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黎睿白的两年2(1/1)
作者:提子i
    -->

    但是在军营里的一年时间他也改变了很多,性格变沉稳了,他会自己穿衣服,会骑马,会在野外生活,偶尔也会猎杀一头兔子给自己加加餐。然后后面的一年,他就回了皇宫,他开始接手朝廷的事物,知道了现在的处境,知道了自己皇兄是多么的累,明白的朝廷里的尔虞我诈。

    这两年,他心中想着的,都是苏洛,是苏洛在无形之中给了他力量,在自己最累的时候,他想到了苏洛鼓励别人努力坚持的笑容,然后他就感觉一切都值得了,他要做一个配得上苏洛的人,就算他永远不会和苏洛走到一起,但是他永远会记得这个女子。但是上天眷顾,就在他要离开,在自己的心中默默的留下这个人的时候,她出现在了他的眼前,给了他最美丽的一切,将自己从孤独的地狱中拯救。

    黎睿白一直都知道,自从自己去了军营之后就再没有什么可以得到幸福的机会了,但是他很自私,看见苏洛,他自私的想要将苏洛揽入自己的怀中,哪怕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给苏洛幸福,能不能给苏洛想要的。

    一入宫门深似海!皇家人哪有纯正的幸福和友谊,每天都生活在尔虞我诈之中,哪怕是睡在自己的枕边人都不一定信得。当朝皇帝,黎睿白的皇兄——龙宿!就有一个自己爱并爱自己的妻子,他们多么的相爱,可是他哪怕是皇帝也没有办法给他的爱人,他的皇后安稳舒适的生活,没有办法安安稳稳的过平常夫妻的生活。这一切都只是因为龙宿是皇帝,是皇家人,因为是皇家人,所以就没有办法真正的安稳!

    所有的人为了挣那一个所谓的皇位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可是又有谁知道皇帝这个位置是多么的难坐,需要承担多少的事情,需要付出多少。

    当上了皇帝的确是成为了人上人,但是你要付出的,是终生的孤寂与算计!你的儿子,你的妻子,你的兄弟,都会算计你,不停的算计。

    看着在车子里面忙碌的铺着被子的苏洛,黎睿白脱下鞋子,将门锁好从背后搂住了苏洛“得汝,吾之幸也!”

    苏洛难得的没有动,哪怕这个姿势是那么的难受,让她的膝盖有些生疼,但是她没有挣脱,握住放在自己腰间的手,苏洛默默的给予黎睿白温暖。

    她能感觉到黎睿白刚刚进门的刹那间那短暂的呆愣与情绪的变化,似乎是在哀怨,似乎是在庆幸又似乎是在自责!

    她从来都不说什么,但是不代表她什么都不知道。黎睿白是王爷,皇家中人,身在皇家哪有黎睿白这么单纯的人,他只是将自己最本质,最脆弱的一面都显露在了自己的面前而已。没见过猪跑总吃过猪肉,苏洛怎么说也是一个现代人,现代的电视剧里面那么多的皇子夺嫡的事情还少见吗?

    光是康熙帝时九子夺嫡就足以让苏洛记忆清晰了。不是你想全身而退就可以全身而退的,宫门深似海,你永远都摸不清里面的危险有多少。

    虽然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也会有要进宫门宫斗的一天,但是苏洛总体来说还是很放松的,毕竟她只是一个妇人,在这个妇女没有什么地位的时代,起的作用不会很大,更何况她还是一个乡村来的野丫头呢!就算算计应该也不会算计到她的身上来,她更担心的是黎睿白,只希望黎睿白不要出什么事情才好。

    “我有些情绪失控,吓到你了吗?”许久之后黎睿白才缓缓的松开了手,情绪已经被他安然的收起来,看起来并无异样。

    “没有,我觉得,你刚刚挺可爱的。”苏洛悄悄的趁黎睿白没有看见的时候换了一个动作,活动了一下酸软的身子和疼痛的膝盖,然后用不着痕迹的似乎没有发生过什么的语气诉说刚刚的事情。

    “嗯!睡觉了!早点睡吧!”黎睿白显然的已经忘记苏洛才醒没多久的事情,荒郊野外也没有什么要求可以清洗自己的,没出什么汗就这样讲究一下,所以黎睿白直接脱了衣裳将被子理了一下拉着苏洛要睡觉。

    苏洛也没有说破自己醒来咩有多久的事实,默默的脱衣服躺下来背对着黎睿白睡觉。感觉到身后的呼吸从一开始的急促和不安到后来渐渐的沉稳有节奏,苏洛才动了一下,见身后的人没有什么反应,苏洛才转了一个身子面对黎睿白。

    哪怕是睡着,黎睿白的眉头也深深地皱起,似乎有解不开的忧愁缠绕在他的眉间,让他夜不能寐。伸出手轻柔的抚摸那深深皱起的眉头,苏洛一下一下不嫌烦的一直弄,直到黎睿白放松了自己的眉头,露出了轻松的神色才停手。

    “我会陪着你的。”苏洛凑在黎睿白的耳边小声的说,梦里的黎睿白似乎听见了,嘴角勾起了一个舒缓的微笑。苏洛看见了满意的笑笑。

    突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苏洛感觉自己开始有了一点的困意,不知不觉间,似乎已经过了好久了。苏洛拉住黎睿白的一只手放在自己的头下,又拉过黎睿白的另一只手搂住自己,自己的双手攀着黎睿白的胸,苏洛窝在黎睿白的怀中缓缓睡着了。

    我不知道能不能陪你一生一世,但是我可以保证,只要你还陪着我,我就陪着你。

    看起来还是昨天睡多了,苏洛无奈的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马车顶发呆,自己早早的就醒了,想接着睡却再无睡意,不想打扰了黎睿白,所以自己只能默默的看着车顶发呆。

    外面已经开始朦胧的亮了起来,苏洛实在是没有了精神再这样呆下去。悄悄的穿上了自己的衣裳,苏洛拿了小锅还有饼子牛奶摸下了车。慢慢的,悄无声息的把车们给关上,苏洛一下子跳下了马车,似乎是因为 一下子跳下来让马车骤然失重,马车往上颠簸了一下,苏洛呆愣着不敢动,她刚清晰的听见了里面创来了一道声音,虽然只是嗯了一下,但是还是让她很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