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庄园【4】(1/1)
作者:提子i
    -->

    苏洛在门口看着龙芯给自己找了一套不知道什么风格的衣裳在自己的身上比划着。找到了衣裳却又不知道要怎么穿这衣裳,龙芯一个人在哪里纠结,但是苏洛却没有去帮忙的想法,龙芯早上的衣裳是龙乾手把手的教龙芯的。但是自古男女三岁不同席,龙乾早上也就是隔着帘子简单的告诉龙芯他琢磨出来的怎么穿,所以龙芯早上的衣裳就是歪歪烁烁的,那一套衣裳已经被龙芯撕的稀巴烂的丢在地上了。

    龙乾是绝对不会进来再教龙芯怎么穿衣服的,所以龙芯只能自己慢慢的琢磨,苏洛也没有打算去教龙芯怎么穿衣裳,所以苏洛也就这么的看着龙芯穿衣裳,完全没有伸个手帮个忙的想法。

    龙芯一张笑脸皱成了一团,衣服怎么都理不透,她烦躁的将衣裳往地上一丢,满脸的不耐烦,她太过于专注的执着在衣裳上面,也没有注意到一直在门口这里站着的苏洛。

    纠结了许久,龙芯又伸手把衣裳拿起来了,可是衣裳还是揉在一团,怎么理都理不开,龙芯直接衣裳一甩哭喊了起来,没有人给她穿衣裳,没有人给她教他该怎么做,离开了那个皇宫,离开了伺候她的人,她完全就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废人。

    龙乾在外面焦急的询问龙芯怎么了,他是看见了苏洛进去的,他知道苏洛在里面,但是龙芯这么一哭他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苏洛微微叹了一口气打开了们,龙乾伸个脑袋进来瞄了两眼,看到龙芯因为穿不上衣裳而哭成了泪人而感到尴尬。

    龙乾求救的看向苏洛,苏洛直接看了回去悠悠的说:“你们认为你们离开了皇宫还能干什么?连衣裳都不会穿?”

    “干娘……”龙芯在那边喊着苏洛,她的声音在颤抖,里面满是祈求的意思。龙乾的脸都涨红了,那是羞愧的。

    “龙乾你先出去吧,我教七七穿衣裳。”苏洛哀叹一声,这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身为皇家之子居然连衣裳都不会穿。

    龙乾的脸已经红了又青,青了又紫,最后却是一片苍白,他走出门去,甚至都不知道将门给带上,苏洛算是拿这两孩子没辙了。

    龙芯找的那一套衣裳已经被龙芯撕扯的不成样子了,皱皱巴巴的,衣裳也是随便拿的完全没有风格可言,苏洛将这些衣裳丢在了一边,从旁边的箱子将所有的衣裳全部都给拿了出来摆在床上面。

    “你自己找自己要搭配的一套,然后将这些衣裳全部搭配起来。”将蹲坐在地上的龙芯给拉起来,苏洛指指床上摆着的一堆衣裳。

    龙芯似乎是呆住了,她没有想到一向温文尔雅的干娘会这样,“干娘…”愣愣地看着穿上的一堆衣裳,龙芯小小的身子在不停的颤抖,“我不行…”

    “你可以的,你是龙祥国的公主,唯一的一个公主,你应该是优秀的,是万众瞩目的,你是骄傲的,你怎么能认为自己不行呢?世界上没有不行的事情,就看你会不会做,能不能做,就算真的做不到,你努力了,那你就是行的。你都没有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苏洛完全不给龙芯缓冲的时间,她抱胸就立在床的一边,不打算伸手帮忙。

    “干娘…呜~干娘……”龙芯站在原地擦拭自己的眼泪,她手足无措,真的是不知道应该怎样才好,本以为自己都哭了,干娘心软了就会帮自己,但是龙芯看着毅然站立在一旁,完全不打算伸手的苏洛,她知道了,干娘不打算帮自己,干娘不是皇宫里面的那一群宫女太监,那些人会伺候自己,但是干娘不会。

    哭声渐渐的小了,龙芯吸吸气,哭的太过于的激烈以至于她现在再不停的打嗝,身上只有一间单衣,哭了这么一会儿早就开始有点冷了,龙芯打了一个寒颤,她走到自己的床前开始琢磨自己的衣裳。

    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分才是对的,对自己以前怎么穿这些衣裳也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只能将颜色一样或者花色相同的放在一起,末了,龙芯将自己分好了的衣裳摆在床上,她紧张的靠在一边等待苏洛的评价。

    “很好!”苏洛鼓掌,她走到床边随手的拉扯了几下,将一些没有分好的衣裳给分好,然后让龙芯看着这几套衣裳,“你看,这些都是一套的衣裳,现在你把这些衣裳一套套的叠好摆放在你的箱子里面,以后你要穿衣裳直接一套一拿就可以了。”

    “我现在来教你叠一遍,我只教你一遍,你看清楚,其余的衣裳由你自己来叠。”苏洛从中拿了一套衣裳出来,从最里面的单衣开始叠,总是外面的一层裹住里面的一层,然后将这一套放进了箱子里面,“先叠一套我看。”

    苏洛发号施令,龙芯爬到床上伸出自己的小手拿衣裳,苏洛没有很复杂的叠,都只是简单的叠了两层,龙芯记住了,所以叠起来也不费力,三两下就叠了一套出来,虽然没苏洛叠的那么的整齐,但是也算是不错的,苏洛将龙芯叠起来的衣裳放进了箱子里面。

    “很好,你很棒,现在,你拿一套衣裳来穿,我来教你。”听到苏洛的话,龙芯眼睛一亮,在她的想法中,苏洛来教她就是手把手的帮她穿,可以,她想错了,苏洛将自己的衣裳全部解开来,一层层的脱下来摆放在了床上。

    “我怎么穿,你就怎么学。”苏洛拿起衣裳往自己的身上套,龙芯咬着自己嘴唇,她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但是她还是伸手将衣裳给拿了起来,学着苏洛的样子穿在自己的身上。这些衣裳就是要系绳子,最麻烦的就是系绳子,苏洛为了让龙芯学会,所以动作很慢,一层一层,一根绳子一根绳子慢慢的教龙芯。

    连续的系错了三根之后,龙芯开始烦躁了起来,她将手中的绳子死命的扯了几下,就连系绳子都是刚刚学的,她完全没有头绪,整个人都处于烦躁的状态。

    苏洛也不恼,就这么拎着绳子等着龙芯将绳子给拿起来,她的肚子已经很大了,看起来有五六个月的样子,就这么挺着肚子教龙芯穿衣裳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而且现在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她们都还没有吃早饭,肚子早就饿的叫了,实在是难受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