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忙碌(1/1)
作者:提子i
    -->

    看着锅里开始冒泡泡,苏洛将肉全部都给丢进去了,盖上了盖子,苏洛搓着手等待着锅里的东西烧开。黎睿白也期待的捧着自己的碗等待着锅里的东西煮熟,虽然他在冬天的时候吃过几次火锅,但是自从天气热了之后苏洛就再也没有弄过了,他一直对这个味道念念不忘,但是苏洛没有给他火锅底料,他做不出来那个味道,这一次还是隔了一个夏天第一次吃火锅。

    “哇!好香啊。”苏洛揭开锅盖,滚滚的热气一下子奔涌而来,香味一下子钻进了鼻子。拿着锅铲挖着看了看,看着肉都给熬煮好了,苏洛将菜给丢了下去,锅一下子就被装满了,苏洛切了姜蒜,放了一点樱桃醋,看着这碗酱料,苏洛及其的想恋芝麻酱,要是有这个东西在的话,吃火锅一定会更好吃。看起来得要找一个时间将醋和芝麻酱都给琢磨出来。

    调好了酱料回来之后,锅中的菜已经煮熟了,黎睿白已经在一旁摩拳擦掌的准备开吃了,见着苏洛来了,连忙将苏洛给拉过来,“已经熟了,可以吃了!”

    “嘿嘿,忍不住了吧!”苏洛笑着将手上端着的调料倒了一些进黎睿白的碗里面,看着站在后面的赵嬷嬷王嬷嬷等人本想叫来一起吃,但是想着这样的话会让人恃宠而骄的误会什么,于是也就没有说话,自己和黎睿白开始吃了起来。

    锅中的调料是麻辣的,一口下去,整个人都辣的流眼泪,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继续的吃。苏洛和黎睿白两个人就这么慢悠悠的把火锅给吃了一半,锅中苏洛下了有面条,最后两个人一人一碗面条也就吃饱了,看着锅里面还有那么多的东西,黎睿白是想吃又动不了。

    “赵嬷嬷,这还剩下的一些,要是不嫌弃,你就端回去和王嬷嬷几个人一起吃了吧。趁着现在无事,你们也赶紧去吃了吧,本宫和王爷一起晒晒太阳。”苏洛摸着自己的肚皮,在阳光下懒洋洋的休息,守在一旁的两个嬷嬷听了,一点也不嫌弃的将锅直接给端到了一边去准备开吃了。

    看着主子吃的那么的开心欢快,她们早就口馋了,听着苏洛说给她们吃剩下的,倒也不觉得嫌弃,一个捧一个碗学着苏洛和黎睿白的样子就开吃,一口下去,火爆的味道顿时充满了整个口腔,连带着脑袋和鼻子都是热的,几个人的眼泪鼻涕一下子就流下来了,但是这种味道又让她们忍不住去夹第二下,吃第二口。

    虽然没有苏洛的调料,但是她们照样吃的欢快,剩下的半锅被她们吃的干干净净,一点都不剩,四个人意犹未尽的捧着自己的肚子,舔舔嘴角,看着被清空了的锅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又忍不住想要学着苏洛那样加一点菜进去继续的吃。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最后还是没有人好意思这么做,只能看着那锅中的水泼掉,然后自己回味一下刚刚的味道。

    吃饱了喝足了就要开始做事了,黎睿白回到了书房里去查看这段时间自己落下的公务,苏洛回到内屋的桌子边继续的查看账本,时不时找来林管家来询问一下一些物件的下落,账本也要重新的写,苏洛不是很习惯这边的毛笔,但是炭笔有一些粗,不大适合在账本上面写字,苏洛只好写一点拿刀削一下炭笔。

    等到苏洛从账本里面抬头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黑了,本想着休息一会吃个饭的,但是肚子也还不饿,而且账本还有两本美有查看,自己说了要写的新规矩也还没有写,苏洛很是果断的放弃了休息的想法,继续拿着账本认真的看,黎睿白应该是会自己去吃饭的,也不需要自己去担心。

    与苏洛想法相同,黎睿白也是批改公务批改到了天黑,他要在明早上朝之前将这些全部都给弄完,所以不能浪费时间,苏洛会自己吃饭的,就是今天不能陪着苏洛了,想到苏洛,黎睿白轻轻的一笑,但是随即又沉入了无限的批改公务中去了。

    其实黎睿白的身边是有几个信任的随从的,但是因为黎睿白落下的公务实在是多,这些人都在帮忙在外面去清理这些事情了。

    天黑的厉害了,赵嬷嬷和王嬷嬷给苏洛和黎睿白两个人都多加了一个油灯,想着两边的主子都忙的如此厉害,几个人也都不敢睡,只能在一边守着,一直守到了半夜。

    肚子咕噜的响了一声,苏洛迷茫的从账本里面抬头,摸着自己的肚子有一些难受,时间长没吃饭了,有一点难受。账本还有一本就看完了,苏洛打了一个哈欠,伸手端过放在一边的水喝了一口。

    王嬷嬷本来在一边有一些打盹,听到声音一下子精神了起来,看着苏洛喝了一口已经冷掉了的水感觉脑袋都大了,幸好苏洛也没有责怪她。

    苏洛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子,看着王嬷嬷还在一旁候着有些不大好意思,“王嬷嬷,要不你先去帮我准备一点吃的来就去休息吧,我还要忙一会儿呢!”

    “好的王妃,就是,王爷也还在书房里忙着呢,要给王爷准备一点吗?”王嬷嬷思考了一下,还是开口询问了苏洛。

    “王爷也还在忙?”苏洛拿着笔的手一顿,她原以为黎睿白早就去休息了,但是想着自己忙了这么长的时间了,黎睿白都没有来找过自己,不会是和自己一样一直在忙吧,“你去看看,要是王爷也还在忙的话,你就也给王爷准备一点吃的。”

    “好的,王妃!”王嬷嬷福了福身子出门准备去了。苏洛想了片刻,最后还是披着衣裳往书房走去。

    还没走到书房,苏洛就看见了书房拿亮着的灯光了,苏洛没有那灯笼,抹黑一步一步的走过去,悄悄的推开门,赵嬷嬷靠在柱子上面有些困乏了,似乎下一秒就会睡死过去,苏洛没有打扰赵嬷嬷,自己走到了黎睿白的桌子前面。

    “谁?”还没有走到桌子前面,黎睿白就警觉的抬头,看见是苏洛才松了一口气,“你怎么来了,怎么还不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