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属于黎睿白的使命【2】(1/1)
作者:提子i
    -->

    回到家里,闻着苏洛的味道的时候,黎睿白整个人都放松了,他终于觉得自己活了过来。现在不能去皇宫,黎睿白回到了家中一头扎进了苏洛的怀抱,他睡的十分安心。

    再醒来的时候,黎睿白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他的衣裳,看着自己身边好好摆放着的衣裳,黎睿白舒了一口气。他不能让人知道他回来了,所以黎睿白悄悄的溜走了,他来到了皇宫,将自己带来的东西交给了皇上。

    龙宿的状态没有比他好多少,他已经被不止一拨人刺杀了。龙宿满脸疲惫,但是龙宿的眼神却是亮的。

    “皇上,海南的乱臣贼子已经全部抓获了,这个是所有人的叛贼名单,全凭皇上处置。”黎睿白将已经清理出来的名单递交给龙宿,龙宿接过名单,不过随便看了几眼,整个人都冷了下来。

    “为了对付朕,他们可真是下了血本了。”龙宿冷哼一声,他这段时间不好受,借了自己的一部分人给黎睿白后,自己身边的人寥寥无几,每天总有那么一两波的人来暗杀,太子和公主出门都要里三层外三层的保护着,他甚至都不能去见自己的妻子,生怕自己将这些杀戮带到了李伊的身边。

    “睿白,这件事情你做的很好,京城的走势正在按着我预料中走,只要不出大问题,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愁了。”龙宿伸手摸着自己的扳指,他的死期越来越近,但是他却越来越兴奋了,他就要成功了“王丞相的事情你处理好了吗?他是很重要的人,不能有任何意外出现在他这里。”

    “皇兄……”黎睿白看着近乎于疯狂的龙宿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对不起皇兄,王丞相…不愿妥协。”

    龙宿将目光投向了黎睿白,他一直很是相信黎睿白的实力,这件事情不应该这么久还干不好“睿白,你有事情瞒着朕!”

    “……”黎睿白低头看着脚下的垫子,他没有勇气看龙宿的眼睛。

    “睿白,你知道为了这个计划我准备了多长的时间吗,这个计划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我们只能不惜一起的代价完成这个计划,不若的话,不止是我,李伊还有龙乾龙芯,他们都会有危险。睿白,我希望你能和我说实话。”

    “……他有条件。”黎睿白沉默了一瞬,他抬起看着龙宿的眼神有一些呆滞,“他要我娶他的女儿,他想结亲。”

    空气静默了,黎睿白觉着自己的胸口火热火热的烧着难受,喉咙像是被掐住了一样难受,胸口像是要裂开了。

    他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他答应过苏洛,他说过只娶苏洛一个人的,他不能食言,一旦他食言,他知道苏洛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离开自己,永远的离开自己。

    “睿白。”龙宿从桌子这边绕到前面走到黎睿白的身边,他将自己的手搭在了黎睿白的身上,“睿白,你知道如果我失败了我们这个国家会怎么样吗?”

    “我们龙祥国会崩溃。自从父皇去世已经有将近三年了,三年,龙祥国早就已经被掏空了,它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强盛的龙祥国了。我们外有强敌,内有争斗,我们从小斗到大,这么多年了,我们将这个国家的底子给挖了个干净。”

    “你听到了吗?睿白,百姓在哭泣。皇兄不是舍不得这个皇位,我真的不是舍不得这个皇位,但是我不能放开这个位置啊!如果我放弃了,是不是就会和三弟四弟一样,家人横死,自己被打发到一个遥远的地方永远回不来了。我还有妻儿,我不能抛弃了他们,我要守护他们!”

    “如若他们两是个善良的,我也就放手了,但是他们不是,他们一个比一个狠毒,一个比一个没有人性,这个国家落到他们两的手中,不止是我的妻儿,还有这龙祥国的百姓都将没有了安宁的日子,我不能这样,不能看着我的妻儿,看着这个国家就这么没了,不能看着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睿白,我不逼你,我知道这个选择很难做,所以我不逼你,你自己选择,自己去选择。”龙宿将自己眼角将要溢出来的泪水逼回去,按在黎睿白肩上的手猛的收紧而又猛的放开,这一番话,用尽了他全部的力量。

    “皇兄你就是在逼我啊!”黎睿白一下子跪在了地上嘶吼,眼泪唰的就掉了下来,他要怎么办,他到底该怎么办。

    不是没有谈过其他的条件,但是王孟(王丞相)软硬不吃,除了这个条件就是要封地立外姓王,他们不可能放这么一个人成王,不然到时候处理了龙源和龙猛之后,王孟就是另一个他们两,甚至王孟比他们两还更甚,这个条件是绝对的谈不成,想来王孟也知道这个条件谈不成,所以他只要求黎睿白娶他的女儿,黎睿白娶了王静茹之后王孟就是皇亲国戚,他的这一辈子都将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上人!

    王孟是个自私的人,在他的眼里,只要她自己过的好就行,其他的人不重要,他的女儿也只是被利用的工具而已。

    他们想要王丞相扶持太子,黎睿白虽然掌握着朝堂,但是一人之力终究微弱了一些,文官如此之多,他们需要王丞相这个大鳄来扶持太子,没了王丞相,龙乾的生命岌岌可危,他的皇位也很难坐稳。

    最关键的是,他们不能让王丞相支持龙源或者龙猛两人的任何一方,王丞相是朝廷的两朝元老,他的手里握着的就是朝廷里老臣的源,王丞相往哪边倒,那一群老臣就往哪边到。他们也不能弄掉王丞相,因为老臣还在朝廷里站了很重要的位置。

    黎睿白为了这件事情奔波了三个月,每天的生活主心除了苏洛就是处理这件事,但是花了三个月时间的他却没有办法改变这件事情。

    黎睿白跪在地上嘶吼,他最近总在做恶梦,他看见苏洛毫不留情的背影,苏洛就那么走了,就那么毫不犹豫的走了,他怎么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他怎么可以接受这样的事实,他的妻子,他这辈子最爱的人就是苏洛啊!他怎么能容许苏洛离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