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皇后!【2】(1/1)
作者:提子i
    -->

    “我和睿白也打算在院子里种一些蔬果吃,到时候种出来了我请嫂嫂你们吃饭。”苏洛甜甜一笑,伸手摸了一下花盆里正开的灿烂的山茶,这是盆白山茶花,苏洛很是喜欢这种花。

    “喜欢吗?喜欢的话就我让他们给你摘下来或是将这一盆给你送到府上去。”李伊见苏洛很是喜爱就提出要送给苏洛,苏洛淡淡一笑,摇头拒绝了。

    “摘下来就活不成了,与其让这花被我独自一人收着欣赏,不若让更多的人来欣赏它的美丽。”苏洛放开手中的花,“不若嫂子送我一包绿菜的种子,也省的我去买!”

    “这有什么!下午我就叫人给你们送些种子过去。”李伊挂着浅浅的笑,亲昵的拉着苏洛继续走。

    “那就先谢谢嫂子了。”

    两个人一起往前面走,越往后风景越是美,苏洛远远的还看见了一个河塘,中间有一座亭子,想来是夏天赏荷的,因为池塘的中间还有一些荷叶的枯叶。

    来到一个花园里,远远的就听见了小孩子嬉笑的声音,越是走进,苏洛就听的越清晰,终于看到了前面的景致,一个空旷的草地上面,一个小男孩一脸严肃的在桌子上面拿着一本书在看,宫女和太监都站在后面,草地上面一个女孩子正在看着几个宫女踢着毽子,看到精彩的地方会拍着小手咯咯的笑两声。

    “乾乾,七七,来,到母后这里来。”李伊走过来招呼两个孩子过来,小女孩看见自己的母后,马上几个小步的走过来,男孩子淡淡的看了一眼,起身给李伊告了安静静的站在了一边。

    “这是你们的婶婶!”李伊伸手指着苏洛,苏洛笑了笑,对着两个小孩子点点头。

    “婶婶!”两个孩子懂礼貌的喊人,苏洛点头从怀里拿了糖果出来。

    “我用牛奶做的,你们要吃吗?”油纸上面一捧的奶白糖果摆在上面,小女孩不是一个认生的人,看着糖果说了一声谢谢就拿了一颗糖果放在了口里,龙乾是个男孩子,说了不吃之后就站在一边不说话了。

    “嫂子吃吗?”苏洛将糖果递给李伊,李伊也不客气,直接拿了一口放在口中吃,牛奶糖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最起码苏洛是很喜欢的,看着龙芯和李伊满足的表情,苏洛觉得她们应该是喜欢的。

    走到刚刚龙乾坐着的圆桌子上面,几个人刚好将桌子给坐满了,苏洛从身后的宫女手中拿来了自己带来的点心,将里面的盘子拿出来摆在桌子上面,“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

    “谢谢婶婶。”龙芯甜甜的一笑,她和李伊的眼睛是一样的,杏眼看起来非常的可人,就那么看着你的时候,让人想要一把搂进怀中好好的疼爱。

    宫女上前拿银筷子夹了一个糯米糍放到了龙芯的小盘子里面,苏洛看见了也不说话,自己用手拿了一个放在口中吃,糯米糍都是一口一个的,拿筷子夹完全是矫情,但是苏洛也知道他们是怕里面有毒,所以才这样做。

    因为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碗双皮奶,双皮奶的上面是苏洛放的花生碎和一些苹果,李伊发现了宫女拿着试毒的银筷子在给龙芯夹糯米糍,虽然苏洛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李伊自己的心中感觉很是过意不去,要宫女退下去,李伊直接拿着勺子挖了一口双皮奶在口中。

    “唔!弟妹你这甜品真好吃,我从来都没有吃过呢!”被第一口给震惊到了,李伊赞不绝口,虽然是小口小口的吃,但是速度那是绝对的快,一碗双皮奶一下子就少了一半。龙芯还是个五岁的孩子,见到自己的母妃吃的那么开心也放下了手中的糯米糍,这个糯米糍很是好吃,但是看着母后吃这个吃的那么香,龙芯也端起了双皮奶吃。

    味道果然是好,母女两个人抱着碗吃个不停,龙芯的手还时不时的伸手拿了一个糯米糍吃。相对来说,在一旁默默的吃着糯米糍的龙乾就很是优雅淡定了,拿着手帕包着糯米糍,吃完了一个再拿一个来吃,吃了几个后就没有再多吃了,端着自己的双皮奶很是优雅的喝。

    龙芯已经吃了五个糯米糍了,见着龙芯伸着手还要再拿龙乾将盘子给往一边拿了一些,“这是糯米做的,不能多吃,不然一会儿会肚子不舒服的。”

    小孩子的声音还有一些软糯,龙乾一副严肃的样子带着小孩子特有的声音简直萌呆了。龙芯是个听哥哥的话的小公主,听哥哥说不能多吃就不吃了,虽然有些不开心,但是也没偶再强求着要吃,只是明显的情绪有一些低落。

    “如果七七喜欢吃的话,婶婶明日还给你们做一些来吃好吗?”苏洛不忍心看着小家伙失望,出声安慰了一下龙芯,龙芯听见了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我这里还有一些糖果,你可以和母后和哥哥一起吃,但是也不能吃多了。”

    说着,苏洛就将装着糖的油纸给放到了桌子上面,龙芯碗里的双皮奶已经吃的七七八八了,看见了糖果马上手快的拿了一颗放进口中吃,“谢谢婶婶!”

    苏洛笑笑,也捧起了自己的双皮奶喝了一口,李伊的双皮奶已经喝完了,这个时候正拿着糯米糍在慢慢的品味,苏洛喝了几口双皮奶就没喝了,虽然好喝,但是苏洛现在并不想喝。

    “弟妹,你这些点心做的真的是太好吃了。”李伊拿着帕子擦拭了一下嘴角,盘子里面的糯米糍只剩下几个了,龙芯听见这话也抬头重重的点点头,龙乾也放下了自己的碗微不可查的点头,父皇说过,不能吃的太多太饱,这样对身体不好,他现在已经吃了八分饱了,所以不能再多吃了,看着碗里面还剩下的一半双皮奶,龙乾别开了自己的眼睛,这东西真的是很好吃呢!

    “都是我平时瞎琢磨出来的,你们喜欢就好。”

    “瞎琢磨也可以弄的这么的好吃,你真厉害。”李伊拿起一颗糖放在口中,唔,这个味道更好。

    “哪里哪里。”苏洛谦虚两声,龙芯吃完了之后就又跑去玩了,龙乾坐了一会儿也去学堂上课了,苏洛和李伊两个人就边吃喝茶边看着龙芯玩耍,时不时的聊两句,但是聊着聊着,苏洛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话题好像跑偏的有一些厉害了。

    “也不知道我还能陪他们多久,弟妹可要经常来皇宫走一走,和七七和乾乾他们相处一下,我可都交给你了。”李伊的口气略带沉重,她们两身边的人都已经被李伊给支开了,此刻听着李伊这么一说,苏洛心中咯噔一响,大喊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