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救赎(1/1)
作者:提子i
    “给吧!”苏洛递过来一个手绢,很是简单的手绢,全素白而且没有半点花纹在上面“给你擦汗,回去之后我给你两个,你以后出门记得带着。”

    黎睿白迟疑的接过去给自己将嘴巴和脸擦干净,以前出门都有小斯给自己带手帕,自己出门就没有了这种习惯“谢谢。”

    “不用不用,今天一个上午还习惯吗?”苏洛拿出另一条自己的手帕,在额头上随意的擦了几下。

    “还行!”黎睿白给出一个中肯的答案“挺累的。”

    “哈哈!那是肯定的啦,种田最是累人了。不过你能坚持下来也蛮不错的,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苏洛起身拍拍自己的衣裳,带着黎睿白往果园的池塘走“这个地方是我平时休息的地方,你以后中午就可以来这里休息,哪里人多,味道重,你在哪里很难休息好的。”

    苏洛爬上一棵树,在树的中央分叉的地方找了一个安全的位置,放心的靠在上面“赶紧休息一会儿,等会儿就要继续做事了。”说完,就闭上眼咪了一会儿,养神。

    黎睿白看了一下,学着苏洛上了一棵树,靠在树干上睡觉,鼻子边都是果子的香味,这里的每棵树的中间苏洛都给铺了一个毯子,也不会觉得坐着难受,劳动了一上午,黎睿白一下子就睡着了。

    早晨起来的时候,黎睿白的身体有些酸疼,比起当初的苏洛好很多,毕竟是个男人,加上本来就学了一点武的,虽然累,但也没到不能动的地步。昨天他就听苏洛说了的,今天要检查三个厨师的厨艺,检查完了才去田里做农活,也相当于早上可以休息一上午了。

    因为要赶早的原因,几个人早早的就起了,苏洛起的比他们更早,把东西全部给准备好之后就一直在等着众人来,这一次龚柔来的最早,苏洛见了挑挑眉,也没有说什么,继续等着剩余的人过来。

    对于大家来说不过只是一次考试,但是对于龚柔来说,这一次考试关系了她的所有一切,她没有办法在得不到苏洛的原谅下继续在这里带着,这一个星期,她每天用自己稀少的材料一遍一遍的做,哪怕深更半夜也要呆在厨房里面仔细的琢磨,整整一个星期的努力就为了这一天,心情怎么能不紧张。

    等到所有的人都来齐了,苏洛向上次一样宣布了题目,这一次做的,是鱼香肉丝和肉夹馍。时间也是定点定量的,苏洛和上一次一样仔细的说了规则和时间,然后就宣布了开始。徐是有了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三个人把做饭前的卫生工作做的很是仔细,看起来是仔细的研究过苏洛怎么弄的。苏洛对此表示很满意。

    周丽早先听苏芸说过苏洛带了一个男人在自己的房子住着,开始还有一点的担心,但是今天看了黎睿白之后就完全的放心了,可能是因为女人爱看长相的问题,看黎睿白坦坦荡荡,又长的这么的帅气,周丽的心一下子就放下了。

    这一次的考试,周丽几个人都明显的感觉到龚柔的气息沉淀了不少,成熟了不少,这算是达到了苏洛当初想要的目的了。

    黎睿白这次也是评委之一,他也在看着几人做饭,上一次考试,他其实也是在暗处看着的,着三个人出自他手,他当初见了考试成绩也是满满的失望与对苏洛的愧疚,但是这一次,看见三个人都更成熟谨慎了,龚柔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变,让黎睿白心中也庆幸起来。

    苏洛和上一次一样专心的记录几个人的表现,不论是强子和满子还是龚柔,这一次的表现都格外的好,明显的用了心的在改变自己。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转眼就到了,三个人也刚刚好的在最后一两分钟之内陆续完成,端出了一道道的成品放在桌子上面。

    评委的审查开始了,和上次一样从强子开始往上端,最后给出了分数交由苏秋阳来统计。苏洛也早早的就把自己打好的分递给了苏秋阳,苏秋阳看了分数还是忍不住看了苏洛一眼,苏洛不动声色,示意苏秋阳继续算分。

    苏秋阳这里,看着苏洛的分数,面上的表情十分的纠结,其实按他说的话,这一次他们的表现已经非常的好了,要是他给分,估计就是卡卡的满分,可是看苏洛这分数,每个人都拿的分都不算是很高,只能说一般般吧,虽然他不解苏洛为什么这样给分,但是他还是压下了去问的心情,继续的给三个人算分。

    几个人的口味分已经出来了,苏秋阳拿起一看,分很高,如果苏洛给的分高一点,那么就是卡卡的保证可以八十以上,但是这苏洛的分给的一半一半的,他没有苏芸那么精明的计算能力,看不出来他们到底有多少分。

    苏秋阳等人不知道苏洛说的只要龚柔考到八十就原谅的话,所以苏秋阳在看见成绩之后,保证三个人绝对都可以及格就放下了心来,毕竟上一次实在太惨,都是一起做事的,相互关心关心也是必须的。

    最后统计出来了分数,苏秋阳递给了苏洛,苏洛看后就随便的把纸反着放在了桌子上面。龚柔非常的紧张,从一开始她就在紧张,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将饭菜做好端上桌子以后,龚柔更是紧张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手心不停的冒冷汗,看见苏洛和苏秋阳之间的互动的时候,自己的心更是一揪一揪的。

    看着苏洛看了成绩,然后面无表情的放下那张记录着她一辈子的纸,龚柔都快要哭出来了。

    “这一次,你们三个人都及格了。强子,六十九分。满子,七十一分。龚柔,”苏洛一顿,有一点意味深长“八十分!”

    苏洛的声音很静,她冷着声音说话的时候会让人有点发毛的感觉,但是这一刻,苏洛的声音在龚柔听起来确实那么的动听,像是深渊里的一双手,带领她走出了深渊。这一刻,龚柔忍不住跪在了地上,抱着头痛哭。

    几个人都不理解为什么龚柔会这么哭,但是不理解归不理解,他们也不会自找没趣的跑上去问她问什么这么哭。人都走了,龚柔颤抖着手去拿了那张放在桌子上面的纸张,翻过面,自己的成绩上赫然的写着,七十五分!!!

    不知道是什么迷住了自己的眼睛,龚柔感觉自己的喉咙有点哽塞,这一次,她拿着这张纸条,再也没有办法可以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