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婚礼2(1/1)
作者:提子i
    没错,这一切就是苏洛计划了整整三个月,准备了整整三个月个月的惊喜,在自己十五岁生日的这一天将自己嫁个黎睿白。自己一大早起床就是在忙这些东西,两人身上的喜服,是苏洛一个人每天晚上在黎睿白深睡之后偷偷的爬起来挑灯夜战的结果,这场地里的所有的彩布和花都是苏洛和周丽苏芸三个人一起缝制,裁剪,制作的。

    周丽和苏芸一早听见苏洛的这个决定的时候,那满心的全是惊讶与不解,但在听了苏洛的话之后就毫无意义的支持了苏洛的决定,三个女人密谋的策划了一个月,最后决定了今天场地的一切,这里面有参考苏洛现代思考的计划,还有一些参考了古代的结构,苏洛其实刚刚一直跟在黎睿白的后面跟着过来的,不同的是,黎睿白直接进来了,而苏洛则在外面跨了火盆,踩了红砖才进来。

    这段时间黎睿白的焦躁与繁忙都被苏洛看在了眼中,一直都知道黎睿白是一个富家子弟,从黎睿白的一些行动中苏洛多多少少的明白了一些,或许黎睿白是京城里面的公子,估计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情在催着黎睿白回去了。苏洛已经默默的决定好了,先嫁给黎睿白,让黎睿白可以放心的去做自己的事情,再然后的事情苏洛决定到时候两个人再一起谈。

    不论怎么样,苏洛现在想和黎睿白一起,不知道是一种怎样的心理,反正在苏洛的想法里面,他们的感情没有问题,既然没有问题就不要浪费那么多的时间了,不管未来会怎么样,反正这一刻,苏洛不会后悔就是的了。

    “很喜欢!你总能给我那么多的感动,让我不知道应该拿你怎么办才好。”黎睿白轻轻的在苏洛的耳畔轻语,忽视了周围的所有人,在苏洛的耳畔留下一个轻轻的吻,无限的爱恋缠绵。苏洛猛的抓紧了黎睿白的衣裳,自己的耳畔是很敏感的地方,黎睿白说话的气息打在了耳边,让自己感觉痒痒的。

    “咳哼!亲热可要等到回家去亲热,现在要进入正题了!”苏秋阳委屈的被众人推出来当这个头兵,打扰两个人的亲热。苏洛难得的脸微红,推开了黎睿白望向一边,黎睿白被推开了也不介意,紧紧的拉着苏洛的手,虽然耳朵有些微红,但是紧紧握着的手表达了两个人的决心。

    “来来来,拜堂了!”苏芸走出来,递给了两个人一个红绸子,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绣球,苏洛和黎睿白一人拿着一头,相视一望,走上前去,其实这个婚礼的场地就是苏洛家门口的院子,搭起了一个大大的台子,舒朗和周丽以长姐为母的礼坐在上方,周丽有些拘谨,但是脸上的笑容是怎么也遮不住的。

    “一拜天地!”苏秋阳高声喊着,一群人都安静下来,看着中间的两个人对着天地深深的一拜。

    “二拜高堂!”牵着红绸子,看见坐在上座上,眼里有些泪光的周丽,苏洛似乎又想起了以前,自己是怎么一步步的奋斗起来,周丽总在身后默默的支持自己,不言不语,就那么坚定的相信自己。

    “夫妻对拜!”最后一拜,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苏洛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两人的初次见面的时候,就那深深的一眼,一见钟情的第一含义就是见色起意,但是苏洛不得不承认,如果黎睿白长的不好,或许自己也不会多关注他几眼。

    但是也不得不说,他们两的一见钟情不似见色起意,他们看见的,都是对方眼中的孤寂和骄傲,那种精彩吸引了他们,看见对方的时候,两个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仿佛很多年前,他们就见过一面了,这种场景,好像有过很多次了。

    如果爱情是一场冲动,他们两个都不介意这一次的冲动。

    苏洛被苏芸扶着回房间去了,黎睿白在下面招待宾客吃饭,房间里面所有的家具都贴上了苏洛苏芸几个人一起剪出来的囍字,这是苏洛的主意,早上自己就一直在周丽家梳妆打扮,周丽就带着几个人来贴囍字,舒朗和苏秋阳就在另一个房间去搞定黎睿白。

    到门口的时候,苏洛让苏芸先下去吃饭了,自己一个人进门了,进门的一瞬间,苏洛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但是这的确是自己的家,但是现在这个家里整个房间都是满满的鲜艳的花朵,床上都是满满的蔷薇的花朵,铺满了一整个床,看起来娇艳欲滴,这不是自己的想法里的东西,所以就不可能是周丽他们弄的了,那么就应该是黎睿白弄的!?

    轻笑一声,苏洛小心的提着自己的衣裳,不让自己的衣裳碰到这些盆栽里面娇艳的花朵,走到床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满满的花香充斥着鼻腔。自己爱花,这一点黎睿白是知道的,看着这些花朵,苏洛感觉一切都值得了。要这么一个满心满意对自己好的男人,苏洛已经满足了。

    满意的坐在床的一边,苏洛将鞋子给脱下来,将脚搭在鞋子上面。苏洛自己一直觉着中国传统的凤冠霞帔最是好看,西方的婚纱没有中国的凤冠霞帔好看,现在往身上一穿,果然是这样的,而且为了能穿出感觉来,苏洛穿的是高底的鞋子,其实也就类似于现代的松糕鞋,但是古代的技术有限,所以踩着很累脚。

    “小姐!这里有一点饭,你一个早上没有吃多少东西,吃一点吧,这可是姑爷赶着做出来专门要我们端上来的!”苏芸端着一堆的饭进来,对于这些花已经惊讶过了,早上来贴囍字的时候就已经看见过了的。

    “嗯!你放那边,我马上就吃,你还是赶紧的去吃饭吧!”苏洛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子,没有急着去吃饭,眼神有点意味深长的瞄着苏芸。

    “哦!”苏芸将东西放下来,感觉到苏洛的目光一直跟随自己,决定忽略到底,她相信苏洛要说的话会让她气死,所以她决定忽略这种目光,坚强并快速的出门了。

    苏芸走后,苏洛就起身将饭端来吃,这些菜谱都是苏洛写的,多数是黎睿白爱吃的东西,夹起莲藕夹肉,苏洛轻轻的咬了一口,村子里的自己人做的自然不可能作假,肉都是纯瘦肉,一口咬下去,满口的香醇,还有一些肉的汁液在口中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