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惩罚(1/1)
作者:提子i
    -->

    “我在写账本,刚刚听王嬷嬷说你也还没有睡就来看看你。”苏洛绕到了黎睿白的这边,靠在黎睿白的身上,黎睿白放下自己的笔,伸手搂住了苏洛。

    “你应该休息了。明天也可以做的。”

    “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早一点昨晚也好,省的到时候忙不过来,倒是你,不要这么的拼。”

    “我有分寸,只是这些日子落下的有些多,今天要赶紧的弄好才好。”黎睿白揉了一下自己的眉心,看了这么久的公文,自己倒是的确有些疲乏了。

    “我叫王嬷嬷去准备一点吃的过来了,你待会吃一点再继续做事。”苏洛伸手倒了一杯水递给黎睿白,许是太认真的工作了,黎睿白的嘴角都开始干枯了,而他自己却没有察觉到。

    “你吃了就去休息吧,我这个明早要用,我今天要看完,你别等我了,自己先休息。”喝了水,黎睿白又伸手去拿了公文拿起来看,苏洛见了,一下子就不满意了。

    “你应该休息了,今天看不完就看不完吧,适当的休息才对,就算是落下那么多天的,你也不能急于一时完成,你到底是什么看不懂啊,我来帮你看。”一把抢过黎睿白手中的公文,苏洛不满的丢在了桌子上面。

    “小洛!你不要闹!”黎睿白无奈的扶着自己的额头,又伸手去拿过苏洛丢弃的公文,“我今天不能陪你,你先去休息吧。”

    语气里满满的打发气味一下子就让苏洛的火气上来了,但是再怎么样,苏洛也还是知道自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和黎睿白闹,强忍着自己的怒气,苏洛从黎睿白的身上起来,“你要是觉得我是在闹你就这么觉得吧。”

    语气很正常,没有什么大起大伏,苏洛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袖,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走了。黎睿白看着苏洛走远的身影,本想着过去哄一下的,他也知道刚刚那一刻是自己说的太过分,但是想着自己身边还有一座小山高的公文,黎睿白又坐下来了,明天回来再和苏洛解释吧,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将这些文件给处理完。

    回到了卧房,王嬷嬷刚好将做好的面条给送了过来,刚刚还很饿,这一会儿看到这面,苏洛却突然没有了胃口,让王嬷嬷放在一边没有动,苏洛继续去写自己的账本,王嬷嬷去给黎睿白送面了,苏洛专心的写账本,天刚刚朦胧亮的时候,刚好写完了。

    伸了一个懒腰,苏洛走到外面去洗了一个脸,回去的时候看见黎睿白匆忙的从屋子里面出来,他已经将自己给打扮好了,换了一身的衣裳,门口有几个人等着他,他现在要去上朝了。

    收回自己的目光,苏洛回到了房间,刚刚明明还很困乏,但是似乎是洗了脸的原因,自己现在不想睡了。

    长叹一口气,苏洛将桌子给整理好,这个时候两个嬷嬷刚刚起床,苏洛喊了嬷嬷给自己烧一桶洗澡水来洗澡,两个嬷嬷速度很快,马上弄来了洗澡水。

    苏洛泡在水里面舒缓自己的肌肤,全身放松的躺在水中。对于夫妻之间的问题,苏洛有一套自己的办法,这个办法是苏洛前世的母亲对她父亲的方法,苏洛从小看到大,已经学会了这一套了。

    洗好了之后,刚好赵嬷嬷也将早餐给端过来了,苏洛随意的吃了一些就准备出门了。

    将列好的规矩交给了林管家,苏洛没有带任何人,换了一套普通的衣裳,带上了一点银钱,苏洛出门上街了。

    今天要去查看一些店铺的情况,记一下账,再然后嘛,自己就要出去逛逛,反正今天势必不回去就是的了。

    昨晚查账的时候苏洛就已经将这些店铺的收入全都给记录了下来,今天只是来查看一下实情,被前‘林管家’贪污的钱苏洛都已经算出来了,已经交给了现林管家了,等到钱全部还清,这人就直接的被丢出府去。

    几个店铺的位置分布的很是不均匀,苏洛跑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将店铺给跑的七七八八了,看了还剩下的最后两个店铺,苏洛深吸一口气,手脚麻利的将最后两个店给跑了。

    账本到时没什么问题,想来也没人敢贪污这些位置的钱,毕竟这些相当于是皇家的银钱,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贪污的。

    找了一家客栈,苏洛要了一间上房,叫小斯上了菜,苏洛悠闲的吃着饭。其实苏洛今天去查账还是很引人注意的,毕竟苏洛长的就不凡,大街上基本没见到什么女子,都是男子偏多,多数的女子还都是丫鬟,穿着一致的丫鬟服在街上采购着什么。

    京城里果然还是不寻常的,这里的女子哪怕只是普通老百姓家里的也都是足不出户的,都是大家闺秀。

    苏洛在这群男人中就显的格外的突出,但是苏洛是从来不在意这种目光的,你们爱看就看吧,和我没关系!

    手指敲打着碗,苏洛将每个菜都平常了一遍,这是京城最好的酒楼,味道的确的好吃了很多,但是还是清淡了一些,偶尔吃吃还不错,总是吃的话就让苏洛有一些受不了了。可能是因为苏洛是重口味的人的原因,对于这种清淡的味道,苏洛不是很吃的习惯,偶尔小吃一顿也蛮有感觉的。

    苏洛点了很多菜,但是这些菜苏洛都只吃了一口之后就放着没有动了,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苏洛走到门前将门给锁住了,窗户也给关上了。

    毕竟自己只是一个女人,在这种时代讨不得什么好,苏洛和衣在床上躺着睡觉。昨晚一夜没有睡,今天又忙碌了一天,苏洛早就困的不行了,刚刚躺下去,没一会儿就睡着了,但是苏洛还是有意识的,知道自己只能小憩一会儿,不能深睡。

    一觉睡到天亮,苏洛揉了一下自己的眼睛,自己半夜醒来过好几次,就是没有睡熟,看着这一会儿黎睿白肯定是去上朝了,苏洛伸个懒腰,走到楼下结了账,自己悠悠的往家里晃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