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花生油(1/1)
作者:提子i
    -->

    “叛…贼名…单?”苏洛犹豫的将内容给念了出来,下面的似乎是一堆的名字,苏洛没有兴趣去研究,但是苏洛对另一边的这张纸很是感兴趣,这里面写的内容和这边的不大同,似乎是一封信纸。她知道她这么翻黎睿白的东西是不好的,但是她今天就是蛊惑不住的想要看看这里面的内容。

    “巩固?…决…决心…娶…王静茹?谁取王静茹啊?”这一张纸的内容不是很清楚,苏洛只能断断续续的看见一些内容,想了半响理解不透,苏洛干脆不想了,本来就是抱着心虚的偷看黎睿白的东西,这一下苏洛更是不敢再看下去,直接将衣裳给叠好放在了黎睿白的身边,嘱咐丫鬟不要进去卧房,苏洛悠闲的躺在躺椅上看书。

    怀孕之后苏洛就很是嗜睡,苏洛看了会儿书就有些困了,睡着之前苏洛还觉着自己的提了好几天的心一下子就放下来了,就连睡觉都睡的踏实了许多。

    苏洛做了一个梦,梦里面很模糊,她好像看见了许多的花生,一颗一颗饱满可爱的摆在自己的面前,苏洛笑眯眯的一颗一颗捡着往口里塞,吃的那叫一个心满意足,吃着吃着,梦中的苏洛就感觉到一点不对劲,花生?怎么会无缘无故的梦到了花生,想着花生,苏洛就想了一大堆的东西,酒鬼花生、花生碎、花生酥……越想越不对头,苏洛想着想着,突然一下子点通了,花生油!

    猛地一个惊醒,苏洛快速的从躺椅上起来,不顾丫鬟们惊讶的眼神,赶忙的拿来一张纸记了三个大字“花生油。”

    这个世界人们吃的都是猪油,虽然也不是说猪油不好,但是猪油贵啊,没那么多的人吃的起,苏洛本人不爱猪油,为了琢磨菜油,苏洛硬是把脑袋都快给琢磨透了,就是不知道菜油是个怎么样的做法。

    她自小生活在城市,那里知道菜油是拿什么菜做出来的,只记得是一种名字叫做油菜花的菜籽,好像见过有这么点影响,但是要苏洛形容一下苏洛又说不出来到底是个什么菜花,而且先不说苏洛认不认识,就是苏洛认识也得要这油菜花在自己的面前出现过啊,苏洛就没有见过这所谓的油菜花。所以菜籽油的计划就一直被苏洛遥遥无期的往后退,结果那里想得到,做梦吃个花生能让自己将花生油给想出来了。

    苏洛感觉自己这一觉只睡了一会儿,但是事实上苏洛一教睡到了中午,本来还想拿着自己想到的主意去给黎睿白看看,没想到一进卧房就只看见了空空的床。

    苏洛愣住了,走上前摸了一下子床的温度,都已经凉透了。苦苦的扯着嘴巴笑了一下,苏洛将这张纸揣怀里面,要丫鬟婆子给自己找了一堆的花生到小厨房里面来,一个人跑厨房去研究花生油去了。

    花生还是可以找到的,尽管这个季节的花生并不多,但是皇宫里面还是有的,苏洛现在的身份高了,想要花生也不过是伸伸手指的事情。一堆的花生一下子就到了王府,苏洛在桌子前面已经写了四五种自己琢磨出来的花生研磨计划,她不知道油是怎么榨出来的,但是她大概知道要碾压,至于到底是熟的压还是生的压就要慢慢的实验才能得到结果了。

    苏洛也不想浪费花生,所以每一次的实验就只拿了一小点的花生来实验,先是生花生压榨,在一口石磨上磨了半响也只看见一点的水出来,其余的什么也没有发生,生的不行就来熟的花生,先是叫小斯分几个锅将花生以蒸煮炒焖等各种的形式来将花生给弄熟,然后苏洛就盯着几个抓来做苦力的侍卫要他们磨。

    磨了相同的时间,苏洛蹲在石墨前面拿手指摸了一下,蒸的花生就压成了一滩软泥,煮的花生也是一滩软泥,焖的花生同上,只有这炒的花生是碎碎的一片,摸上去手感还不错,有点滑滑的感觉!这感觉就像是,油!

    苏洛的眼睛一亮,再三的拿手确认了一下,虽然这滑滑的东西不多,但是这的确就是油的触感。

    叫侍卫再接着碾压,苏洛兴致极高的跑上前去看,然而并没有什么见效,花生没有什么变化了,油也没有再出来。

    碾压没有错啊,炒也没有错啊,那到底是哪一步出错了?拼命的搜索脑袋里面可能存在的知识,就是想不到花生油到底还有个什么方法。她看电视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广告,里面一个大大的花生上面滴出来的一滴油,虽然说那种是后期的动画效果制作出来的,但是总归是花生身上弄出来的啊,怎么可能不是花生身上弄出来的。

    将花生给丢下,苏洛将其他的人都给赶出去,一个人在厨房里面走来走去的琢磨,花生没有错,碾压也没有错,到底是什么出错了?难道是温度?但是花生不能太高温了,不然那就直接糊了,那里还有个屁的油。

    现代的油都是机器榨出来的,怎么榨呢?强压?强压!苏洛猛然一震,对头,就是强压,放在一个地方强烈的捶打,反复的敲击,直到花生出油为止。

    这肯定需要精密的仪器,首先就是不能有漏,要是一捶子下去结果漏了一个风口进来,那么还哪里有温度升起来,没有温度哪里起得来油。

    想通了这一点之后,苏洛马上就去叫林管家来,画了一张类似水枪但是前面的出水口边城了一排密密麻麻的小孔,然后外面又围上了一层的铁皮,死死的包住了里面的一层铁皮,上面一个小锤子,小锤子是拔不出来的,只能从小孔抽空气然后死命的捶打,反复不停的打压。

    苏洛也不是个工程师,想不出来还有什么不适当的地方,只能将这张纸递给林管家,“你琢磨这看看,交给一个手艺好些的铁匠看能不能给我打出来,你记得要他看一下这里面 有没有其他的漏洞什么的,要是有什么不适当的地方就给修改一下,但是记得一点,这个一定要可以自由的伸缩但是不能漏风进去。”

    “好的,王妃!”林管家接过那张纸,将苏洛的话给记在纸上面,苏洛画的并不好看,如果不是一边解释的字,真的很难看懂苏洛画的画。

    “王妃…”苏洛吩咐下去之后,林管家还是在那里半响没有走开。

    “有什么事情吗?”苏洛放下自己正在记载笔记的手,疑惑的 看着林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