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庄园【5】(1/1)
作者:提子i
    -->

    许是知道苏洛是不会帮她,龙芯又拿起了绳子开始学着怎么系绳子,苏洛满意的笑了,她给了龙芯一个鼓励的笑:“你很棒,就是这样的,耐心一点,学什么都要有耐心,慢慢的来,我们不急。”

    为了这衣裳争斗了半响,终于把这衣裳给好好的穿上来了,苏洛舒了一口气,折腾了这么长时间,她已经开始有点撑不住了。

    “走吧,我们先去过早再来叠自己的衣裳。”苏洛扶着桌子,站立的时间太过长久,她腰也酸了,背也疼了,小腿肚子也开始一抽一抽的。

    龙芯默默不语的跟在苏洛的身后,她的脸上满是泪痕,或许这一刻,她是真的讨厌透了苏洛。

    门外,李婆婆和龙乾都正在等着两个人,看见两个人走出来都松了一口气,外面的天空已经大亮了,一下子从暗的地方来到亮的地方,苏洛的眼睛一下子晕了,整个人都开始往一边倒过去,慌忙的扶住了门框,苏洛喘着气。

    “干娘,你没事吧。”龙乾吓了一大跳,赶忙的跑过来扶着苏洛,李婆婆也是被苏洛给吓到了,她看着苏洛失血的脸就知道苏洛这是因为早上没有吃东西而虚弱了。

    “快,我们赶紧的去吃早饭,这是身体虚出来的。”李婆婆赶忙过来扶着苏洛。

    苏洛伸手推开了两人:“我没事,就是一下子看见光有点不适应,一会儿就好了,我们赶紧去吃饭吧,肚子都饿了好久了呢!”

    “我去给主子们将早餐端出来。”李婆婆在自己的衣裳上将自己的手擦拭了几下,赶忙的跑去大厅了。

    龙乾局促的站在那里看着苏洛,龙芯在沮丧中还没有回过神来,苏洛就那么的盯着两个人看了许久,“龙乾,你知道什么叫百姓吗?你知道百姓以什么为天吗?你知道皇上在百姓心中是什么吗?你觉得,你和这些百姓有不同吗?”

    “我……不知。”龙乾愣愣地回答,他的眼神带着迷茫,似乎是被苏洛的这一番话给震到了,从小就出身尊贵,只知道自己将来会是人上人,这好像就是生来就有的,他从没有想过皇上会有什么责任。

    “先去吃饭吧,我会让你知道这些答案的。”苏洛将手放在了自己的肚子上面,忙活了一个上午,饿死她了。

    来到大厅,三碗热腾腾的面条已经摆在上面了,李婆婆和李爹爹都在一旁等着他们过来,苏洛也不挑剔,直接在木长条的板凳上面坐下来拿着筷子就要吃,“你们也过来坐着吃吧,我们就别分什么尊卑了,都是一样一起生活的人,以后还要麻烦你们多多担待。”

    “好的,王妃。”李婆婆算是了解了苏洛说以不二的性格,所以也就没有多说什么,直接从厨房端了自己和丈夫的面条,桌子是正方形的,李婆婆和李爹爹坐在了面对苏洛的一方,两个人挤在了一张板凳上面。

    而坐在苏洛左右手两边的龙乾和龙芯就不那么的好受的了,龙乾倒还好,他的脚刚好可以点地,坐在板凳上倒是不至于那么的难受,但是龙芯就完全只能站着吃了,坐着容易往前或往后倒,她只能站着吃,看着面前的面条,龙芯不开心的将筷子给放下来了。

    苏洛看见了,但是苏洛没有理龙芯,她端着面条三两下就吃了半碗了,碗里面有蛋有肉,味道一级棒,龙乾也算是勉强的吃了半碗面就不大想吃了,鸡蛋和青菜瘦肉他吃完了,但是面条却全留在里面了。

    “唔!真好吃,婆婆,锅里面还有吗?”苏洛将碗里面的汤给喝完,满意的舔舔嘴角。

    “有有有,我去给你添。”李婆婆忙放下手里的碗就要去拿苏洛的碗,苏洛手一收将碗给拿到了自己的面前。

    “不用了婆婆,我自己可以去,我有手有脚,不需要你帮我。”苏洛端着自己的碗走到厨房,锅里面还有三个鸡蛋,苏洛只添了一个鸡蛋和一点面条,又找了一个碗出来将剩下的两个鸡蛋给添了起来。

    端着两个碗回到大厅来,李婆婆两已经吃的差不多了,碗里只剩下了一点的汤水,龙芯的还是没有动,龙乾的碗里面条也被遗弃着。

    “婆婆,这两个鸡蛋你和爹爹一人一个,我看龙芯她肚子也不饿,你们就把她的面条分着吃了吧,哦,还有龙乾的面条,我是吃不下了,就麻烦你们两个解决了。”苏洛将碗里鸡蛋给了李婆婆和李爹爹一人一个,他们两有些受宠若惊。

    “好好,不麻烦不麻烦。”李婆婆他们都是一般人家,像主子吃了剩下的菜他们经常吃,所以对于要吃龙乾和龙芯剩下的饭菜一点也不介意。

    苏洛眯着眼睛一笑,将龙乾龙芯两的碗放到了李婆婆他们两的面前,李爹爹直接端起来,将鸡蛋和肉挑出来递给了苏洛,剩下的面条给了李婆婆一大碗,剩余的放在自己的碗里去了。

    “谢谢李爹爹。”苏洛接过鸡蛋和面条,就在龙乾和龙芯惊讶的目光中美滋滋的吃碗里面的面条。

    李爹爹后来还去了一趟厨房将锅里面的所有面条都给装起来吃完了,最后的桌子上面就是六个空碗,干干净净,连一丝的汤水都不剩下。

    苏洛伸个懒腰,满足的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真是吃的太满足了,“龙乾,把碗收起来放到院子的盆子边上去,龙芯,去拿一个抹布将桌子擦一下。”

    “啊?”龙乾一愣,有点不敢置信,让他来做事?

    “怎么?你吃了喝了还不能做点事情吗?”苏洛双手抱胸眉毛一挑,龙乾愣愣地不知作何反应,收碗怎么收?

    “把这些碗叠着放,然后端到外面去,你悠着点,别把碗筷摔坏了,你可要知道,如果你将这些碗筷摔坏了,那么为了买碗吃饭,你起码有十天吃不到肉了。”苏洛装模作样的恐吓龙乾,这些碗都是公家的,就算摔了那也是摔的黎睿白的钱,按理说完全不要紧,但是如果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家的话,摔了这些碗拿就是每天喝稀饭了,不然就只能用边吃边漏的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