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最盲目的信任(1/1)
作者:提子i
    -->

    “干娘,孩儿真是可笑,孩儿跟着干娘来到这别院,却还以为自己是在享受生活,孩儿在心里怪干娘不让我们带奴仆,在心中怪干娘不仅不帮我们还让孩儿们做一些琐碎的平凡事,孩儿不懂得干娘的用心良苦,孩儿错怪了干娘,请干娘责罚孩儿。”

    龙乾衣袍一撩,跪在了苏洛的面前。

    “干娘一语点亮孩儿的心中迷茫,孩儿先前错怪了干娘,但是自此刻起,孩儿将永不会怀疑干娘,干娘就是孩儿的天,今后,干娘要孩儿做的事情,孩儿绝不过问,只会用尽一切去完成干娘要孩儿做的事情,干娘,请在这里受孩儿一拜!”

    “龙乾,你不必这样,我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最为普通的人,如果非要说我有什么不同,那你可以认为就是我恰好的知道了这些,然后我有幸运的遇到了你的皇叔,所以我认识了你们,所以我可以告诉你们我的思想,我的想法,我的认识。”

    苏洛托住了龙乾想让他起来,龙乾不动,就那么屹然的跪在哪儿,苏洛无法,只得放弃。

    “干娘,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了的,龙乾有幸的遇见了干娘,干娘教给了龙乾这些,这就是龙乾之幸,也是我龙祥国之幸。”

    “干娘,你是我龙祥国的救星。”

    龙乾的声音还很是稚嫩,但是这声音里却满是坚定,苏洛为之动容,对着龙乾微微的一笑,她也不再强求,只默默的看着龙乾朝着自己磕了三个响头。

    龙芯在一边吃饱了之后就看着自己的哥哥给苏洛磕头,她虽然心智比同年龄的人成熟一些,但是她也只是一个孩子,她不懂得自己的哥哥为什么这么做,面前的是她的干娘她的老师,地上跪着的的是她的哥哥,她却默默的在一旁看着,仿佛这一切都和她没有丝毫的关心,但是她不知道,她的一切也在这之后开始改变,过了今天,她就没法再享受公主的生活了。

    京城!

    黎睿白将苏洛给送走后就开始疯狂的工作,将自己的几个心腹都叫了回来,一起在书房里商讨接下来的事情,所有的变故都会在这一个月之间发生,最后的结果也会在一个月后见分晓。

    果不其然,苏洛走的当晚,京城外面突然的多了一队军马,十万人的兵力绝对不少,他们就在京城之外不到十公里的位置扎营,初步的判断是二王爷龙源的兵力,京城外面有这么一大头老虎,京城内也忧患不断,越来越多不知身份的人混入了京城,这些人潜伏在京城里,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群人会在什么时候突然的冒出来。

    京城的大臣也不断的混乱,天天都有帖子要龙宿给两个王爷封王,有帖子弹劾龙源,说他兵权在握,心有不轨,要皇上将龙源给调回来,大臣都还以为龙源还在南海那边安抚民心,都不知道真正的龙源现在就砸王府内,南海那边那个就是一个带着假面具的侍从。

    也有弹劾黎睿白的,但是这都占少数,毕竟,黎睿白的权利来自于太上皇,这是太上皇给的权利,他们就算不服也没有话能说,而且黎睿白也有着只能辅佐皇上却不能当皇帝的命,这让他们很是放心。

    龙宿当皇上这么长时间,一直都是个好皇上,他生平坦坦荡荡,完全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让人说,但是他也没有大的功绩,只能说是一个很平凡的皇帝,大臣没法在这些事情上给龙宿找麻烦,只能在其他的事情上面给龙宿找麻烦了。

    这场内斗斗了这么多年,他们谁都没有精力人力和时间来再斗下去,这一次就是最后的机会,三个人都拿出了殊死一斗的决心。

    黎睿白为了调查京城中来的人忙活的几天几夜没有睡觉了,眼睛熬的通红,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合眼了,现在格外的疲惫。

    这些人的身份实在是太难查了,黎睿白除了知道这是五王爷龙猛的人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皇上也是每天的提着自己的心,就怕这些人埋伏到了自己的身边来,一个不小心就被谋害死了。

    皇上已经下了要黎王娶妾的圣旨了,百姓都很不解,黎王爱王妃那是出了名的,为什么皇上要给黎王塞一个妾?虽然不理解归不理解,但是她们也只是会看着王府的反应,毕竟这是别人家的事情,和他们的关系不大。

    还有许多当初在年宴上见过黎王妃的人都期待的想要知道苏洛这个太子之师的反应,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苏洛从头到尾都是没有反应,王府照样不开,苏洛照样不见客,更没有传出什么王妃不开心的话,大家很失望,但是也很好奇。

    京城流传王妃早就一气之下架着马车出走了。有人都觉着这个传闻很可信,毕竟苏洛和黎睿白在年宴上的恩爱不是假的,但是也有人觉着不就是纳个妾,男子纳妾不过再平凡不过的事情,苏洛身为妻子就不应该有什么怨言,不然就是犯了七处之罪了,善妒!

    太子和公主也没有了消息,皇上说是太子生病了怕传染所以养在宫中,公主已经五岁就不宜总是出门了,但是知道内情的人都知道,皇上这是在保护太子和公主,所有的人都在找太子和公主,这相当于是一个把柄,而且不管最后怎么样,他们都不能放任龙乾和龙芯在外,这就是一个隐患,这个隐患,一定要趁早拔出。

    黎睿白将苏洛送到了一个离京城不远,但却是深山里面去了。这个庄子在重重的山中一座普通的山的半山腰,而且这路不好走,院子也不大,树木太深,完全就看不出这里有这么一座庄子。

    苏洛浑然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只觉得这个庄子被山给包围了。但是龙乾知道,当时来的时候,他一直都看着在,他知道怎么回去,知道他们是在个全是山的地方,他心里有些不安,但是他也知道,既然他们费这么大的力气这么匆忙的将自己送过来就是肯定不希望他们出去也不希望有人进来的,所以他没有和苏洛说他们现在的位置。

    其实就算他说了,苏洛顶多也就觉着黎睿白是在给自己找了一个空气良好的位置来养胎的,她根本不会多想,因为爱黎睿白,所以她对黎睿白一直都是信任的,她信任黎睿白,她觉着黎睿白肯定是为了她好的,所以她也不会多想,殊不知这就是她一生最盲目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