走,声音有点嘶哑,许是天气的原因,带上了一种朦胧感,十分的悦耳。

    生活很简单,很乏味,时间长了你会倦,你会累,但是又必须得过,又不能不过生活。再苦再累都是自己选择的道路,咬着牙齿爬也要爬完。

    几日后,下了好几天的小雨停了下来,天气转晴,地也在慢慢的干,苏洛也打算出去活动活动一下自己的身体了,虽然说能休息一下是好事,但是休息太过了会让人很是闷的,偶尔休息一会儿就可以了。

    下午的时候,苏洛和黎睿白吃完了中饭,清理了一下屋子之后就出门了,苏洛边走边给黎睿白介绍这里的基本情况,黎睿白很认真的在听,其实他都知道,但是听苏洛说也是一种享受,所以他没有点破,而是很认真的听苏洛说他知道的事情。

    “村子里面的人有一半在我这里做事,我们基本上是种植蔬菜,稻谷因为几年前有一场干旱的原因,这两年都没有办法种植,我约莫着过年后才会种植稻谷。果园的话,有专门的人照看,你要是想吃水果就去果园里找找,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找到的,还有一些我自己在山上发现的水果也是可以吃的,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等明天地干了之后我带你去吧!”

    带着黎睿白在山底下看山上面的田野,苏洛边指边给黎睿白讲“我现在带你去见苏秋阳和苏芸,他们基本上算是这些人的总管,就是代替我管理他们的,以后你要是有什么事情我又不在的话就可以找他们。”

    两人一起往苏秋阳他们那里走去,路上时不时的交谈几声,气氛非常的温馨。

    员工的宿舍楼是分开的,因为地势的原因,所以没有建在同一个地方,但是苏秋阳和苏芸是在同一个地方的两层楼里的,一栋男舍,一栋女舍。苏楼请来的人里面,有一些是单亲妈妈,还有一些是丧偶了的,也有许多的家庭,家庭户就全部在另一个地方,另一处的宿舍楼里基本全是家庭户。

    这几天因为下雨的原因全体休息,只有一些负责轮流负责守卫的在执勤,休息了几天,趁着天晴,大伙都出来活动身体,做卫生的做卫生,洗衣服晒被子的也都在一旁,还有的人趁着阳光正好,搬个板凳坐着晒太阳闲聊。看见苏洛过来,每个人都起身放下手里的动作和苏洛打招呼,每次苏洛都会囧囧的,这样让她有一种国家领导来视察的感觉。

    但是明显的这一次大家的目光明显都放在苏洛身边的黎睿白身上,不过虽然他们很是好奇,但是他们也仅仅也就是多瞄了几眼就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他们都不是什么很八卦这些事情的人,而且当初来做事的时候,苏姑娘就说过,多做事,少说话!

    他们感激苏姑娘给了他们这一份事业,让他们有了能力可以养活自己的同时寄钱往家里去,苏洛基于他们来说,就是那仙女下凡,带给他们幸福。所以即使好奇,他们也不会多舌,就算他们讨论什么也不会去讨论苏姑娘的。

    跟着苏洛一起的黎睿白看见这种场景,心中都忍不住惊叹,尽管早就知道这些人对苏洛很是尊敬,但是真实的感受的时候,还是让人不禁感叹。比起来,他这个王爷都没有这么大的排场,即使有人向他这样问好,也是基于他是个王爷,仅此而已,不!别说是他了,就连皇上都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吧!

    所有人不需要命令,不需要吩咐,看见了苏洛就放下手里的一切活计,主动的弯腰和苏洛打招呼,眼里全是尊敬,不参合一丝假,即使好奇苏洛身边的什么事,也不会去讨论什么,完全的相信并信仰苏洛。苏洛就是他们的信仰,是他们的活力源泉。

    不知不觉的,黎睿白慢了一些,落后了苏洛两步。黎睿白看着苏洛笑着回应这些人,下午的阳光有点大,晒的苏洛的脸有一点粉红,不知不觉的,黎睿白看的呆住了,愣愣的看着忘了回神。

    “黎睿白!黎睿白你发什么呆呀!赶紧的走啦。”苏洛走了两步,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回头一看,就发现黎睿白在愣愣地走神。

    “没什么。还有多远,我们赶紧走吧。”黎睿白淡淡一笑,不着痕迹的带过了自己愣神的事情。

    “马上就到了,就是前面的那栋房子。”苏洛也没有多想,听黎睿白问,就给黎睿白指了指位置,黎睿白顺着苏洛的手看过去,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苏洛回头刚要走,似乎看见了什么,马上停止了脚步“看起来我们不用过去了。”

    “过来这里座一会儿吧,苏秋阳他们马上就会过来的。”苏洛看见了在楼上给自己挥手的苏芸,伸手打了一个招呼,含住黎睿白。两个人来到一处大树下,刚好有几个光滑的大石头在这里,苏洛很是随意的一坐,拉着黎睿白在另一个石头上面坐下来“这里是工人们从其他地方挖过来洗干净磨平专门用来休息座的,放心吧,很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