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庄园【3】(1/1)
作者:提子i
    -->

    “七七要过来把手洗一下吗?”苏洛举起自己被冷水冰的通红的手,虽然刚刚被冷了一下,但是手没一会儿就又温暖了起来。

    “嗯!”龙芯举着自己的手走过来,她的个头有一些的矮,不能完全的将手放到水里面去,苏洛给龙芯将袖子往上推了一点,因为袖口是锁口的,所以没能推的太上面,苏洛一只手抓着龙芯的手,一只手捧起一捧水淋到了龙芯的手上面来。

    龙芯被冷的一个激灵也没有收回手,还饶有趣味的接住苏洛淋下来的水,虽然握不住,但是这种乐趣还是让龙芯开心的笑了许久。

    将龙芯的两只手都给清洗干净,苏洛牵着龙芯走回去,龙乾还是在哪里站着不愿意走进来一步,他的眉头紧皱着,另一只手抓着自己的衣裳烦恼的看着地上的泥土。

    “我们可以回去了。”苏洛全当没有看见龙乾的模样,她将菜筐随意的背在自己的身后,龙芯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没有一丝的不适。龙乾听到这话仿佛舒了一口气一样,他火速的往外走,直到走到了没有泥土的地方才停下来。

    早晨的雾已经消散了许多了,苏洛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龙乾和龙芯若有所思,路边有好几颗树,都是一些没有篇幅的杂树,树枝到处乱长,有些直接横到了自己的面前来,苏洛小心的避过了这些树枝。地上的泥土还有一些的疏松,苏洛的脚底已经满是泥土和杂草,衣摆的下方也全是泥土的眷顾。

    刚走没一会儿,隐隐约约的一个人影从前面走过来,苏洛眯着眼睛看了一下,是李爹爹过来了。

    李爹爹不能说话,所以他只是默默的过来要拿苏洛肩膀上面的菜筐子,“我可以自己拿的。”

    李爹爹放下自己的手,伸手指了一下苏洛的肚子,然后摸了两下,再指指苏洛背后的菜筐伸手勾勾,意思就是苏洛怀孕了要苏洛将菜筐给自己背。

    “这…那就谢谢你了。”苏洛也不好再拒绝,将自己背后的菜筐拿下来递给了李爹爹,看着李爹爹将菜筐背上来之后就跟着李爹爹一起往回走。

    李爹爹不会说话,苏洛也不懂手语,所以两人一路上完全没有交流,只是偶尔会有什么石子或者坑的时候,李爹爹会停下来指一下,苏洛慢慢的懂得了这个意思,所有每当李爹爹指的时候,苏洛就会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而后给李爹爹一下安心的微笑。

    菜园虽然离屋子不远,但是毕竟是在半山上,路不好走不说,弯弯绕绕的还是很费时间的,走回去的时候苏洛看见厨房的上面冒着烟,心里猜测应该就是李婆婆在煮面了。龙乾和龙芯都不见了影子,苏洛看着李爹爹拿着菜筐的菜在一旁的井里面打着冷水洗菜也就没有去凑热闹,她打开厨房的门去了厨房。

    厨房里面很暖和,灶台的前面,李婆婆正在忙碌的做早餐,苏洛将头伸过去看,一个锅里面是正在煮的面条,还有一个锅里面居然还在煮汤,旁边的桌子上面还有着馒头和一些菜,里面不乏肉菜,苏洛眉头一挑,很是不解。

    “婆婆,这已经煮了面为什么还要弄这些啊?中午离现在还远着呢!”

    “我、我们这儿没什么好东西,我就是,就是怕王妃太子公主你们吃不习惯,我们都是吃点简单的就行。”李婆婆局促的擦了一下自己冒着汗的额头,她一早醒来就发现厨房里面已经揉好了的面,几个主子的房间里面也没人了,一下子就把她弄的紧张的不行,赶紧和忙碌着拿出这些存货赶紧给给几个主子做饭,但是又担心几个人吃不习惯,又特意炒菜煮汤给几个人吃,忙了这么长时间,早就累的不行了。

    苏洛蹙眉:“婆婆,我们来这里不是要你们来伺候我们的,你不需要为了我们特意的做什么菜,这些饭菜你赶紧的收起来,中午我们就吃这些饭菜,早上就都吃面就行了,山里面的食材不好弄,你们别因为我们来了就弄的这么的丰盛,就和你们平时吃的一样就行。”

    苏洛将这些菜一个个的往橱柜里面放,虽然这些食材都是会固定的往上面送的,但是毕竟是在半山上,送一次的食材不容易,要是每餐都这么搞,这对忠厚的老夫妻就要累死了。虽然她们是家生子,但是再怎么样也不能这样弄,她们又不是来享受的。

    “可是,太子公主她们……”李婆婆颇为的犹豫,她以前只是守个庄子,平时的菜都不是很多,虽然说苏洛他们来了食材会跟着加的,但是毕竟现在食材还没有来,他们也供不起这样的吃法,但她又担心几个人吃不惯,所以她很纠结。

    “婆婆,我们来到这个庄子如果是为了享福就不会不带一个丫鬟不带一个小厮了,这个庄子里只开了一个院子,只够我们三个人住,来这里本来就不是为了享受的,我们就是过过平常人的生活,别把我们想成什么王妃太子公主的,我们就是普通人。”苏洛将橱柜的门给关上,靠着橱柜一脸认真。

    “他们如果不吃就是他们的事情,请不要为了我们特意的加餐,你们平时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好的,我知道了王妃。”李婆婆意识到了苏洛的严肃,也知道了苏洛的不简单,她不是那种只知道享受的庸俗王妃。

    “那我先去喊他们来吃饭了。”苏洛点点头,她相信皇上要将公主太子一起送出来不完全是为了躲避什么,不然为什么那里都不送偏偏往自己这里送,太子太过于傲娇而且听不进去别人的话,公主玩心未泯而且有着皇家的一种通病,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两个孩子送到自己这里来肯定不是享受的,虽然皇上也没有说,但是苏洛知道,他们这是想将两个孩子送来磨练磨练。

    送到苏洛的手里苏洛自然不会让他们过的太好,既然相信自己的将孩子送过来,苏洛自然要将他们给**出来。

    回到屋子的时候,果然不出苏洛所料,龙乾换了一身衣裳,他找了一个椅子靠着正在看自己的书,完全就是等着别人来伺候他的既视感,龙芯在屋子里面给自己找衣服穿,她是一个被从小伺候到大的公主,别说是自己穿衣裳,估计连给自己找衣裳这种事情都没有经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