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年宴【3】(1/1)
作者:提子i
    -->

    这一场年宴就像是专门认识苏洛的宴会,基本上多数的人注意力都没有放在这一场年宴上,他们时刻的观察着苏洛,苏洛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甚至苏洛和黎睿白两个人的互动也都被这些人给看在了眼中。

    自从苏洛来到京城就被人极度的关心了起来,而接圣旨的那一天起,大家都将目光都看向了黎王府,所有的人心中都清晰的知道一件事情,他们如今的朝堂是危险的!二王爷和五王爷都没有封王,至今依旧留在京城中当一个闲散王爷,就这一点来说就是史无前例的。往来只要是皇上去世,太子登基之后,没有被封王的王爷也会在一两年之内封王并有自己的封地,但是在龙宿这里,没有封王的王爷依旧没有封王,而二王爷和五王爷也不是个叫人省心的,他们的野心及其的大!

    可以说现在的朝堂被分成了三份,形成了三股势力,一股是忠心耿耿的保皇党,一股是支持二王爷的反叛党,最后一股是支持五王爷的反叛党,自古以来,三国鼎立的情况从来都不少见,你限制着我,我限制着你,谁都不敢也不能轻举妄动,就怕谁和谁斗了个鱼死网破让另一方捡了个便宜。

    而黎王黎睿白和也是身为王爷的征北常胜将军景阳王龙景就是这里面一个独特的例外。

    不参与任何党派的争斗,但是两个人却怎么也脱离不了朝堂的政要。黎王控制着朝堂的所有政要,基本上所有的文书都会经由黎王的手,朝堂的一切都控制在黎睿白的手中,加上太上皇的免死金牌和终身辅佐皇帝的遗旨,身为黎王的黎睿白地位无人可以动摇;而身为景阳王而且还是一个将军的龙景却掌握着他们龙祥国所有的兵权,一手握着着龙祥国的半壁江山,只要景阳王想,龙景国皇帝的位置可以马上就是他的。

    这两个危险至极的人立场不明,但是龙祥国不能没有这两个王爷,缺一个这个国家就会乱套,乱的一塌糊涂。

    且就先不谈论黎王,就六王爷龙景来说,他虽名义是一个征北将军,但是只要国家有难,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是景阳王出马,除非两边一起乱才会有另一个将军代替景阳王出马,之所以叫征北将军只是因为景阳王的封地在北方罢了。如果哪一天景阳王出了什么事情,第一个死的就是他们这群人。没有了景阳王的守护,这个国家岌岌可危,那就是一张纸,一戳就破。

    黎王就不用谈了,太上皇立的旨意里说的很清楚,黎王不是辅佐现在的明贤皇龙宿,而是辅佐皇帝,只要是当皇上的人都归黎睿白辅佐。而且一块免死金牌加身,黎王就是一个凌驾于皇权上的人,任何人都动不得黎王。黎王被剥夺了当皇帝的权利,但是只要黎王愿意,他完全可以操控一个傀儡皇帝,自己在背后当真正的皇帝。

    三个党派的人明里暗里都想要拉黎王和景阳王进自己的势力圈,但是这又谈何容易!两个人油米材盐都不进,不论是什么都拉动不了两个人,他们两就像是一个凌驾于三股势力之外的另一股势力一般,但是两个人都是不可能当皇帝也不会去当皇帝的人,所以这种中立就很是叫人摸不透猜不着,只能提心吊胆的提防两个人。

    但是现在不同了,黎王离开京城一年,带回来了一个王妃,一个让所有的人心中都忌惮着却是黎王软肋的王妃。

    京城的传闻也就骗骗那些百姓,骗骗无知妇人,是个聪明一点的人都可以想的到,如果黎王带回来的是一个乡村野丫头的话,皇上就算是为了给黎王一个面子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给黎王妃一个二品夫人。如果是一个没有实权空有名头的二品夫人也就算了,但是皇上赏赐的东西完全就是超二品夫人的分量来给的。

    所有的良田铺子都是上等的,所有的金钗首饰也全是实打的,没有一样做了假。

    这就像是在响亮的告诉所有的人,这个黎王妃身份的正当,也告诉所有人黎王妃不是个简单的,你们别小瞧了这个黎王妃。

    没有点手段的人怎么可能能得到皇上的这般赏识?黎王妃不见客,但是黎王妃平均每隔两三天就要去一趟皇宫,没有皇上皇后的召见却能自由的出入皇宫,太子和公主当着所有人的面说黎王妃是他们的干娘,而且太子和公主基本每天下午歇息了后就会到黎王府来,这是什么概念?黎王妃受到的重视是他们不能想象的。

    女眷这边或许都是目光短浅的人,她们也许觉得传闻和黎王妃怎么说也是有些关联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个传闻,但是朝堂里面的那些大臣是这么好骗的吗?他们的目光可没那么的短浅。

    自从看见黎王妃苏洛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人的心里都打起了鼓,那种不底人一等的气质,哪怕面对这皇上也是带着自信和从容的,一颦一笑都是没办法和他们家的那些妇人比的过来的,不怪黎王会被这个王妃迷的团团转,黎王妃,一看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而在大家心中不简单的人正在和黎睿白纠结到底是吃点东西还是不吃东西。苏洛觉着现在吃了东西等一会儿要跑到后面去吐会很麻烦很引人注意,但是黎睿白却觉得这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苏洛会饿肚子。两个人僵持着对望,在外人的眼里就像是含情脉脉的相视着!

    “咳!不好意思,本王是否打扰到两位了。”正在两个人僵持的时候,一道声音让他们从僵持中回神,苏洛审视过去,一个长相还算清秀的男人,两只手各持一杯子,站立在两个人的面前,虽然眼眸带笑,但是眼睛里面却深沉的不见丝毫的笑意。

    “五皇兄。”黎睿白搂着苏洛站起来,他周身的气息也变得凌厉了起来,端着一杯酒微微的抬起来了一些。

    “五弟说什么打扰啊!我想七弟是肯定不会介意的。”另一道更为豪迈的声音响起来,一个看起来和皇上年龄差不多的人也端着酒杯走了过来,“是吧!七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