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峡谷(1/1)
作者:提子i
    -->

    毕竟是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出远门,所以苏洛还是很激动的,那股子伤感劲过去之后,苏洛只剩下了激动,这里看看,那里瞄瞄,看见自己不知道植物,苏洛还会询问黎睿白。到中午的时候,也只堪堪的走了峡谷的一半,黎睿白在一个相对安全一点的地方停下来,让苏洛进去拿了一些干粮两个人就这一起吃吃喝喝。

    因为都是今天新鲜做的,所以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吃多了有一些干。黎睿白给苏洛拿了一个水壶递给了苏洛,苏洛赶忙的拿过来喝了。

    “累了你就先进去休息休息吧,还有一个下午要赶路呢!”黎睿白将东西给清理好,让苏洛进到了屋子里面去。苏洛盖着一床被子露出脸蛋眨眨眼,虽然刚刚吃完饭就睡觉不太好,但是还是很听话的闭上眼睛。

    看见苏洛乖乖的睡觉,黎睿白才关上门出发了。一开始的速度很慢,直到感觉到里面的人已经睡着之后,黎睿白的加快了速度。其实这个地方并不太平,他不想苏洛看见不好的现象。

    山谷越来越荒凉,明明是太阳高高照的晴朗天气,却越来越阴凉,让人不禁打了几个寒碜。黎睿白空出一只手给苏洛搭上了被子,从自己的怀里掏出了一个玉牌挂在了马车门上面,一个快马加鞭迅速的前行。

    走着走着,就看见了地上开始有丝丝的血迹,再往前,地上和赫然的多了几具尸体。黎睿白面不改色的继续前行,越往前行,尸体和血迹就越多,有的尸体都已经开始腐烂变臭了,有的也成了深深白骨。

    路伤偶尔会看见几条小溪,但是小溪的水却是血红的,不是清澈的溪水。空气中有了一些雾,让人有一些看不清前面的路,黎睿白点亮了灯笼上的灯,仿佛在告诉所有的人有人来了。

    渐渐的,耳边开始有刀剑拼杀的声音响起来,黎睿白放慢了马车的脚步,就怕别人一个误伤伤害到了车里面的人,视线开始清晰,前方一大群的人正在拼命的厮杀,看见有马车前来,都一个个如狼似虎的盯着马车,就怕是对手来的救兵,等到马车出现在众人的眼前,众人这才看清,一辆简朴但是很大的马车,明显不是对手的人来的。

    本来闲杂人等都不可能顺利的走过去,但是在看见马车上挂着的官牌时,所有的人都默默的靠边站立让出了刚好马车可以过去的位置,有不安分的人拿着手上的刀想要伸手试试,黎睿白伸手拿出车里的剑横在自己的胸前,不安分的人也默默的收了手。

    走出了这个人群,黎睿白将剑放回去,加快了速度,前面的路开始清晰,雾开始渐渐减少,但是尸骨的数量却在增加,这就像是一个地狱之门,前面先是光鲜亮丽的景色,越进入里面,就越是进入了无间地狱。

    江湖有江湖的恩怨,自然也有江湖的规矩,但是朝廷和江湖从来都是两步相犯的。你不触犯我的底线,我自然也不会去招惹你。

    这块地方就是最好的杀人地。这个峡谷看似只有一条路,其实就算是一棵树的差距,都可以走到另一方死路上去,不熟悉路的人来到这里,只有死路一条。

    黎睿白算是很熟悉这块地方的了,因为如果要从京城到黎州,除了走官路,就只有这条路最近了。但是官路的限制太多,如果走官路,还要去官府办理一堆的通行证,而且官路有限制时间,过了时间就算你走到了门口也不会让你进去的。

    对于黎睿白来说,弄通行证自然是小菜一碟,但是为了保证时间上赶得急,所以黎睿白选择了这条路。这个路上除了这一个地方危险了那么一些,其他的就没有这么危险了,而且如果不是大帮派之间战斗,黎睿白是绝对的可以安然无恙的走过去的,显然,这一次的运气很好,他们没有遇到大帮派的打斗。

    再走了半个多时辰,才终于的走出了峡谷,出来之后,天就已经是暗的了。外面是一块平原,平原的最前面有一座城,城门不在这边,所以他们今天是注定进不了城门的了,黎睿白加快脚步离开了峡谷,离得远远的才停下来。

    这边有许多的树,虽然不高,但是却是一个很好的休息的地方。树的面积覆盖很少,而且每一颗之间隔的距离都很大,所以也不用担心会有野兽的出现。

    中午苏洛喝的水,黎睿白是加了一点**的,所以苏洛睡的格外的死。黎睿白估摸着时辰,估计天黑了苏洛就醒来了,想着醒来肯定会饿,所以黎睿白打算开始弄点东西苏洛吃。

    已经快要秋天了,晚上是很冷的,黎睿白生了一把火,从里面拿了几份晒干腌制起来的肉插在了刀上面,地上已经生了一把火了,黎睿白从怀中拿出另外的一把刀,串上了两个硬馍馍一起拿在手上烤着。

    想着苏洛喜欢喝牛奶,黎睿白在柜子里找了一个小小的吊锅,拿了一份装在竹筒里面的冷牛奶放在里面架着热。

    牛奶其实没有带很多,因为不能久放,所以苏洛只弄了六份出来,处理好了之后装在了竹筒里面,冷牛奶没有热的好喝,黎睿白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当初他还要王老给大做了这么一个小吊锅可以热牛奶用。

    马在一边自己吃着地上的草,黎睿白看见那一片吃的差不多了白就会给马往前或者左边牵一点。如果总在一块地方吃,这个地方的草就吃完了。

    “唔!睿白,好香啊。”东西都热的差不多了,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黎睿白一转身,就看见苏洛晕乎乎的伸出自己的头,够着鼻子闻味道,眼睛都没有睁开!

    “醒了就赶紧把自己弄好下来吃东西,刚好马上就熟了。”黎睿白看着苏洛可爱的样子闷笑,但是因为手上有东西不能抽身去扶苏洛的原因,只能吩咐苏洛。

    “嗯!你等一下我。”苏洛揉揉自己的眼睛,又将头收回去了,自己睡觉的时候脱下了自己身上的一些衣裳,现在有些衣裳不整,虽然在家里她可以不介意,但是现在明显是荒郊野外,她可没有暴露的毛病。

    人有一些晕乎乎的,苏洛眯着眼睛将衣裳个穿好了,头发有些散下来了,苏洛干脆的直接将头发给拆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