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皇兄们(1/1)
作者:提子i
    -->

    京城里的一些待嫁闺中的女子都开始仰慕黎王起来了,京城里的公子也开始好奇是怎样的一个女子让黎王那么的神魂颠倒,这么的入迷。

    看着桌子上面的一堆的菜式,苏洛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不管怎么样,每天吃饭就是苏洛最痛苦的事情,现在她都开始害怕吃饭了,只要想到吃饭,心里就很是难受。

    “多少吃一些吧,不吃的话对身体不好的。”黎睿白夹了一块青菜到苏洛的碗里面。

    其实在这个蔬菜缺乏的冬天,能见到这么多的蔬菜很是难得,但是苏洛怎么都不想吃这些东西。

    忍着自己的不适,苏洛将碗里的青菜吃下去,饭菜都是黎睿白刚刚做好的,味道很好,但是苏洛怎么样都有一些食不知味。

    苏洛不是讨厌吃饭,相反的,现在的她格外的想要美美的吃一顿好吃的,吃到肚子撑,然后躺在椅子上睡一觉,但是她现在的情况是吃了就要吐出来,吃多少就要吐多少。

    哪怕吃的再多,吃的再撑,等一会儿接着来的就是一阵没有限制的呕吐,她的肚子已经开始显怀了,三个月的大小,已经小有凸起,苏洛总感觉自己的肚子有些偏大,但是太医说没事自己也就没怎么在意,说不定有些孩子就是大一些。

    桌子上面的菜式各种各样,苏洛想吃什么都有,摸着肚子里的孩子,苏洛拿着碗添了一大碗的饭,一口饭一口菜,连着吃了两碗,感觉自己的肚子快要撑起来了苏洛才停了筷子。

    “你可要好好的长大。”丫鬟们清理餐桌,黎睿白将公文都给带来了就坐在地毯上批阅,苏洛拿了一块布出来给孩子缝制衣裳。

    这是李伊教给苏洛打发时间的,正好也可以给孩子做一些衣裳穿,苏洛的手艺不怎么好,为了缝制这些衣裳还特意的在皇宫住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是为了要李伊方便教自己怎么做婴儿的衣裳。

    婴儿的皮肤太过娇嫩,所以衣服的线都要仔细的藏起来,苏洛的预产期是十一月,苏洛估摸着也就十月的样子,宫里绣娘做的衣裳总没有自己做的衣裳那么细致,为了制作几件像样一点的衣裳,苏洛也是费尽了心思,都不知道浪费多少布料了。

    苏洛缝制了一些衣裳之后就放下了,胃里的感觉清晰的告诉苏洛即将发生的事情“睿白,不舒服。”

    “去将桶给拿过来。”黎睿白放下手里的公文,从丫鬟那里拿来了桶放在苏洛的面前,“我给你摸摸肚子。”

    “不用了,我现在的反应还没有那么的强烈,你先给我讲讲年宴的时候大概会有哪些人吧,我也好有一个心理准备。”

    “今年年宴我的几个皇兄都会来。我没和你说过吧,我的父皇有七个儿子,公主有五个,都已经远嫁他国了,大皇子就是现在的皇上,他和我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二皇兄龙源,三皇兄龙玉,本来是忠王的,但是后来做错了事情,现在流放在外,四皇兄是一个痴儿,从小就脑子有点问题,当初三皇兄出事,他屹然的跟着三皇兄一起走了,所以这一次年宴他们两个都不在。五皇兄龙猛,他和二皇兄一直在挣皇位,想要弄皇上下台,父皇在世的时候没有给这两个皇兄封号,皇上登基之后也没有给两个皇兄封号,所以你看见他们的时候喊皇兄就行。六皇兄是征北常胜将军龙景,他是我最敬重的人,他早在我父皇还在世的时候就有了封号,封号景阳王,封地就在他边城那。”

    “你父皇肯定很偷懒,你叫黎睿白,名字里面有黎就叫黎王,龙景名字里有景就叫景阳王。”苏洛听着乐了,听黎睿白说了这么一段的时间,苏洛的肚子感觉倒是没有那么的难受了。

    “可能是有点懒。我当初从你那里跑走了之后就去了我六哥的军营里面锻炼自己,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太崇拜我的六哥了,你知道吗,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是一个指令,他就好像神一般让人憧憬。”黎睿白的手摸上了苏洛的肚子,“就像是每个男孩子小时候都会有的梦想,骑在战马上,手里拿着剑,穿着铠甲,英姿飒爽的守卫疆土。”

    “你六哥不想当皇上。”

    “嗯,我问过他,他说他这一辈子就想在这边城呆着,看一下他守卫的疆土,等到老了之后,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去看一下自己守卫了一辈子的疆土是什么样的壮丽风景。”

    “我知道我六哥是什么想法,他小的时候,见过了太多的明争暗斗,其实我三哥是被人陷害的,他太过优秀,太过聪慧,有人眼红了,所以就用计除掉了我三哥。四哥也是被人陷害的,他在娘胎的时候就浸在毒液里,生出来的时候要不是他生母陪嫁里有一颗百年的人参救了他一命,现在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黎睿白的语气有一些的凄凉。

    “当初我三哥被流放的时候,我去送了三哥一程,他当时笑的很是牵强,我为他打抱不平,但是我三哥说,这是他最好的结局,也是他最想要的结局,也许这一辈子就这样了,但是能这样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我记得当时的情节,他那个时候已经不年轻的,二十七八的人了,没有娶妻生子,他了无一身的被带走了,看起来孤寂极了,但是没有走多远,我就看见了背着一个包袱跟着跑过去了的四哥。三哥和四哥的感情最好,三哥从来不嫌弃四哥是个痴儿,其实说起来,我的三哥就是那种时好时坏的,有时候他很正常,但是有时候又傻的连人也不认识。”

    “他们现在一定过的很好。”苏洛握住了黎睿白的手“没有了朝廷的纷争,没有了勾心斗角,他们现在的生活一定很好。”

    “嗯!三哥说过,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黎睿白靠在苏洛的头顶。

    “你先让开一下。”没等这温情的时刻多停留一会儿,苏洛手猛地推开了黎睿白,拉过桶来就是一阵子的狂吐,感觉自己吐不出来了才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