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离开的前一夜(1/1)
作者:提子i
    -->

    “我可以安心的跟你一起走了。”苏洛搂住了黎睿白的腰,侧耳听着黎睿白强而有劲的心跳。

    听到苏洛的话,黎睿白的手猛的收紧了,这一刻对于他来说太重要了。

    “苏姑娘黎公子赶紧过来喝酒啊!待会儿还要去闹洞房呢!”那边喝酒的人对着苏洛招手,苏洛不太情愿的从黎睿白的怀里离开,嘟着嘴巴小声的念叨,黎睿白笑着搂住苏洛,给了苏洛一个大大的吻,然后带着满意的苏洛去往大伙那里。

    其实说是苏洛他们喝酒,还不如说是苏洛黎睿白看着大伙一起喝酒。就像是公司里的人们聚餐一样,如果你的上层也在这里面,大家就算喝酒也会有一些不自在,所以苏洛很自觉的没有靠上前去,而是和黎睿白一起在后面看大家划拳喝酒,一群人玩的热热闹闹。

    苏秋阳这时候也刚刚好也将全部桌子的酒都给敬完了,人也有一些醉醺醺的了,看着时间不早了,大家决定要去闹洞房了,苏洛才提前一步的前往新房看一看,看到在新房里面的苏芸,苏洛真的是觉着自己表现的太好了。

    苏芸还在床上睡觉,但是衣服和头发上的金饰都没有脱下来,苏芸睡的昏天黑地,衣服都褶皱了一些,头上的金饰也七歪八倒的。

    “起床啦!!!”苏洛对着苏芸的耳朵边上大喊,虽然苏洛比苏芸小,但是所有人都没有将苏洛当做小孩子来看,毕竟相比苏洛,他们更像一个孩子。

    “啊!发生什么了。”苏芸一下子被吓的一个激灵的做起来,但是头上的一个金饰勾住了头发掉了下来,扯到了苏芸的头发,苏芸疼的尖叫。

    “你还知道你今天结婚吗?看看你的样子。”苏洛抱胸,好笑的看着苏芸,苏芸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简直惨不忍睹。

    “怎么会这样,我就是不小心睡着了啊。”苏芸慌手慌脚的整理自己的衣裳,跑到铜镜前面看自己的妆容,庆幸的是妆还没有花,只是头发散了,慌乱的将头上的东西全部一点点拿下来,然后重新给自己编头发。

    苏洛在一旁默默的看着,然后走到一旁,拿上纸,写上了进门所需要做的事情挂在门口,给黎睿白打了一个手势,要黎睿白拦住苏秋阳一群人,自己跑到了厨房,找到了一个全新的烧火杆子,这是全铁打造的,后面是木柄,可以手握,锅里面有蒸笼,上面蒸着一些饭菜,苏洛直接将烧火杆子放到火上烤,然后加大火力,看着铁杵烤的通红的,赶忙的往苏芸那里走,黎睿白已经尽力的在拦了,但是大伙还是快到门口了。

    “来来来!看着啊,这是进我们苏芸的门所需要做到的事情,做不到就不给开门。”苏洛敲敲门上的纸片,对黎睿白打了一个ok的手势,自己一个闪身进了房间,从里面将门给锁了起来。

    “一、将院子里面最高的一棵树上面最高的一片叶子摘下来示意你愿意为苏芸摘星星。二、苏芸的一只鞋子丢落在了门外,请大家给找出来。三、在门口大声喊‘从现在开始,我只疼你一个,宠你,不会骗你,答应你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做得到,对你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不欺负你,不骂你,相信你,有人欺负你,我会在第一时间来帮你,你开心的时候,我会陪着你开心,你不开心,我也会哄着你开心,永远觉得你最漂亮,做梦都会梦见你,在我的心里,只有你!’”茫然的一群人走到前面一看,识字的人讲内容念出来,瞬间傻了。

    其实苏洛的前两个要求都是拖延时间的,但是最后一个条件却是实在的,虽然说借用了《河东狮吼》的经典台词,但是苏洛一直挺喜欢这句话的,其实这句话很经典,也很实在就是的了。

    不管外面的人怎么闹,苏洛反正是进来趁着铁杵还是滚烫的,让苏芸站起来,仔细的将每一处都韵平了。苏芸的头发已经盘好了,现在就是差发饰了,外面的人也已经完成了一个条件了,苏洛赶忙的给苏芸将发饰一点点插上去,刚刚弄好,外面的人也完成了第二个条件了。

    坐在床上,苏芸清晰的听见了苏秋阳大声的喊着话,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挑,心中也甜滋滋的。

    看着苏秋阳完成了条件,苏洛过去将门给打开了,外面的一群人又是爬树又是翻地的,都狼狈不堪,放众人走进去,苏洛悠然的等着后面的黎睿白过来。

    两个人都没有上前去参与,在后面看着大伙闹着要喝交杯酒,kiss等这这那那的一些动作。大家都是知道分寸的,闹了一会儿就自觉的离开了,转身的时候 ,苏芸和黎睿白早就不在身后了,没有人发现他们走了。

    两个人手挽着手悠闲的在月下闲逛,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苏洛的心中还有一阵的感慨。

    “回去吧!时间不早了。”黎睿白将自己的外衣披在了苏洛的身上,虽然现在还不是秋天,但是也临近了,夜晚都有些凉,苏洛的手都有些凉了。

    “嗯!你背我回去,不想走。”苏洛赖皮的不肯走了,黎睿白蹲下身子背起苏洛,两个人的影子投射的地上,看起来格外的美好。前面就是他们的家,他们慢悠悠的往回走。

    到家的时候,苏洛已经在黎睿白的背上睡着了,黎睿白不愿吵醒了苏洛,所以就没有叫醒苏洛,给苏洛放了水,温柔的给苏洛洗了澡,强压着自己的欲—望,黎睿白将苏洛擦干净放在床上,自己去卫生间快速的洗澡顺便解决了自己的生理问题。弄完之后,黎睿白满足的搂住苏洛睡着了。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苏洛醒来时,身边已经没有人了,知道今天就是自己要离开的日子,苏洛也感叹了一阵子,但是随即就一咕噜的爬起来将自己整理好,下楼之后,就看见家里所有的东西都已经被黎睿白蒙上了一层白布,去到厨房,黎睿白正在做一些可以在路上带着吃的一些干粮饼子,马车已经停在了门口了,东西也全部搬上去了,只等苏洛吃完饭之后走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