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又见老熟人(1/1)
作者:提子i
    这里的很多人都认识苏洛了,苏洛没有让他们惊动谁,自己一个人围着看了看,记下来了一些细节,在后院里找到了王老“王老!”

    王老正在专心的锯木头,听见后面有人喊自己,转头一看,就看见了苏洛和苏洛身后的黎睿白。那一瞬间,王老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一个月来,因为黎睿白失踪的原因,都已经来了好几波的人来问他有没有看见黎睿白来找他了。

    “主啊!你来了。”王老刚要脱口而出的主子,在黎睿白的眼神中一下子收回来了。

    “煮什么?”苏洛很是奇怪的问王老,很是奇怪为什么王老一看见她就要煮。

    “没事没事,我是喊他们煮点水喝。”王老擦擦自己额头的汗,感觉自己压力倍增。

    “哦,是这样啊。对了,王老,我刚刚看那个屋子有一点地方需要注意一下,你看”见苏洛没有放在心上,专心的去想屋子装修的问题,黎睿白才收回自己的目光,放下心来。

    和王老谈了许久,敲定了最后的装修,苏洛就自己一个人去闲逛看看了,黎睿白看着苏洛走的远些了,假装是去询问王老问题,走到了王老的身边“你把这个给江霄,告诉他不用找我,有什么事情就在你这里传消息,你来告诉我就行了,你和他说一下,就说我去闲游了,不要声张,事情照旧进行就可以了。”

    黎睿白把自己身上带着的木牌递给了王老,以此证明自己的身份,然后就很是潇洒的跟着苏洛走了。徒留王老一个人在风中凌乱,呆愣了许久。他的主子这是肿么了,为什么他还有种云里雾里的感觉。

    “我要去逛一下,你要去哪儿?”苏洛待会儿要去买点必须的油盐酱醋这些东西,顺道去逛街买点衣服啊胭脂香粉之类的物品,想着黎睿白跟着自己会觉着无聊,苏洛就不打算带着黎睿白一起去。

    “我去茶楼等你吧。”黎睿白也不是很喜欢逛街这种事,也就没有跟着一起去,看见对面是一个茶楼,就去了茶楼。苏洛点头,自己一个人出门了。

    其实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苏洛根本就没有遇到过多少困难,除了一开始的生活困苦了一些,就一直过的很是富裕,老虎口的时候,真的是以为自己会死,但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富贵险中求,自己熬过去了,这生活就富裕起来,倒是省了自己的不少功夫。

    现在村子里的,起码都是每家都有田种,虽然不多,只有一两亩,但是也是够他们生活了。

    眼红苏洛的人不少,经常会有不知死活的人跑到苏洛的田地里,家里去捣乱,甚至有人在宿舍楼那边捣乱,但是也只有一些不长眼的人会这样,苏洛把租出去的地都给了周丽,周丽每年只收一点的税,有时候来不及交,周丽还会让他们过些日子再交,吃喝都不愁了,顶多看着苏洛会有点羡慕嫉妒。

    而且一年前,苏洛又叫人经过官府的允许开荒出来一批田地,将近三十亩的地全部租给他们了,每家的地都有两三亩,甚至比以前还要富裕一些,大家到是对苏洛有些感激了。生活他们不愁了,只用每年给苏洛交税,多出来的绝对可以生活还有多的。不说餐餐吃肉,但是起码一个月吃的上一次肉。

    说起来,这么一想的话,苏洛到是有很久没有见过苏家一家人了。苏洛没有关心过苏家人的消息,但是听村子里的人说,苏家好像迁移到其他的村子里去了。苏洛没有放在心上过,但是在布匹店里看见那道熟悉的身影的时候,苏洛还是意味深长的多看了几眼。

    那个穿着布衣的明显就是苏母,她正在看红色的喜布,在他身边的,是脸色灰常难看的苏二郎。收回自己的目光,苏洛走出了这家店子,早就没有关系的人何必在意。

    不过看苏二郎的样子,到是像是要娶妻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娶妻会脸色那么的难看就是的了。出来的时候,苏洛在门口看见了瘦成一道闪电的苏父,他蹲在门口,懊丧的揪着自己的头发。

    微微的叹气,苏洛摇着头走到另一条街上去了。前几天听说苏母在外面学会了赌博,还欠了债,将自己的儿子卖给了一个喜爱男色年过六旬的老头当男妾,一开始还以为是假的,现在这么看起来到是像真的了。想着苏母那么爱自己的儿子,没想到最后居然将儿子给卖了,真是一言难尽啊!

    换了一家店子,苏洛给自己买了一些成衣还有一些衣服的版纸,准备买点回去给黎睿白做衣裳穿。或许是女生天生爱逛街的原因,苏洛很是激动外带兴奋的买了一堆东西,等到卖完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苏洛又马上的后悔了,自己用不上不说,还很是占位置。叹口气,苏洛收货颇为丰富的去了茶楼。

    黎睿白已经在茶楼等了很久了,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干,所以黎睿白很是无聊的在雅间听楼下的说书先生说一些很是无聊的书,听了许久,越来越无味,正想着要不要去找找苏洛的时候,就看见了楼下从门口进来的苏洛,她的手里拿了许多的东西,也不嫌累,又圆又大的眼睛到处的寻找自己,刚想下去叫她,就看见苏洛一眼看了过来,往自己这里走过来。

    “真有兴致,还是个雅间呢!”苏洛一进来,就拿起了一个杯子,倒了满满的一杯水一口灌下去。

    “怎么也不叫人给送回来,这样自己拿着很累的。”黎睿白又给苏洛倒上了一杯的水,看苏洛拿了这么多的东西,头上都热出汗了。

    “这样有意思一些,要别人拿着就没有那种感觉了。”苏洛不甚在意的摆摆手,楼下说书先生的声音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仔细一听,讲的是当朝的常胜将军——六皇子的故事。

    故事很是吸引人,苏洛不知觉的就认真的听起来,故事里的将军带给苏洛的感觉就是一个孤傲,不爱说话,但是又很爱民的将军的故事,听着不知觉的就开始想象这个将军的样子“这个将军你见过吗?”

    苏洛听着听着就问了一下身边的黎睿白,黎睿白悠悠的看了苏洛一眼,慢慢的点头,不就是他的六皇兄嘛!

    “长的帅吗?”苏洛眼睛一亮,很是激动的问黎睿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