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吐了?(1/1)
作者:提子i
    -->

    “我想让七七读书,就像太子一样多多少少学一些知识,我知道你们可能认为女子不需要学那么多,但是我觉着还是读一些书好,肚子里有水才能撑床。”苏洛不好说,只好这样蹩脚的解释,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和龙乾一样的想法。

    “这个,我是不能做主的,要不我今晚帮你问问皇上,这要等皇上同意了才行。”李伊犹豫的回答,在她的理念里,哪怕她已经是皇后了,她还是有着以夫为天的理念,不论什么事情,她都本意识的先要问皇上,“我会和皇上谈一下的,我没有读过书,只认识一些字,所以也不是很懂你话的意思,但是我不反对七七学一点知识。就是…”

    “如果七七要学的话,谁来教她呢?”

    “如果嫂子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教七七。”

    “弟妹读过书!?如果弟妹肯教的话,我们自然不会嫌弃。今晚我就给皇上说说这个事情,明日我就给你答复。”

    “那就在此谢过婶婶了。”苏洛拿着茶敬李伊“刚刚我来的时候听见太子和公主叫我干娘,这,是皇后的主意还是皇上的意思?”

    “是皇上的意思,皇上说你有这个本事担当这个干娘。”李伊说着眼眸就有一些黯淡了下来“他是想让你和睿白当他们的另一个母亲和父亲吧。”

    苏洛静默了,拉过了李伊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中。

    “我没事!放心吧。”李伊扯了一下自己的嘴角,没什么的,自己早就知道了,只是想起的时候有一点难受而已。

    苏洛一下子找不到什么话可以说,眼睛到处瞄想要找一点话题,看见远处过来的一群人,隐约的看见了一身明黄,苏洛的眼睛一亮“睿白也该将鱼头火锅给弄好了,正好皇上也过来了,我们过去吧!”

    “好,我们一起去吧。七七,乾乾,走,去吃饭了。”李伊喊过因为自己和苏洛两个人讲话而被赶到一边去的龙乾和龙芯。龙乾过来的时候还特意的看了一眼苏洛,似乎是在询问苏洛和他的母妃谈好了没有,可惜苏洛完全没有看见这一个眼神。

    也许是李伊有一些心不在焉,她完全没有顾虑到走在后面的几个人,苏洛看着跟不上自己的母后所以跟在自己身后的两人,“你们先跟着我一起走吧,你们母后估计是太心急要去迎接你们父皇了。”

    龙乾和龙芯没有说话,苏洛有些尴尬的笑了一下。走到半路的时候碰见了正好过来寻苏洛的黎睿白,黎睿白见了苏洛,伸过手拉住了她,苏洛看见后面两个小孩子,不好意思的挣扎开来。

    说是小孩子,但是在这个十五岁结婚,二十岁孩子可以满街跑的古代,龙乾已经不算是很小的孩子了。

    “呵,你还害羞呢。”黎睿白捏了一下苏洛的鼻尖,而后不顾苏洛的反抗搂住了苏洛的肩膀,“我们要赶紧过去了,不能让皇上皇后久等。”

    “哼!”苏洛努努嘴别开了自己的脸,但是也没有再挣扎,而是顺从的让黎睿白搂着自己,“公主和太子赶紧跟上吧,今天吃的是鱼头火锅,很好吃的。”

    “我想吃婶婶做的。”龙芯跑过来拉住了苏洛的衣角仰望苏洛。

    “放心吧,虽然不是我做的,但是这是得了婶婶真传的你们的皇叔亲自做的,味道绝对的棒!”苏洛瞥了一眼黎睿白,嘴角挂着得意的笑,黎睿白将放在苏洛肩膀上的手移到了苏洛的头上,在苏洛没有头饰的地方用力的揉了一下。

    “嘿!不要揉我的头发。”苏洛打了一下黎睿白的手,嘟着嘴巴一脸的不爽。

    “不要吵了,已经到了,还想不想吃饭了。”黎睿白忍者笑意又快速的挠了苏洛一下,然后快速的走进了屋子里面,苏洛鼓着嘴瞪着黎睿白的身影,刚想要吼一句,看见一边站着的一堆侍卫宫女,默默的吞下了自己要吼出口的话。

    环顾四周,龙乾和龙芯已经没了人影,看起来还站在这里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了,其余的都进去了,苏洛将裙摆拎起来,快步的走进去了。

    刚过去的时候就看见所有的人都等着自己,苏洛歉意的笑了一下,皇上也没有说什么,等到苏洛坐下来后就拿起了勺子挖了一碗的汤,苏洛也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快鱼头下面最嫩的肉,刚放进了口中,苏洛就有一种强烈的不适感。

    隐隐约约的感觉自己的胸口有一些闷,说不出是难受还是什么感觉,放下筷子喝了一口水,苏洛压下了这股难受的感觉,拿起勺子挖了碗汤放在碗里。

    鱼头火锅是刚刚才煮上的,里面没有放任何的菜,苏洛加了一些菜进去放在煮。李伊和龙宿都不知道火锅是个什么吃法,所以一直都看着苏洛在哪里动,龙乾和龙芯也拿着筷子不知道怎么下手才好,苏洛看着几个人的反应笑了一下,给龙乾和龙芯一人夹了一快鱼头下面最嫩的地方的肉“这种鱼是大头鱼,头这种部位的肉又没刺而且鲜嫩可口,所以这鱼头是非常的好吃的,就是骨头都是大骨头,所以会比较难啃,但是你们可以放心的吃,鱼头火锅是很好吃的。”

    看着几个人恍然的样子,苏洛夹起自己刚刚烫的青菜,“火锅的吃法就是将你们面前的一堆生菜生肉全部放到这个锅中煮熟再捞起来吃。”

    “睿白说这是你发明的?”龙宿学着苏洛夹了一块肉吃,味道的确很是好,给自己的妻子李伊也夹了一快肉吃。

    “嗯!在家闲着无聊的时候就发明的一些吃的,觉着很好吃就和睿白两个人经常弄来吃,不过这种火锅只能在这种冷天的时候吃一些,天气热了吃的话会上火的。”苏洛吃了一口烫好的牛肉,又感觉自己的胸口闷了起来,伸手揉了两下,苏洛难受的皱着眉头。

    “怎么了?”黎睿白放下自己的筷子给苏洛倒了一杯水“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胸口有一点闷,不知道怎么了。”苏洛郁闷的拍了一下自己胸口,刚刚挺好的啊,怎么一到吃饭的时候就这不舒服那不舒服的“应该没什么,可能是太热的原因。”

    苏洛摆摆手,拿起自己的碗喝了一口鱼汤,汤刚刚吞下去,一股胃中的痉挛感让苏洛一下子将汤给吐出来了,扶着桌子角,苏洛不受自己控制的干呕的好几下。

    “怎么了?你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