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庄园(1/1)
作者:提子i
    -->

    “这是到哪里了?”苏洛打开马车的门问正在驾车的江霄,马车后面跟着很多人,全都是跟着保护他们的人。

    “王妃!前面就是庄子了,还有不到一刻钟的路程。”江霄听见身后的动静赶忙的转身,他一直跟在黎睿白的身边,只不过很少去到他们的院子里,所以苏洛不是很常见他,但是江霄是总是可以见到苏洛的。

    “唔!我中午的时候睡过去了吗?”苏洛迷迷糊糊的揉着自己的眼睛,一觉睡到亮,自己还真是能睡。

    “王妃中午的时候没有醒来,太子和公主喊了王妃的,但是王妃没有醒,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再叫王妃,臣这里有一些糕点,王妃可以吃一点垫垫肚子,待会儿就到庄子了。”江霄将一直放在自己身边的食盒递给了苏洛,他的表情一直都是淡淡的,没有什么很大的波动。

    “谢谢!”苏洛腼腆一笑,接过了江霄递过来的食盒,其实按照安排的时间来的话,他们这个时间应该早就到了庄子了的,但是事实是他们到现在都没到,除了中午耽搁了一会儿,苏洛觉着更多的就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他们的速度一直不温不火,简直可以媲美走路了,这种速度只比走路快不了多少。

    马车的空间很大,龙乾在左边睡觉,龙芯在右边,两个人的身上都有一张大毯子,龙芯的衣裳脱了两件丢在了脚边,而龙乾是穿着衣裳睡的,他的鞋子都没有脱下来。

    他们只有侍卫,甚至连一个丫鬟都没有带上,没有伺候的人自然就不会有人给他们添茶倒水嘘寒问暖,苏洛将手中的食盒放在了床头,小心的坐在上面给龙乾将被子牵了牵。

    再怎么成熟,他们两个也终究是一个孩子。

    苏洛就靠着枕头一个人发了会儿呆,她拿进来的食盒还放在身边,但是苏洛没有动食盒,虽然她现在有点饿,但是她不是很想吃东西,不知道为什么,从走的时候开始自己就有点不安,刚刚醒来的时候这种不安还是梗在自己的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就是不大舒服。

    也许是因为怀孕了在一个封闭的环境的原因,苏洛在心中安慰自己。

    没过一会儿就到了庄子,刚到庄子龙乾就醒来了,龙芯的小脸还睡的通红,苏洛不想打扰了龙芯的好梦,所以就没有叫醒龙芯,她拜托了江霄将龙芯给抱进房间里面去了。

    庄子都已经打扫好了,只有一对老夫妻守着这个庄子,其实本来是有丫鬟的小斯的,但是因为黎睿白知道苏洛不喜欢的原因,所以就只留了这一对忠厚的老夫妻,其余的人都遣散了。

    这个庄子很小,一共也只有五间房间和一个杂物间,苏洛和龙乾龙芯一个人一个房间,守屋子的老夫妻占了一个离大门最近的房间,还有一个房间就空着了,带来的侍卫只有一队留下来了,他们是负责苏洛他们的安全的人,他们也不住在这个庄子里面,他们在庄子外面有住的地方,轮流守卫苏洛他们的安全。

    时间已经不早了,守庄子的老夫妻给他们安置好了屋子,他们都了解了情况,一看见苏洛从马车上下来就带着苏洛往屋子里面去,老婆婆迅速的跑到了厨房速度的给苏洛龙乾准备了一碗热腾腾的面,苏洛接到面条的时候还惊讶了一下,他们的碗里都有两个鸡蛋,青菜肉丝都在这里面,虽然是很简单的一碗面,但是苏洛却吃得格外的舒心,这一碗简单的面让她有一种回到了以前的感觉,周丽给她煮的面就是这种味道。

    “谢谢你们。”苏洛捧着面甜甜的吃着,本来不大想吃的,但是这碗面着实的勾起了她的胃口。

    “王妃喜欢就好。”老婆婆紧促的在自己的旧衣裳上擦自己的手,她笑的很是腼腆,在苏洛的面前有一些的局促不安。

    “你们不用这么的紧张,我也只是个普通人,不用这么的局促,我叫苏洛,你们叫什么?”苏洛捧着面条一脸的笑意,看到这碗面,算是她这段时间最开心的事情了。

    “我,我们都是这里的家生子,我姓李,这个是我的老伴,他早年喉咙受伤了,所以他没法说话。”李婆婆有些红了脸,她点着头哈着腰,对着苏洛格外尊敬。

    “你们的孩子呢?”苏洛咬了一口鸡蛋,鸡蛋是溏心的,里面金黄的蛋汁流出来滴在了碗里面看起来格外的可口。

    “我们两没有孩子。”李婆婆看了自己的老伴一眼,他的老伴看起来不爱笑,总是冷着脸,但是在他老伴看过的时候,他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两个人的生活,肯定很自在吧。”苏洛喃喃自语,也不知道是在和自己说话还是在和别人说话,“你们两个先下去吧,哦,对了,有热水吗,我想要一点热水。”

    老婆婆一愣,随即马上的反应过来苏洛的话,“有的有的,我给烧了很多,王妃是要洗澡吗?王爷将浴桶给送了过来,王妃你要洗澡的话我就给你抬进来。”

    “我要洗澡,真的是谢谢你们了。”苏洛感激的看着两人。

    “没事没事……”李婆婆局促的拉着自己老板的手走出去了,苏洛都没有听到李婆婆后面说的话。

    今天已经不早了,待会儿洗了澡就要睡觉了,明天醒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自己忙呢!苏洛将自己带来的箱子打开,从里面的梳妆盒里面讲钱都给拿出来放在意见肚兜的暗袋里面,这个暗袋是以前缝制的,苏洛一直都没有缝合上去。

    龙乾来到自己的房间,这个房间都没有自己在卧室的三分之一大,而且房间里面一点也不光亮,虽然点着许多的油灯蜡烛,但是屋子还是暗暗的。围着走了几圈,龙乾在床上面坐下来,床上的被子是新的,闻起来味道还不错,但是怎么都不能和自己在皇宫的床铺相比。

    没有太监给自己铺床,没有人守在自己的床前,龙乾怎么都觉着有点不大习惯,但是心里也有着一点的新奇,他没有体会过这种生活,所以对这种生活格外的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