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风雨欲来(1/1)
作者:提子i
    -->

    苏洛不懂勾心斗角,但是不代表苏洛傻,不代表苏洛不懂得思考,其实如果苏洛对黎睿白少一点盲目的信任,那么只要她随便的想想就会发现所有的不对劲,这一切都是不对劲的,黎睿白甚至都没办法面对着苏洛撒谎,可惜苏洛信任了黎睿白,她自动的将这所有的不对劲都理解成了黎睿白因为忙碌所导致的,他太累了,所以才会这么的不对劲,苏洛就是这么想的。

    我们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命运的齿轮已经转动,未来没人能预料,我们只能这么走下去,迷惘的往下行驶。

    十天后,皇宫

    御书房里,黎睿白站在龙宿的面前,他低垂着头看着自己的脚,脸上没有什么血色,苏洛不在的这段时间,他憔悴了许多,几乎已经看不出他是那个眼睛闪耀着星星的黎睿白了。

    “睿白,明天是你大喜的日子,你……好好的照顾自己。”龙宿看着黎睿白憔悴的样子心有不忍,黎睿白的眼神越发的黯淡,曾经那双让人心暖的眼眸已经不再见了。

    “我没事,最近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忙……明天不是我大喜的日子,它只是丞相府大喜的日子。”黎睿白抬起自己瘦的有一些恐怖的手,手指略微的颤抖着将桌子上面的奏折拿过来想要批改。

    “够了!”龙宿一站起来从桌子这一边将黎睿白拿着奏折的手给打了下来,本就拿着不是很稳的奏折就那么掉在了地上,黎睿白被打的右手在桌子底下微微的颤抖着,黎睿白伸出自己的左手紧紧的捏着自己的右手,不让它再颤抖下去。

    “睿白,我知道你难受,但是你不能这么下去,你这样撑不了多久的,你要相信弟妹,她会体谅你的,她看到你这个样子会难受的。”龙宿的眼眸划过心疼,黎睿白的样子让他有种错觉,这不是他的弟弟,他的弟弟,应该是那么被父皇母妃宠大的孩子,应该是那个哪怕什么都不说,只是静默的看着你都可以感觉到温暖的人。

    “……”黎睿白蹲下来将被龙宿打掉的奏折给捡了起来,他沉默无语,只静静的拿着桌子上的毛笔批改奏折,将这本奏折给批阅好了之后,黎睿白又默默的将批好了的奏折给摆放好。

    “皇兄,她不是一般的女子。”只这么轻轻的一句话马上就让黎睿白的眼眸又迷蒙了起来。

    那个笑颜如花的女子,那个随性自由的女子,那个骄傲美丽的女子,她那么的美好,自己怎么配的上她!?她抛弃了所有来到了自己的身边,她放下了一切跟随着自己,她那么的信任自己,她那么的依赖自己,自己怎么能负了她?

    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可以得到这么好的人的爱,但是他现在在干什么?他要娶另一个女子了,他甚至都没有勇气告诉她这件事,他甚至只能瞒着她将她送的远远的,但是如果她知道了会怎么样?

    应该会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吧,然后,他生命中这唯一的星光,唯一的太阳就要离自己而去了。

    苏洛,苏洛,苏洛,我要怎么做才好,我要怎么办才好,为什么会是我?为什么这种命运要落到我的头上?一边是自己的责任,是天下,是皇兄,是自己的亲人,一边却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你,我到底要如何选择?我真的,真的没有办法放开你啊!

    “睿白,睿白!”龙宿走到黎睿白的面前摇晃着面前这个失神的流着眼泪的人,他是如此的脆弱,仿佛只要再轻轻的触碰一下,面前这个人就会依然的倒下来。

    “皇兄,她会离开的,她会离开的。”黎睿白紧闭自己的双眼,眼泪就这么顺着脸颊滑下来滴在了地上。

    “睿白!不会的,不会的,她不会离开的,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你只是暂时利用了一下这个女人而已,到时候我们就休了她,弟妹不会知道的,她不会知道的,所以不会离开你。”龙宿默默的将黎睿白搂在了自己的怀中,他没有告诉黎睿白,为了让王丞相这个老狐狸放心,他许下了永不会休妾的承诺,但是他现在不能告诉黎睿白,这是压倒黎睿白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让黎睿白知道了,这无非就是封锁了黎睿白的最后一条道路,黎睿白会崩溃的。

    黎睿白睁开眼睛茫然的靠在龙宿的身上,眼睛茫然的看着前方没有焦距,真的,会如此的简单顺利吗?

    “你现在,需要好好的睡一下。”龙宿伸出一只手来,手刀直直的敲下打在了黎睿白的脖子上面。

    许是没有意识过龙宿会这么粗暴的敲晕他,黎睿白一下子软了身子,他已经五天没有闭上眼休息过了,龙宿这么一敲马上就让他倒下了。

    龙宿搂住了黎睿白,手中的触感告诉龙宿他怀抱里的人是多么的憔悴,不过短短数十日,这个男人已经瘦骨嶙峋了,穿着的衣裳都是空荡荡的。

    “将王爷送到王府去好好的给王爷梳妆打扮一下。别吵醒了了王爷。”将黎睿白交给暗卫,龙宿不忘仔细的叮嘱了句。

    暗卫没有说话,接了命令之后就带着黎睿白下去了,龙宿走到了桌子前面,手指一下一下的敲击着桌面。

    “你何必这么做,要你来娶王静茹也行的,为什么要逼他们。”李伊从暗处走出来,她也瘦了不少,不仅是为了龙宿,也是为了黎睿白和苏洛。

    “我不能对不起你,你是我今生的最爱啊!”龙宿走过去将李伊给搂在了怀中,他用自己的下巴蹭着李伊的头顶,李伊没有梳妆,头发也是散散的披着的。

    “小洛她也是睿白的最爱,弟妹的思想本就与我们都不同,你不是知道的吗!她怎么会同意黎睿白纳妾。睿白不能休了王静茹,你是想让他们两之间膈应一辈子吗,他是你的弟弟,你应该是希望他幸福的啊!”李伊的额头抵在龙宿的怀中,她的脸上满是泪痕,为苏洛,也为了自己的丈夫。