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皇后!(1/1)
作者:提子i
    -->

    黎睿白进门的一瞬间就感觉自己被一道强烈的目光给锁定了,他开始往外不停的冒冷汗,顶着这种巨大的压力,黎睿白将自己手上的盘子给放到了床上面苏洛早就摆好了的桌子上。

    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马上的消失,黎睿白吐了一口气,自己真是连一顿早餐都不如了,苏洛看早餐的目光都比看自己的目光强烈。

    陪着苏洛将早餐给吃完了,黎睿白刚想要说什么就被苏洛的下一个动作给折服了,只见吃完了早餐的苏洛被子一撩继续的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因为本身衣服就没有换,所以苏洛直接往床上躺,中间都不带停顿的。

    “小洛!”黎睿白扶额,简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们要出发了。”

    躺着的苏洛表示不理会黎睿白,黎睿白等了一阵子,直接动手给苏洛穿衣裳。摸到苏洛的一瞬间,黎睿白猛然的意识到,或许苏洛已经紧张到不能自己了。

    “我紧张…”苏洛抓着黎睿白的手,她整个人都有点僵硬,要见皇上真的很挑战自己的心理极限好么!请不要怪她没见过大世面,越到这个时候她就越是紧张。

    “小洛!你要相信我,他是我的哥哥嫂嫂,你就当去见哥哥嫂嫂,他们不是谁,只是我的家人,也是你的家人,不是皇上和皇后,而是你的哥哥和嫂嫂。”黎睿白搂着苏洛给她做心理功课。

    苏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在自己的心中默默念着只是去见哥哥嫂嫂,想到黎睿白,苏洛感觉自己一下子充满的动力,自己要相信睿白,睿白是不会伤害自己的!

    深呼吸一口,苏洛睁开眼,“我不紧张了,我们走吧!”

    黎睿白要先去上早朝,苏洛坐着马车往皇后的宫殿走去。小心的掀起车窗的一角,看着外面高高的宫墙,四周走来走去忙碌的宫女的太监,还有在一边巡逻的侍卫,苏洛放下窗户,果然是皇宫,建筑真是好,哪怕自己已经看过故宫了,但是还是被这里给征服了。

    活着的皇宫比死去的皇宫要美的多。苏洛在心中默默的感慨,皇宫是很大的,苏洛晃晃悠悠的晃了许久才到了皇后的寝宫,刚下马车就被一群人夹带着进了寝宫,苏洛表示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了。

    一进去,宫女就都退下了,苏洛看到了一个女子,穿着的是宫服,红色的宫服,头上戴着些许的首饰,最显眼的就是中间的凤凰头钗。这应该就是皇后了,苏洛在心中猜测,刚想学着电视里面的人拜一拜皇后,苏洛猛然的意识到自己不知道这里的礼节是什么。

    傻了一瞬间,苏洛在心里将黎睿白狠狠的骂了一顿,正在朝堂上议事的黎睿白感觉自己的鼻子痒痒的,于是伸手揉了一下。

    飞快的转动自己的大脑,苏洛恭敬的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拜见了皇后,弯曲自己的腿,苏洛服了服身子,“皇后娘娘好!”

    说完就直接站了起来,在一边的宫女都惊呆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哭该笑,倒是皇后,见到苏洛这么坦然的样子,一个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不用和我这么客气的,我也不是注重这些的人!我的闺名叫李伊,你呢?”

    “我叫苏洛!”苏洛看见皇后如此的落落大方也不心惊胆战了,人与人交谈还要分个尊卑贵贱神马的,真的叫人承受不起好么!

    “早就听皇上说黎王入情乡里去不肯回来了,我还念叨着他不把弟妹带来给我看看呢,今日见到弟妹这才知道为何黎王藏着掖着不带回来了,这么美的一个美人,要是我,我也藏着不给见。”李伊从上面走到苏洛面前,一丁点隔阂也没有直接拉着苏洛往后面走,“走,我们去后面的园子玩,这会儿乾乾和七七都起来了,正好带你见见他们,哦,乾乾是我和皇上的儿子,七七是我和皇上的女儿。”

    “我听睿白说过,七七是个很可爱的公主!”苏洛顺势的就接话,这位皇后还真是好相处呢,一点架子都没有。

    “可爱是可爱,就是两个孩子都像了他们的父皇,沉默寡言的不爱说话,性子一点也不好,七七还好一些,乾乾简直就是他父皇的翻版,真不知道以后怎么找媳妇。”年轻的皇后略微担忧,苏洛在一旁囧囧的听,怎么说考虑这个事情是不是有些早了。

    “哦!对了,那个…”苏洛一时词穷,不知道怎么喊李伊。

    “你随睿白喊我嫂子就可以了。”李伊一下子知道了苏洛的难处,主动的为苏洛解了难处。

    “嗯!嫂子,我昨天给你们做了一些点心,待会儿给你尝尝味道怎么样,顺便也给我评价一下我的手艺。”苏洛说着就要丫鬟拿来了一直端着的食盒,赵嬷嬷和王嬷嬷是不能进皇宫的,虽然她们是从皇宫里面分配出去来到王府的,但是出去了的奴才都是不让进的。

    “真的吗?那我可要好好的吃,这可是弟妹你亲自做的呢!”李伊两眼放光表示很开心。她从小受的就是大家闺秀的教育,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除了琴棋书画和女官,她都不会。

    想到苏洛做的点心,李伊的脚步不自觉的快了几分。苏洛跟在后面,边走边看周围的布置,其实除了前堂的布置以外十分的华丽而且壮丽以外,前堂以外的所有地方都是很简单的布置,但是不是说这里简朴,相反,每一个家具都能看出主人对家具的爱护。

    就拿那柱子前面的一个插着花的瓶子来说,瓶子是手工编织的,做工不算是精细,但是看得出主人的用心。花园里的盆栽的布置不算精致,而且毫无美感可言,但是每一朵花草都是经过主人的亲手修剪排版的,花园里不止种着花朵,还有许多的小白菜,是的,苏洛没有看错,就是小白菜。

    “我喜欢是看绿菜也爱吃绿菜,所以皇上就特意的给我种了绿菜花盆,都是我和皇上精心打理的,这个菜格外的好吃,一会中午留在这里吃饭,我最近学会了烫白菜,我做给你们吃!”似乎是看出了苏洛的惊讶,李伊有些羞涩的解释了这个花盆的由来,苏洛听了点点头,这个季节正是油菜最好吃的季节,自家亲自种植的健康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