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开店前期(1/1)
作者:提子i
    热恋期总是过的非常的甜蜜,这种甜蜜一直影响着苏洛的心情,每天都是愉悦的心情,让苏洛整个人都容光焕发了起来。不知不觉间,苏洛的门面就已经装修好了,伙计都已经找出来并训练好了,就等着开业的那一天一鸣惊人了。

    将最后一点东西摆放到马车上面,苏洛和黎睿白长长的吁一口气,看着满车子的水果和蔬菜,两人相视一笑“终于搬完啦,我们赶紧去城里吧!”苏洛感叹,将手里的灰尘拍下来。明天就是“口口香”开业的日子了,今天要将所有需要用到的东西全部都给送去,明天一大早还要再拖一大车的蔬菜过去,今天拖过去的都是可以放一段时间的蔬菜,而且,虽然说可以放,但是也都还是刚刚摘的新鲜蔬菜,像萝卜这一类的东西,都还挂着新鲜的泥土。

    “嗯!你要不要先去将自己清洗一下?”黎睿白关上车门,询问苏洛,经过这段时间的劳动,黎睿白被晒黑了许多,但是看着却不觉着黑,而是正好合适他的肤色,比以前少了一份柔弱感,多了一些强势。手臂上的衣服被他卷到了手肘上面,露出了强而有力的小手臂,手臂上纹理分明。

    “不用了,待会还要下物品,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赶紧的走吧!”苏洛摇头,爬山 马车,坐在马车的一端,等着黎睿白来驾车。

    “嗯!你坐好!”黎睿白点头,牵扯马头调转了一个方向,随后坐到苏洛的身边驾车前往“口口香”。

    “口口香”是苏洛给自己的饭店取的名字,本来打算取一个高雅一点的名称,但是想着都是一些百姓来吃,不需要那么高雅的名称,所以苏洛想了一个简单接地气的店名,让百姓了一看就知道是干什么的。

    来到城镇,从后门进入了院子里面,苏洛和黎睿白两个人一起 将货物从车子上面搬下来。其实基本上就是黎睿白在干,苏洛就是拿一些简单并且轻的物品跟在后面。货物全部卸下来之后,黎睿白就去停车了,苏洛一个人百无聊赖的的等着黎睿白过来。

    院子里面,龚柔他们三个厨师都已经在那里认识自己的新环境并且摆放物品清理蔬菜了,还有一些助手和服务员也在那里。这些人都是苏洛专门找的,都是家庭环境比较差人也老实的,男女老少都有,当然,小孩子也不会太小,顶多也就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帮家里做做事而已。

    东西搬进去之后,苏洛就甩手交给了这些人,自己则再一次的去参观这个屋子。桌椅都是已经摆放好了的,都是苏洛设计的桌子椅子,整个饭店的风格比较偏向中式简约风,屋子明亮,在这里吃饭会让人的心情也随之明亮起来。

    再次确认没有任何的失误之后,苏洛才舒了一口气,自己的手心里面全是汗渍,简直紧张的不行了。

    “没事的,我们都已经确认了很多遍了。”黎睿白看出了苏洛的紧张,握住苏洛满是冷汗的手,给予她鼓励。

    “我就是怕万一出了什么事情,第一天总是比较重要。”苏洛点头,她也知道自己是太过紧张了,但是她就是忍不住的会紧张。

    “会没事的。”搂住苏洛的肩膀,让苏洛可以靠在自己的怀里,黎睿白拉着苏洛在一个板凳上坐下来“你应该放松一下,这几天你都将自己搞的太紧张了,明天还要早起,所以你要放松,好好的休息 ,不要想太多了。”

    “嗯!”苏洛重重的点头,安心的靠在黎睿白的怀里。明天啊

    在黎睿白温暖的怀抱里睡着,第二天,苏洛又在黎睿白温柔的亲吻中醒来,苏洛表示,自己真的是越来越颓废了。

    黎睿白的眼角有着一点的乌青,是因为这几天每日的辛苦造成的。因为开店子的原因,黎睿白已经熬了好几天的夜了,真的是每天睡的比小姐还晚,起的比鸡还早。

    心疼的看着黎睿白眼角下的乌青,苏洛轻轻的吻了一下黎睿白的眼角“这段时间真的是累到你了,还有三天忙一些,我们就好好的休息一下!”

    “没事,赶紧起来吧,时间已经不早了,我在楼下把粥给煮好了。”将苏洛给拉起来,黎睿白递给苏洛一套衣裳,床头的桌子上面放着一杯温水,这是苏洛以前总有的习惯,自从有了黎睿白,这种事情就完全被他给包揽了。

    不过说起来,这段时间的黎睿白进步真的非常的大,一开始还是苏洛弄早餐给黎睿白吃,现在黎睿白已经可以简单的做一些粥,煮牛奶了,虽然都是一些很是简单的事情,但是不得不说,黎睿白的进步还是很大的。

    但是对于黎睿白来说,这些还远远的不够,在村子里住着的这一段时间,黎睿白经常看见那些相濡以沫的夫妻。这些夫妻不是自己在京城里看见的那种只能依赖着丈夫而活的妇人,也不是那种丈夫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妇人,这里的妇人相处的融洽,两个人都承担着家里的一些事情,有时候是妻子做,有时候是丈夫做,完全没有京城里面妻子一手包揽家中的一切的感觉。

    特别是周丽与舒朗,舒朗将周丽捧在手心里面呵护,冷水不让周丽碰,重活累活也不让周丽碰,只要可以,舒朗全都一手包揽了。看着他们,黎睿白才明白夫妻的相处到底应该是怎样的。

    他的父皇有着佳丽三千,那里的所有的女人永远都是惧怕并向往自己的父皇的到来。她们勾心斗角,永远都只知道怎么争宠,怎么利用自己身边的一切资源来吸取父皇的目光。黎睿白不屑于这种夫妻相处,以前的他不懂爱情,懂了爱情之后,黎睿白只想要苏洛一个人,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

    像这种惺惺相惜,相濡以沫的相处才是黎睿白所想要的。为了这个目标,他正努力的学习这一切,他不想让苏洛承担所有的一切,这些事情,本不应该让苏洛来做,苏洛那么一个娇嫩的女子,在黎睿白的眼里就应该享受,这些粗活,就交给他来做就可以了。

    看着黎睿白在厨房里面忙碌的身影,苏洛满足的喝了一大口粥,粥熬得很浓稠,说实话,比她自己熬得还要好,粥都是刚刚可以入口的温度,喝的人胃里面暖暖的,外面的天还没有亮,黎睿白慌乱的身影在油灯的照应下看起来格外的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