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圣旨(1/1)
作者:提子i
    -->

    在外面这么的走了一圈,苏洛就醒了许多,但是回到屋子里面呆了没一会儿,苏洛就感觉到了很深刻的困意,睡觉的时候苏洛还在想,自己最近怎么越来越嗜睡了呢?真奇怪。

    醒来之后家里已经没有了黎睿白的影子,苏洛吃了一些早餐之后就在院子里晒太阳,顺便也监督一下子院子完工的进度,一下子想不起来有什么事情可以做,而且苏洛现在的脑子非常的乱,一堆的事情都堆在了一起,让人有些受不住,想了许久也没弄出个头绪来,苏洛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眼。

    “圣旨到!”依稀的听见了这么一句话,还不等苏洛反应过来,林管家就赶忙的跑了过来,他的鼻尖上都已经冒出了些许的细小汗珠,看起来格外的赶忙。

    “王妃!皇上的圣旨到家里来了,赶紧梳洗一下去接旨吧。”林管家气直喘的,整个人都有些停不下来,苏洛的眉头紧了一下,皇上的圣旨来了?

    无论怎么想反正是想不出什么头绪的,苏洛也就放弃了想这些有的没的的事情,乖乖的听林管家的安排去洗漱并换上了一套官服就就匆匆的往前厅走去。

    宣旨的人苏洛很熟,就是黎睿白,他带着笑看着走过来的苏洛,在他的身后,还有一些苏洛不认识的人,但是根据他们穿的衣裳来看,苏洛猜测应该是什么官员。

    苏洛没有学过怎么接旨,只听黎睿白说跪下来就可以了,家里的一众丫鬟婆子都跟在了后面站着,苏洛想了想就跪在了地上,电视上面基本都是这样演的,应该是没有错的,再说,反正是黎睿白宣旨,他也不会嫌弃自己就是的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黎王之妻苏氏,为人乖巧,贤良淑德,特封二品夫人,赐上品锦缎百匹,百花头饰各一副,玉如意一对,四进院子一座,黄金百两,良田千亩,铺子五座!钦此!”

    黎睿白收起圣旨想要递给苏洛,但是苏洛完全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整个人都保持着跪爬的姿势,黎睿白轻咳了一下,苏洛抬起头疑惑的看了一下,会过来后马上的伸出来了自己的手,黎睿白这才将圣旨放到了苏洛的手上。

    拿到圣旨的时候苏洛还有一点飘,像是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等了一会儿反应过来之后,苏洛还是有些不真实,就是做了一顿饭给皇上吃,怎么感觉自己的下半辈子都有着落了呢?

    这种问题有点费脑,最近的事情越来越多,苏洛不想多想,接过了黎睿白递过来的东西之后就看着一群人将这些东西给一点点的往自己这边摆,跟着黎睿白一起来的几位大人说了几句祝福的话之后就走了,苏洛看着摆了一桌子的首饰,有点诧异的看着黎睿白。

    “怎么?吓傻了!”黎睿白拿过了一只蝴蝶花的玉钗子插到了苏洛的头上,这个圣旨完全是给了苏洛一个大大的保障,这样的话,哪怕自己出来什么意外,苏洛也可以活的好好的。

    “百花首饰是这些?”苏洛伸手指了一下旁边放了一堆甚至还在不停的往里搬的这些首饰,她本以为百花首饰就是一套有很多花的首饰。

    “百花只是一个泛指。指的是各种各样的头饰各一套,要仔细的算下来的话,其实这些东西完全不止一百套。还有锦缎也是这样的,锦缎里面包括了一些成衣,一些被子,一些布匹,只是用一个词来形容了。”

    黎睿白有耐心的解释,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的,都只是二品夫人的分量。其实按理一般来书是皇上拟出圣旨之后就要迅速的测量腰围身高,然后制衣的绣娘就要日赶夜赶的制作出几十套衣裳出来,本来应该是等到圣旨颁发下来后再来测量苏洛的腰围来制作的,但是因为圣旨是早就拟好了的,而且黎睿白一带苏洛来京城就给苏洛测了这些尺寸做衣裳,所以皇上就提前的要这些绣娘赶制这些衣裳了。

    虽然几十套是个大任务,但是宫里的绣娘不少,分下来也就每人一两套衣裳,将近两天的时间做出来是绝对的够了的。

    苏洛飘飘的看着这些东西,整个人的眼中都闪着金光,一夜暴富啊!

    “你去换一套皇上赏下来的衣裳,然后带一些首饰,我们要去感谢圣上。”黎睿白带着苏洛往里面走,苏洛不是很理解这里的一些什么规矩,但是既然是黎睿白说的,她也就照做了,“本来是可以下午去的,但是皇后好像有什么事情要找你,皇上就命我们早一些去,我估摸着吧,应该是皇后吃了你做的饭菜恋恋不忘,这个时候想着你去给她做膳吃呢。”

    “啊?!”苏洛有点傻,皇权还带这样用的,有些烦恼的抓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苏洛走到举着衣裳的宫女前面,挑选了半响,最后选了一套粉色的宫服,首饰什么的,苏洛就选了几件首饰,没有戴很多,这些东西分量都不清,戴多了自己累。

    皇宫离王府还是蛮近的,去往皇后的寝宫一共花了半个时辰,苏洛心里有了准备,所以带了许多的小材料过来,要是皇上皇后真的是要吃自己烧的饭菜的话,自己也可以拿这些东西好好的做一餐饭菜。

    刚下马车就看见了站在门前的朝阳公主和…太子。在门前摆了一个凳子,太子就在那里看着书,朝阳公主则在一边伸着脑袋看着苏洛。

    苏洛现在是二品夫人,按理说还是要给太子公主问安的,但是苏洛一下来,太子和公主就马上给苏洛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礼“婶婶!”

    “你们这是干嘛!”苏洛不等黎睿白扶自己,直接蹦下了马车,鞋子是有底的,苏洛还有一点歪了一下,但是随即苏洛又马上站直,一个大跨步要扶起两人。

    “父皇和母后说婶婶以后就是我们的干娘,还是我们的老师,要尊敬婶婶,我们以后见了婶婶就要像见了他们一样行礼!”龙芯虽然小,但是口齿清晰,一字一句的说着,分毫不差的落入了苏洛的耳朵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