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愧疚(1/1)
作者:提子i
    “你喜欢就好,赶紧的吃吧,今天不是要去舒大哥家去看他们家的小宝宝吗?”黎睿白看着苏洛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才伸筷子夹了一筷子的香菇伴着饭吃,今天的土豆不是很多,自己要少吃一点,留给苏洛吃。

    “嗯!是的是的!你也吃。”苏洛细心的注意到了黎睿白的动作,心里一下子满满的,连忙给黎睿白夹了许多块的土豆和肉,直将黎睿白的碗给装满了菜停下来。

    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周丽家的宝宝也在二月底的时候出生了,是一个女孩子,名字叫做舒雅。苏洛每个星期都会抽时间去看一次这个小宝宝,当然,肯定不能有了女宝宝忘记男宝宝,我们可爱的大宝宝小言言从来没有被苏洛给遗忘过。

    “今天的土豆没有烧那么多,你应该留着自己吃。”黎睿白无奈的叹气,看着碗中小山似的土豆感觉满足又愧疚。都是他没有注意食材的问题,做饭的时候才猛然发现只有两块不算大的小土豆了,土豆不够多,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摘,只好将就一下的吃吃了。

    “这些够我吃的了,你当是养猪呀!我才不要长胖呢!这样刚刚好,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半,待会儿你想吃我还不给了呢。我可是只给你那么多了。”苏洛洋装小气的将装土豆的盘子往自己的怀里搂过来,惹得黎睿白忍俊不禁。

    “好好好!一人一半!”黎睿白无奈的就着苏洛,就着碗里的土豆趴了一大口饭。看着黎睿白乖乖的吃饭了,苏洛才满意的点点头。他们两个人相处了将近八个月的时间了,虽然有时候生活中会有一些小摩擦惹得两人不快,但是没有一会儿,绝对是黎睿白过来给苏洛诚恳的道歉,看着黎睿白的样子,苏洛的心情就算再怎么不愉快,也会马上的烟消云散。相处了这么长时间,竟然还像是在热恋期一般恩恩爱爱,让苏洛都忍不住产生了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特别是半年以来,黎睿白已经将家里家务什么的全部都给学会了,现在家里基本没什么她的事情了,每天除了忙着做生意就是和黎睿白一起种田,偶尔两个人一起甜甜蜜蜜的做做家庭卫生,一起做一顿饭,日子过的有滋有味。

    说实话,苏洛真心的觉得黎睿白做的饭有属于黎睿白的味道,那是一种专属于黎睿白才能做出来的味道,好吃,甜蜜,也不知道黎睿白是怎么做的,居然可以做的这么的好吃,简直让人想要将舌头都给吞下去。

    其实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苏洛都可以明显感觉到黎睿白的欲—望,有时候会冲动的想着只要黎睿白要,自己就从了黎睿白算了,但是黎睿白从来没有提出过这个要求,总是在看家苏洛醒来后,给苏洛一个大大的早安吻之后就起床了。其实苏洛也只是想想,毕竟这具身子目前还只有十四岁,不过马上七月就满十五岁了呢!

    苏洛记得,苏芸曾经告诉过自己,她是十四岁就嫁给了舒朗大哥,这里的女子满了十三岁就算是成年了,可以嫁人了,基本上到了十八岁还没有嫁出去的那就叫剩女了,虽然自己已经十四将近十五了,但是苏洛自己的心理还停留在现代,总觉着十五岁就结婚神马的会不会太早了。

    想到这里,苏洛就想到了黎睿白的年龄,说起来,虽然自己知道黎睿白已经二十二岁了,但是自己还不知道黎睿白的生日是哪一天的呢!今年过年的时候因为一直忙着“口口香”的原因,都没有好好的回来聚一聚,只在三十的那天匆忙的吃一场年夜饭,然后就忙着去城里的店子照看生意了,这还是这些年来,过的最匆忙的一个年,倒时黎睿白一直在自己的身边,一声不吭的没有抱怨,自己说什么他就做什么,也没有看见过年的时候黎睿白回家去过年!

    这么一想,苏洛发现了好多自己疏忽的事情,有一些懊恼,无意识的咬着筷子,苏洛的眉头深深地皱起。新店开业,总有很多的麻烦,为了巩固自己店铺的根基,自己简直是忙的不知道白天黑夜,偶尔有时间也是一头的挖进了田地里面去了。自己正打算等到夏天的时候就将田地里已经种植繁衍了许多的樱桃给推广出去,所以根本没有时间注意这些事情,现在“口口香”站稳了脚步,自己这么一闲下来,发现自己漏了好多的事情。

    “想什么呢!吃法也不专心,赶紧的吃饭!”黎睿白发现苏洛许久没有动筷子夹菜,一直双眼出神的看着碗里的菜,给苏洛夹了一筷子的肉,伸手又在苏洛的眼前晃晃。

    “啊!没事没事,就是刚刚想到其他的地方去了。”苏洛回神,看着黎睿白担忧的眼神,摇摇头,赶紧的吃了一口菜“唔!对了,睿白,一直没问你,你的生辰是什么时候啊?”苏洛小心的试探着问黎睿白。

    “你问这个干嘛!”黎睿白吃了一口香菇,放下自己的碗筷,正视苏洛的问题,难道苏洛刚刚就是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的生辰是腊月三十一!”

    苏洛一愣,腊月三十不就是跨年夜吗?她记得那天自己还在店铺里面从早忙到碗,连和黎睿白说上几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我一般不过生辰的,你不用太在意。”看出了苏洛脸上的愧疚,黎睿白一下子明白了苏洛在想什么,立即主动的解围,他说的是实话,除了十六成年礼的那次办的隆重了一些,自己都是不过生辰的,而且当时的苏洛那么的忙,他跟着苏洛一起都给忘掉这件事情了。

    “话是这么说,但是”苏洛憋憋自己的嘴巴,声音越来越小,心中的愧疚感越来越重,黎睿白对自己越好,自己就越是习以为常,竟然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可以忘记,看着碗中香喷喷的饭,似乎也感觉寡然无味了“没事的!我都不在意了,赶紧的吃饭吧!”想着这是黎睿白做的饭菜,苏洛咬着牙齿将饭给吃完,趁着黎睿白去收拾碗筷洗碗的时间,在阳台上思考着,自己,真的是越来越得意忘形了

    下午去周丽家的时候,两个大男人就抱着小言言去外面玩了,留下苏洛和周丽两个人在屋里里面说话,小雅宝贝在摇篮里面睡的安稳,偶尔咋咋自己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