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离开前的交谈(1/1)
作者:提子i
    -->

    决定了要跟着黎睿白一起去京城,两个人就开始了各自的准备,因为两个人都要走,所以家里的很有一些东西都要带走,还有一些不能放了东西要赶紧的处理掉,而且去京城的路上需要带的一些东西都要带上,而且因为只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要准备,所以两个人的时间都很紧张。

    苏洛和黎睿白进行了分工,苏洛在家清理物品,黎睿白则准备去京城所要带的东西还有去京城的一些路线都交由了黎睿白,因为苏洛完全不懂这些东西,所以这些事情自然的交到了黎睿白的头上。

    苏洛没有自己要走的事情和周丽他们说,只是说自己最近有些私事,所以没有去田里做事。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将自己所有的钱财全部都给理清了,能取出来的钱财全部都换成了银票给取了出来,苏洛还在自己的改造的肚兜里都缝了一些内层,将银票都放在了里面,只带了一部分钱来用。

    家里有很多东西都要处理掉,在苏洛的估计里面,最起码都是五六年之后才能回来,当然,也许会更久,所以像院子里的花啊,还有冰柜里面的冰全部都要处理了。苏洛将家里能收的全部都收了起来,一个月的时间,苏洛将家里能收到三楼的统统都拖上去拿布给盖起来了。

    本来是打算将这些花扔掉的或者交给周丽养的,但是后来苏洛觉着这些都是周丽送的,扔掉的话自己舍不得,周丽家又有孩子了,没有什么时间来帮忙弄这么多的花,苏芸他们要是忙着管理那么一大片的田地,实在是没有时间,所以苏洛将花都还是摆放在了院子里面,打算就这么放着,大不了要周丽或者苏芸偶尔过来照看照看就是。

    冰柜里面的东西苏洛都七七八八的用的差不多了,到时候冰块往外面一丢,再将冰室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还有半个月就要走人了,黎睿白已经将马车还有路上的一些用品全部准备好了,如果只是黎睿白一个人就是骑马去,但是考虑到了苏洛,所以黎睿白就改成了马车,虽然会慢很多,但是这样苏洛的身体会好受一些。

    苏洛在家把东西全部都准备好了之后,才决定将这个事情和周丽苏芸她们说,苏洛以吃饭的名义,做了一大桌子的饭等着几个人过来,黎睿白在一旁默默的打下手,苏洛无奈的叹气,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就是是小孩子做错了事情不敢和大人说一样。

    大家都来了,苏洛将饭菜全部端出来,舒朗和周丽一个人的手里带着一个娃娃,一群人吃饭吃的开开心心。苏洛意思的吃了一点,就开始酝酿自己的话,几个人都毫无察觉的吃的乐乎,苏洛暗暗的给自己鼓气。

    “那个,其实我还有半个月就要走了。”苏洛犹犹豫豫的说出来,刚一说出来,几个人都有些愣,不是很懂苏洛的走是什么意思,饭桌上面一下子安静了一下,像是在等着苏洛的后话,苏洛拿着筷子戳着碗里面的饭,一下子说了出来倒也没那么多的紧张感了。

    “睿白是京城人,家里还有事催着他回去,我们两个已经商量好了,还有半个月我们就要出发往京城走去。家里我都已经理的差不多了,只等十天后我们的第一批樱桃一发售我们就走。”

    苏洛的话说完,大家一下子都沉默了,不知道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还是没有反应过来。周丽手里挖着准备给小言言喝的汤一下子洒在了地上,小言言什么也不知道,还在那里趴着母亲的手想要喝汤。

    “你…要去多久?”周丽的声音有些颤抖,她早就将苏洛当成自己的孩子,虽然自己的年龄不大,可是相处了这么久,那种感情早就埋下,根深蒂固了。

    “不知道,也行五六年,或许九十年。但是我们只要得了空闲就会回来看看的。我已经都想好了,农田和铺子的事情就交给秋阳和阿芸办了,我已经把他们的奴仆身份改过来了,以后这些交给你们管,你们就帮我把我的钱给存起来就行了,丽姐姐你和舒大哥就帮我看着点,偶尔帮秋阳和苏芸他们管管就行了。”

    苏洛的声音不大,但是却清晰的在每个人的脑海里面回想,一字一句,再清楚不过了。

    “我知道这么做有些不顾你们的感受,但是我毕竟已经嫁给了睿白,他扛着那么大的压力在我身边这么久,我应该给予他一些回报,再说了,我还将这些当成一场游历,出去见一见外面的世面,刘老爷当初给我提供了这些物质之后就甩手出去游历山河了,我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我将这家产给发扬光大了,但是我现在还是不满意,我想要更进步,现在就当只是一个休假,我以后定会继续发扬这份事业的。”

    “小洛!”周丽拉起苏洛的手,苏洛可以感觉到她的手有一些微微的颤抖“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天地不仅仅限制在我们这个小小的地方,你要走的事情我已经想到过了,只是我没有料到这一天会如此的快,快到我措手不及,你要走的话,我不会拦你,但是,你要记住啊,这里是你的家哇!我们 ,我们会永远在这里等你回来的。”

    周丽的声音到最后已经是哽咽的了,苏洛也忍不住了落下了眼泪。

    “是啊,小姐!我们秋阳会帮你看好这份家产的,但是,你一定不要忘记了我们,是小姐你将我们从火海拉出,给了我们优越的生活,美好的一切,苏芸终身不忘,也希望小姐可以永远无条件的信任我们。”

    苏芸在苏洛的身边来,蹲下了自己的身子,将头埋在了苏洛的怀里,声音也是哽咽的。

    “傻丫头,怎么会忘记你们呢,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到时候,我一定会将你们一起带着去看这个美好的世界,我们一起去游历世界。”苏洛拉起苏芸,在苏芸的袖子上面死死的蹭了一下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