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点心(1/1)
作者:提子i
    -->

    黎睿白双手揉着面,伸着头亲吻了一下苏洛的眼睛,“没事的,小洛。”

    “皇上,只有皇后一个妻子?”苏洛愣了一下,歪着头文黎睿白,不是说自古皇帝多情的吗?而且皇后还是丞相的女儿,皇帝居然不怕丞相家身居高位居心不谋?

    这一下子倒是让黎睿白呆愣了,“皇兄很爱皇嫂的。”没有多说,可是却让苏洛知道了自己想知道的。

    自己的手上还有一些面粉,苏洛走到一边去洗手了,洗着洗着苏洛就察觉出了不对劲,按理说这个国家好歹也是蛮强盛的,那么国主也是个精明的人,但是这么精明的皇帝会有一群不让皇上纳妃的臣子?

    越想越不对劲,苏洛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以前看的史书都有点问题了,但是想到刚刚黎睿白不自然的瞬间,苏洛洗手的动作又慢了下来,只怕是,有什么事情了。

    洗手的台子刚好靠近着们这边,苏洛开着门外的院子门,还有那可以看得见影子的皇宫的屋顶,心中一阵跳动,不知道为什么,她有及其强烈的不好预感。

    闭上眼睛让自己不再想这些有的没的,苏洛认真的将自己的手给洗了洗。

    但愿一切只是自己多想了。

    揉面的是黎睿白,苏洛就专心的去弄牛肉了,为了让牛肉可以均匀的上味,苏洛给加了很多的酱油,这样起码酱油的味道还是有的。

    因为想到明天要去皇宫,苏洛吃完了牛肉面之后就窝在厨房里面研究一些糕点的做法,太难的糕点苏洛也做不出来,所以苏洛决定做一个及其简单的糕点——糯米糍!

    将糯米泡在水里面,苏洛找了一些花生过来,将花生给碾碎,苏洛拿一些红糖出来给花生放在了一起,这算是底料吧。

    糯米需要泡上一个时辰,苏洛正要晒晒太阳 就听见赵嬷嬷说牛给买回来了。苏洛一下子就精神了,自己拿了一个桶跑来挤奶。

    这些牛都是刚生下小牛仔的母牛,奶正充足,苏洛一个人忙绿了一个时辰,挤了整整五桶的奶。实在是挤不动了,苏洛要几个人拎着这些桶回到了房间里,有了牛奶就可以做好多东西,不过时间上有一点来不及了,苏洛也顾不上其他的什么了,拿牛奶和鸡蛋做了整整十碗的双皮奶,然后趁着牛奶还新鲜做了一些不完整的糖果出来。

    不完整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些糖果很容易软,只要自己手碰着的时间长了那么一点就看见这些牛奶糖往下倒了。

    囧囧的看着这些糖,苏洛决定不管这么多了,反正可以吃,谁会在乎长得怎么样,再说了,反正是给小孩子吃的。

    把这些糖果给包好,和双皮奶一起放在了厨房里面,还好这个天气不算太冷,双皮奶还是可以吃的。

    糯米已经蒸好了,苏洛要林管家找了一个有凹槽的石头,将糯米丢进去,准备一根干净的木棍开始捶打糯米,这个艰巨的任务,当然是交给了黎睿白,苏洛自己悠闲的靠在躺椅上面休息,黎睿白在那边反复的捶打糯米,秋日的阳光刚刚好,再过一段时间就冷起来了,阳光也不会有这么的温暖了。

    小憩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糯米刚好已经捶打形了,苏洛将这一坨黏糊糊的糯米搬到锅里,黎睿白则将石头给搬去洗干净。

    糯米刚刚蒸熟就给捶打成型,所以这个时候的糯米还带着一点温度,苏洛仔细的将手给洗干净了,用自己干净的手抓了一小块的糯米下来在手中捏成一个球。把球在先前苏洛弄的花生和糖的混合物里滚了滚,苏洛放进自己的口中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微微的甜味带着花生粒,糯米又很有嚼劲,真是不错!苏洛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一百个赞!

    将剩余的糯米全部捏成球型然后沾上酱料,苏洛看着满满的一大盘满意的点头,这样就搞定了。

    忙碌了一个下午就为了这三个点心,吃饭的时候苏洛已经在软塌上眯着睡着了,黎睿白没有吵醒苏洛,将苏洛抱回了床上面之后就去批阅公文了。

    苏洛真的是被饿醒的,肚子一直在不消停的叫着难受,苏洛不情愿的睁开眼,外面还是黑的,黎睿白正在自己的身边睡觉,苏洛是睡在内侧的,所以如果苏洛要出去就必然的要越过黎睿白,看着黎睿白眼角下的青黑,苏洛只能强忍着自己的饥饿感,她不愿打扰了他的睡梦。

    没办法估计此刻的时间,苏洛在床上发了一会儿的呆,肚子过了这一阵子的叫唤已经不吭声了,暗黑的环境里什么也看不见,苏洛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睡意渐渐的涌上来,苏洛刚要睡过去就感觉自己身边的人起床了。

    模模糊糊的侧着头去看,苏洛看见黎睿白打着哈欠爬了起来,他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有那么几分钟的呆滞时间,苏洛一直认为黎睿白是有一些低血糖的。

    刚想问黎睿白在干什么,苏洛就看见黎睿白起来穿衣裳了。本来还很困的,苏洛却一下子没有了睡意,瞪着眼睛看着黎睿白,“天亮了?”

    “嗯?嗯,你醒了,现在还早,你可以再眯一会儿,待会儿我来叫你。”黎睿白还有些迷糊的看这苏洛,见苏洛已经做起来还瞪着眼睛看自己就装个身子给了苏洛一个早安吻。

    “不用!我已经醒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吃早餐,你先叫人准备点吃的给我。”苏洛板着脸认真的说道,她还以为现在早的很呢,没想到都快要天亮了,早知道就不让自己挨饿了,想着吃东西,苏洛又感觉自己的肚子开始叫唤了。

    “……”黎睿白默默的收回自己想要扶苏洛睡下去的手,他还以为苏洛是紧张的睡不着觉所以才醒的这么早呢!

    苏洛爬起来将口脸给洗了,黎睿白出去给苏洛找早餐了,洗完了之后苏洛也没急着梳妆打扮,而是盘着腿在床上等着黎睿白端着她的早餐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