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整顿(1/1)
作者:提子i
    -->

    “王妃,奴才也姓林!”老人毕恭毕敬,语气诚恳。

    “哦~那就是你啦,以后你就是大管家了。”苏洛随意的挥挥手,也不在意身后的一群人是多么的惊讶,一个转身又坐上去了,翘起了二郎腿“至于这个前林管家嘛,贪污主子的财产,具体是多少我还没算清楚,但是就我看到的,已经有五千两银子,按律已经可以送官府了,本宫呢!大发慈悲,就命你将银钱全部还回来,然后逐出府去好了。”

    苏洛的话刚刚说完,林管家就已经一下子跌到在地上了,他这么些年来贪污的有将近一万两,苏洛账本没有看完,只看了三本就肯定的说出了他贪污的部分钱,他还能说什么?目光呆滞的看着前面,他一下子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林管家!”苏洛将目光移向自己刚刚选定的管家,示意他到前面来。

    “王妃!”林管家本来还有一些呆滞,但是就这么一会儿的时间,他就迅速的反应了过来,跪在了苏洛的前面。

    “看着你身后站出来的一群人,你可记住这些人了?”

    “王妃,记住了。”林管家巡视了一番,将站出来的人都给记住了。

    “嗯,给这些人这个月的月钱,都给打发出去了吧!”苏洛眼睛都不抬一下,看起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但是说出来的话却让这些人都一惊。

    “王妃?”林管家一愣,不知道作何反应,虽然感觉自一开始他就知道这位王妃的不凡,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苏洛会做如此决定。好像从今天来到这个屋子开始,他就一直处在惊吓的状态,现在这么一下,真的是有些将他给吓懵了。

    “本宫觉着吧,王府的开销实在是大,刚刚查看了几本账本,发现王府的人实在是多,这人呐,每天闲着没事做就只会惹事,我就琢磨着吧,给你们找一点事情做,我刚刚算了一下人数,人数也差不多了,就这么多就够了,不需要这么多,既然正好我也不想留,这些人也不愿听我的,那就散了吧!”

    苏洛很是慵懒的靠在椅背上,手上端着的茶杯已经凉透了,苏洛也不嫌弃,像是品味搬珉了一口“这茶,入口微苦,过后才是淳淳的甘甜,要想喝到这甜就必然要先过这苦,这苦你们既然过不去,这甜你们也就别享受了!林管家现在是听不懂我的话了吗?我说,遣了他们。”

    “是!王妃。”林管家艰难的弯下腰领了这命令,王府的侍卫也懂得了苏洛的意思,很是邀功的上前将站在前面的一些人都带出去了。这群人喊着不公平,嚷着不走,但是最后还是一个个的被拉出去了,有一些站在后面的人偷偷的想往后面溜,但是后面的一群人直接将这些人给推出来了,有些没有推出来的也被林管家看到了给指了出来。

    直到这一群人都被带下去了,屋子里面才渐渐的安静下来,原先跪在苏洛的身边那个前‘林管家’也被带下去了,剩下来的人都兢兢业业的站在原地不敢移动分毫,生怕一个意外自己也被遣散了出去。

    没有什么比在一个王府里工作更有地位了,月钱也多,在外面他们都是昂着头的走,如果被从王府变卖出去,那就算是王府遗弃的人,在外面怎么样也混不得好的。

    “本宫再说一次,在本宫的手下,就要按照本宫的意思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适应不了就给我滚蛋!”苏洛站起身子一个挥手将手中的杯子摔在了地上,啪嗒一声,杯子霎时间破碎。

    “现在再给你们一次机会,现在想走的,现在就可以转身就走。我这里规矩很多,但是说来说去就是一条最重要,只要你们好好做好你们的本分事情,不偷懒,不乱嚼耳根子,不背叛王府,好处自然少不了你们的。”

    走到一群人的中间,苏洛边走边说,时不时的哒两下脚“现在开始,王府里面的所有人,五个人一组,选一个人当主管,但是主管是轮流制,七日一转换。如果你们这个组有一个人出错,那么,你们整个组都要受罚,我的惩罚也很是简单,错一次那就七天不给饭吃吧,正好也省下了一笔钱!”

    “每个人的月钱根据你们做事的多少来给,不做事的人就没有月钱,做的事情越多,月钱就越多,这也就是说,如果你能干的一个人干了两个人或三个人的事情,你一个月就可以领两个人或三个人的月钱。当然,我的奖励不仅仅只有这些,每个月我都会看你们的工作情况,干的最多的一个人可以拿双份月钱,第二和第三可以多拿一半的月钱,累计起来干的最多的一个组下个月伙食加餐加肉!”

    “相对的,有奖励就一定有惩罚,我会限定一个额度,做事没有干到这么多的人工钱减半,他所对应的小组也伙食减半。由主管来记录你们做事的分量,你们也不用担心万一你们的主管苛待你怎么办,因为主管是轮流制的,如果他苛待你,你下一次直接苛待回去就是,或者你们还可以直接来林管家这里告发这个人,如果事实查清的确是对方的错,我自然会严惩,如果不是嘛!呵呵,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苏洛的声音很大,虽谈不上震耳欲聋,但是却句句直入人心,这么一下子听下来,大家都懵了,直直的愣了许久没有反应过来,当然,苏洛是不会等这些人反应过来的。

    “我会列出一个单子,上面会写清楚所有的条规,希望你们一定要记住,要刻在你们的脑子里面,因为说不定那一次我在路上碰见了你们,随口一问第几条是什么,你们要是答不出来的话,呵呵,我想你们应该知道后果。”

    苏洛语音一落,所有人都一寒颤“好了,今天就给你们一个适应期,回去享受你们最后一天的旧规矩吧,明天就要按照我的规矩来了。你们几个还有两位美人稍等片刻,我有些事情和你们说。”

    来时的一群人回去的时候少了一半,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呆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