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忙绿(1/1)
作者:提子i
    -->

    “……”苏芸“小姐你还是赶紧走吧。”苏芸嫌弃的看着自己袖子上面的一堆眼泪。挥手一副要苏洛赶紧走的样子,苏洛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死阿芸,蹭个眼泪就嫌弃我了,看我以后不把鼻涕都蹭上去。”

    “哼!不给你蹭。但是小姐,你答应了要看着我嫁给秋阳的,现在都还没有实现呢,你走了谁给我制作美美的衣裳,谁给我画美美的妆,要是秋阳欺负我了怎么办!”

    自从苏洛救了她和秋阳,在苏芸的心中,就没有什么比得过苏洛的了,要说舍不得,其实最舍不得苏洛走的人就是她,如果可以,苏芸恨不得马上就可以跟着苏洛一起走,但是不行,她有苏洛交给她的任务,她要帮苏洛守住她的产业。

    “对不起了,但是以后我一定回来补偿你。要是秋阳感欺负你,你就写信给我,我来帮你教训他,如果你们成亲了,就直接离婚好了。”苏洛愧疚的看着苏芸,拉着苏芸的衣袖,这些答应了苏芸的事情终究是无法做到了。而在一旁躺着中枪的苏秋阳表示自己已经淡然了。

    “要不我们马上就成亲吧!”苏芸沉默了一阵子,想到了一个主意,马上拉住了苏秋阳的手。苏芸这么一说,一群人的目光就刷的看像了苏秋阳。苏秋阳还有一点发愣,似乎还有一点没有反应过来。

    “咳!”看苏秋阳愣了许久没有给出回应,黎睿白手握成拳头,放在嘴边重重的咳了一下,这一下一下子就拉回了苏秋阳的思绪,苏秋阳马上的就激动了。

    “真,真的可以吗!?阿芸你终于愿意嫁给我了吗?”苏秋阳激动的握住了苏芸的手,要知道,他向苏芸求亲都不知道求了多少回了,苏芸一直都没有答应他,总是说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他想着既然苏芸没有准备好自己就不急,没想到这些一下子听见了这么劲爆的一个话,整个人都激动了。

    “不愿意娶吗?你要是不愿意娶我就不嫁了。”苏芸也是一时激动的说出来的,苏秋阳这么久没有给他回应她本身就有些窘迫了,现在听见苏秋阳的话,那股子害羞劲就来来,傲娇的转过身来,一副我不嫁了的样子。

    “没有没有,苏芸你终于答应我了,我我,我这是激动的,这是激动。没有不愿意,我很愿意,很愿意!”苏秋阳也意识到自己说了蠢话,一向能言善辩的他这个时候却卡壳了,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能反复的重复自己想出来的话。

    “哼!下不为例。”苏芸心里暗笑,但是面子上的架子还是端的好好的,苏秋阳一听,整个人都精神了,身上的毛孔像是全部都打开了一样,整个人都洋溢着幸福。

    “嗯嗯!”

    “但是这样会不会太赶了,小洛你还有半个月就走了,半个月的时间,我们能准备的了那么多吗?”一旁的一群人看见这事成了,也都会心的笑笑,但是紧接着,周丽就提出了疑问。

    “没问题的,其实婚礼的一些东西我早就准备好了,就等着阿芸嫁给我了。”苏秋阳听到周丽的话,一下子就憋不住的叫喊出来,把一群人听的一愣一愣的“就是嫁衣要辛苦小姐和周姐辛苦一些才能赶制出来了。”

    “哈哈哈,你这个小子,真是…”苏洛一下子笑喷了,拍着苏秋阳的背笑的直不起腰。苏芸在一旁已经羞愧的通红了脸,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跺跺脚,一个娇羞的跑走了,看见自己媳妇走了,苏秋阳也顾不上苏洛还在拍他的背,赶忙的追上前去了,余留下周丽也苏洛几人大眼看小眼。

    本来应该是苏洛的检讨会,最后闹出了这么大的一起喜事,大家的脑袋都有一点不够用,但是第二天,周丽还是早早的喊了苏洛和苏芸一起去镇子上面买苏芸结婚用的一些嫁妆还有制作喜服的衣料子。

    苏洛成亲的时候,因为是她一人的主张,所以像嫁妆和聘礼这些都是没有的,而且苏洛和黎睿白结婚相当于只办了酒席,是没有在官府里面公证过的,就像是现代要登记结婚一样,这里每个人都有证明自己的文书,结婚是要去官府进行登记的,才算是成了夫妻,黎睿白的文书都不在他身边,所以自然的就没有办法进行登记,但是黎睿白是说了等到回到京城就带着苏洛去官府进行公证的。

    三个人一起将苏芸的嫁妆给制办好了,苏洛很自然的瞒着苏芸多给她制办了一大份的嫁妆。因为当初说好了是由苏洛来给苏芸制作新衣裳的板式,所以买布料就交给了苏洛,逛了整整三天才勉强的将这些东西给全部制办好了,苏洛也将衣裳的样式也给画了出来,所以现在的关键就是给苏芸做衣裳了。

    做新服主要是苏芸,其次是周丽,苏洛基本不出力,因为她的樱桃也要开始准备出售了,而且苏洛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很聪明的没有插手衣服上的事情,要她做一个能穿的衣裳还是可以的,但是要她在几天之内赶出新服就是太为难她了,当初她自己的衣裳可是拆拆缝缝将近两个月才搞定的。

    苏洛这边忙的混天黑地,黎睿白那边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虽然说大部分东西都是准备好了的,但是像宴请的菜单,控制在其中的价钱和请人都是不简单的。因为实在是太赶了,几个人根本每天一刻不能停歇的在跑,跑遍各家的寻找,争取将每一个细节都给弄得好好的,虽然他们的时间很是充忙,但是他们都不打算就这么敷衍了事,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

    而且大伙明显不止这一件事,他们都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忙,所以更显得时间不够用,恨不得来几个分身,同事将事情都给做完就圆满了。

    忙忙碌碌的一直到苏洛的樱桃发售的头一天,直到这一天,苏洛才能喘口气。成亲的时间定在苏洛要走的头天,参加完了婚礼苏洛就要和大家说拜拜了。东西都已经准备的七七八八了,只剩下到时候需要准备的了,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苏洛的樱桃了。

    一大伙人一起到樱桃园来,将第一批成熟的樱桃统统给摘了下来,然后筛选出坏了的,将熟透的和刚熟的樱桃分成两份然后清洗干净,接着就要送到“口口香”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